桌面虚拟化也来”凑热闹”?

日期: 2008-02-27 作者:Jonathan Berdyck 来源:TechTarget中国

  服务器虚拟化使数据中心内长期存在的一些问题得到缓解。它的盛行会同时掀起桌面虚拟化的热潮吗?如果能,端点安全将得到改善呢,还是会受到阻碍?

  像我们以前曾讨论过的那样,厂商希望其虚拟桌面基础设施(Virtual Desktop Infrastructure,VDI)产品可以乘服务器整合之浪,顺利进入主流市场。他们表示,VDI可提高多数企业级桌面基础设施的精益度和安全性,同时其部署和管理成本也相对低廉。VMware公司、惠普公司(HP)、以及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BM)均已挤身桌面虚拟化市场,思杰公司(Citrix Systems)在宣布计划收购XenSource公司之后,也成为这一市场当仁不让的竞争者。

  事实上,VDI与服务器虚拟化差别不大。其核心优势在于管理方法和特性,比如资源池(Resource Pool)和连接池(Connection Broker)。VDI可复制用户的桌面操作实践,将各种资源收入囊中,以简化管理并提升安全性。举例而言,可在需要时部署敏感应用或数据,以选择用户。虚拟化桌面的缺省状态是彼此隔离的,因此攻击者即便获得了访问权限,这种做法也能降低风险。同时,采用标准化VDI,也能使打补丁的过程变得更便捷。

  对于IT部门而言,桌面虚拟化是绝对的利好消息。但是,多数组织目前尚未采购VDI。为了有效利用这一技术,你首先需要做出准确的判断,选择可控的部署方法,并建立对于这一新技术的损益的现实认识,然后你才能培训用户。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