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PS虚拟化应用启程

日期: 2008-02-28 作者:姜波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虚拟化技术已经慢慢成为成熟的技术,无论是在芯片级、操作系统级还是独立的虚拟机技术,这些构成了一个支持虚拟化应用的完整链条。但是在国内,虚拟化技术仍处在一个广泛被谈及但缺乏应用实践的阶段。SWsoft是一家专注于虚拟化技术的新兴公司。在国外,他们的Virtuozzo虚拟化服务器已经获得了一些成功应用,现在,他们把这项技术引进到中国,并首先在主机服务领域取得应用。此次,SWsoft携其虚拟专用服务器(VPS)产品,并联合国内数十家服务商,共同推出“虚拟化先锋”VPS主机推广活动,希望凭借 SWsoft的虚拟化技术和在全球主机领域的成功经验,把VPS主机推荐给中国的广大用户,为中国用户提供一种全新的选择,也为中国的主机市场注入新动力。


  SWsoft中国CEO张自立在解释此次推广活动时指出:传统的虚拟主机服务采用共享的方式,用户应用不仅竞争服务器硬件资源,而且操作系统直接暴露给各种应用。资源不足是虚拟主机服务的主要弊端,这样的弊端导致用户倾向独立主机服务,但独立主机服务又存在资源相对浪费、价格昂贵的弊端。目前,基础设施越来越复杂的虚拟主机、独立主机相结合的应用方式比较流行,但这样的方式导致资源的不可控。SWsoft的VPS给出了一个解决方案,通过虚拟化的方式,真正在主机服务中把虚拟化变成一种用得起、摸得着的方案。


  VPS是什么?它是利用SWsoft 的Virtuozzo服务器虚拟化技术,将一台物理服务器分割为数十个虚拟专用服务器(即Virtual Private Server,VPS),每个VPS拥有自己的操作系统、文件系统、CPU、内存、IP地址和网络带宽,它的运行和管理与独立服务器完全相同。虚拟专用服务器确保所有资源为用户独享,让用户以虚拟主机的价格享受到独立主机的服务品质。据介绍,VPS的技术优势之一是全面支持中文Windows Server 2003的虚拟化操作系统技术,而且它同时支持Windows和Linux的操作系统下的虚拟化技术。此外,VPS采用操作系统级虚拟化技术实现软件和硬件的隔离,从而增强了服务器的安全性,这同时意味着VPS可以被快速且容易地从一台服务器迁移至另一台。并且由于基于操作系统虚拟化技术,VPS完全与底层硬件隔离,通过操作系统模版实现VPS服务器的开通,可以通过拖拽方式实现VPS服务器迁移,从而真正实现服务器维护和更新时零宕机。同时,VPS实现了客户之间的隔离,每一个VPS拥有独立的服务器资源(包括驱动器、CPU、内存、硬盘和网络I/O),由于采用动态的分区隔离,VPS实现不同客户之间的隔离。客户之间的隔离确保每个VPS都能独占自己的服务器资源,而且针对单个用户的DDoS攻击不会影响同一物理服务器的其他用户。


  上海有孚是此次SWsoft VPS主机推广活动的合作伙伴之一,他们已经将VPS用于自身的大型主机服务业务中。其首席运营官钱蔚在谈到这种服务方式的前景时指出,VPS确实给其应用尤其是管理带来了相当多的好处,不过更重要的是VPS带来了诸多的商业灵感,包括捆绑更多/更易用的客户端软件;提供人性化统一管理平台、多层次应用产品的建立等,这些都是以往的主机服务所欠缺的。“总之,VPS这种虚拟化解决方案能够提供更多的增值价值,尤其对于中小企业用户来说,是一种很好的选择。”他说。


  主机服务成为了虚拟化应用的一个阵地,这是一件令人欣喜的事情。以往我们谈到虚拟化技术时都感到抽象、不好理解,而且,在国内,真正能够为用户应用提供借鉴的虚拟化应用的案例不多,VPS提供的应用方式可以让我们真实地感受到这种技术就在我们身边。不过,现在国内用户使用这种技术还停留在一个比较浅的阶段,像来自大学校园的用户所说的,他们利用这种解决方案虽然实现了资源的充分利用,而且管理上也摆脱了“忙于扑火”的状态,但这仅仅是一个开始。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姜波
姜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