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收购innotek Sun xVM扩展到桌面虚拟化平台

日期: 2008-03-03 来源:TechTarget中国

  Sun公司(NASDAQ: JAVA)日前公布收购德国innotek公司的股票收购协议。innotek是领先的开源虚拟化软件VirtualBox的供应商。通过让开发商更高效地在多个平台上构建、测试以及运行应用软件,VirtualBox软件将Sun现有的虚拟化管理平台xVM扩展到桌面级,并将加强Sun在虚拟化软件市场的领导地位。


  VirtualBox支持所有的主要操作系统,可以在 www.virtualbox.orgwww.openxvm.org.上下载。


  从2007年1月以来innotek公司的旗舰产品开源的VirtualBox软件以其四百多万的下载量迅速成为了领先的桌面虚拟化开发平台。现在,作为Sun xVM 产品线的一部分,VirtualBox将得到来自全球的开发社区、行业资源及合作伙伴的支持,以使其对于开发商和用户更有吸引力,并获得众多社区的大规模采用。VirtualBox可以使台式电脑和笔记本电脑并行运行Windows、Linux、Mac 或Solaris等多个不同的操作系统,并使用户仅需点击鼠标就可以在操作系统间进行切换。这样,软件开发商就可以更加轻松地构建多层级、跨平台的应用软件,或是让用户可以利用以往不能支持基础操作系统的软件。


  “VirtualBox为Sun最近推出的xVM Server做了绝好的补充,” Sun 公司负责软件部门的执行副总裁Rich Green说,“Sun xVM Server赋予数据中心一个充满动力的心脏,相应地,VirtualBox是台式电脑和笔记本电脑环境下虚拟化的理想选择。它能与Sun其他的专注开发者的资源很好地兼容,如GlassFish、OpenSolaris、OpenJDK和MySQL(即将)等,以及一系列的社区开源项目,让开发者能够快速地开发、测试及部署下一代的应用软件。”


  VirtualBox是开源软件,可以在 virtualbox.org或openxvm.org免费下载而无需为费用和许可问题而头疼。下载的文件小于20兆,且该软件只需几分钟时间就可以轻松地被安装在任何运行Windows、Linux、Mac 和Solaris操作系统的x86架构的台式和笔记本电脑系统中。所支持的客户端操作系统包括:从 3.1到Vista的所有版本的Windows、Linux 2.2、2.4和 2.6内核、Solaris x86、OS/2、 Netware 和 DOS 。


  Sun xVM产品家族独一无二地融合了虚拟化和管理的特性,以帮助客户更好地在异构环境下管理有形的和虚拟化的资产。Sun 之前推出的Sun xVM产品线包括Sun xVM Server 和 Sun xVM OpsCenter。Sun xVM Server是一款数据中心级的裸机虚拟化服务器引擎。它具有一系列先进的特性,如能够实时VM(虚拟机)迁移及动态自我修复,同时可以整合Windows、Linux和Solaris操作系统。Sun xVM OpsCenter是一款通用的虚拟化基础架构,可以管理数据中心中有形的和虚拟化的资产。Sun公司在xVM方面和一系列业界顶级厂商开展了深入合作,如微软、RedHat、英特尔、AMD、赛门铁克以及Quest Software等。欲了解更多有关Sun xVM解决方案的信息请访问http://www.sun.com/xvm


  收购innotek是紧随Sun在1月16日收购全球最大的开源数据中心MySQL之后的又一有力举措。这些收购再次肯定了Sun 作为最大的商业开源贡献者的地位。


  收购innotek的协议必须符合特别成交条件,预计该并购将在Sun公司2008财年的三季度完成(Sun公司2008财年开始于2007年7月)。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