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技术发展动向

日期: 2008-02-28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在今年VMware的TSX(TECHNICAL SOLUTION EXCHANGE)上提到的几点,列下来供参考:


  1. 硬件虚拟支持:


  第一阶段为CPU虚拟支持. 既INTEL的VT-X和AMD的AMD-V. 为虚拟化提供处理GUEST OS中PRIVILEGED INSTRUTIONS的功能. 在目前的基于X86的架构的虚拟化中, 这通常是由象VMware的BT(BINARY TRANSLATION)或XENLINUX的PARAVIRTUALIZATION (修改GUEST OS中的PRIVILEGED INSTRUCTIONS)技术来完成的.


  第二阶段为MEMORY虚拟支持. 既由硬件来辅助解决繁重的MEMORY MAPPING的工作. 这方面技术将有INTEL的EPT(EXTENDED PAGE TABLES)和AMD的NPT(NESTED PAGE TABLES).


  第三阶段为IO的虚拟支持, 技术包括IOMMU和VT-D


  VMware将提供一个灵活统一的架构, 不同产品(ESX, WORKSTATION, SERVER,…)采用同一个VMM(VM MONITOR)结构来支持结合不同虚拟技术(32位, 64位, 不同的硬件虚拟支持) 的虚拟环境. 还提到VMI (VM INTERFACE), 没听懂是什么意思


  有兴趣的可参看:


  http://www.VMware-tsx.com/download.php?asset_id=33


  2. 可能在2008-2009年发布协助异地复制及DR工作流程的产品 (对做运营的是个很值得关注的消息!)


  3. VCB, 解决LUN ID 在ESX与PORXY之间需要MATCHING的问题, SAN MULTIPATHING的问题. 可能采用WINDOWS VSS技术提高数据一致性. 支持INCREMENTAL IMAGE BACKUP (现在只能做FULL IMAGE BACKUP). 可惜的是VCB还是定位与后备开发工具 (不是完备的后备产品).


  4. 支持10GB/S INFINIBAND


  5. 询问到MAC的虚拟化支持. 答复是VMware已有技术准备, 但是需要与MAC协调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