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rtuozzo VPS概述

日期: 2008-03-04 来源:TechTarget中国

  VPS(虚拟专用服务器)是利用Virtuozzo在一台服务器上创建多个相互隔离的虚拟专用服务器,无需任何操作系统安装工作,对其用户和应用程序来讲,每个VPS已经是能够使用的独立服务器,它的平台的运行和管理都与一台独立服务器完全相同。

  Virtuozzo技术原理

  Virtuozzo是一项服务器虚拟化和自动化技术,它采用的是操作系统虚拟化技术。操作系统虚拟化的概念是基于共用操作系统内核,这样虚拟服务器就无需额外的虚拟化内核的过程,因而虚拟过程资源损耗就更低,从而可以在一台物理服务器上可以实现更多的虚拟化服务器。这些VPS以最大化的效率共享硬件、软件许可证以及管理资源。每一个VPS均可独立进行重启,并拥有自己的root访问权限、用户、IP地址、内存、过程、文件、应用程序、系统函数库以及配置文件。

  Virtuozzo技术同时支持Linux和Windows平台。Linux版Virtuozzo服务器还支持在虚拟服务器上实现同版本内核的不同Linux发行版。

  VPS的用途

  VPS的占用资源的多少有服务商确定,但是根据不同的资源可以确定不同的用途。

  虚拟主机服务:在一台物理服务器上通过Virutozzo创建数百个VPS,为普通用户提供安全、高品质的虚拟主机服务。

  服务器合租:在一台物理服务器上通过Virtuozzo创建10到20个VPS,为高端用户提供类似于独立主机的共享服务,提高服务器利用率。

  ASP应用:在一台物理服务器上通过Virtuozzo创建10到20个VPS,并安装相关的ASP应用作为增值业务,为中小企业提供ASP应用服务。

  服务器管理:在一台服务器上安装Virtuozzo并创建单个VPS,提供虚拟化的服务器管理解决方案,降低客服成本。

  Virtuozzo VPS 优势

  唯一同时支持Linux和Windows的VPS产品

  Virtuozzo是唯一一款同时支持Linux和Windows平台的VPS(虚拟专用服务器)产品。VPS采用虚拟操作系统技术,使得每一台物理服务器在硬件支持的情况下可以安装50~200个VPS来为客户提供服务。是最佳的商用虚拟化服务器产品。Virtuozzo管理工具对Windows和Linux是通用的,使得对同时管理两种操作系统的工作更加简便易行。

  两个隔离:实现了服务器零宕机,确保每个VPS独占资源

  为什么用户往往会钟情于独立主机服务呢?最重要的原因之一就是对服务器有完全的控制权并且不受外界其他因素的干扰。而Virtuozzo VPS则具有同样的功能!VPS实现了两个隔离,软件和硬件的隔离以及客户和客户的隔离。

  软件和硬件的隔离:VPS采用操作系统虚拟化技术实现了软件和硬件的隔离,因而改变了黑客程序经常利用的攻击入口,从而增强了服务器的安全性,这同时意味着VPS可以被快速而容易地从一台服务器迁移至另一台。事实上Virtuozzo甚至比独立的服务器都要更加安全可靠。由于基于操作系统虚拟化技术,VPS完全与底层硬件隔离,通过操作系统模版轻松实现VPS服务器的开通,可以通过拖拽方式瞬间实现VPS服务器迁移,从而真正实现服务器维护和更新时零宕机。

  客户之间的隔离:每一个VPS拥有独立的服务器的资源(包括驱动器、CPU、内存、硬盘和网络I/O),由于采用动态的分区隔离,VPS实现不同客户之间的隔离。客户之间的隔离确保每个VPS都能独占自己的服务器资源,而且针对单个用户的DDos攻击不会影响同一物理服务器的其他用户,将DDos的攻击危害降至最少,从而提高了服务器的安全性。而且如果其中一个VPS宕机,其它的VPS不会受到影响,仍旧可以正常运行。

  完善的服务器管理解决方案

  服务器虚拟化对服务器维护管理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改善。Virtuozzo更提供了丰富的管理工具允许终端用户参与VPS服务器的重起、重装、迁移和备份/灾难恢复等管理维护工作,从而极大的降低了对客服技术人员的需求,降低了客服人员所需的成本。

  服务器重启:Virtuozzo Power Panels (VZPP-VZ控制面板) 为VPS主机用户提供了一个直观的界面来管理和控制VPS。通过VZPP,终端用户可以自行启动、停止、修复、备份VPS,以及检查VPS的资源,显而易见的降低了客服电话量以及相应的管理成本。

  服务器重装:Virtuozzo在几秒钟内即可完成在所有VPS上创建、自动化和更新应用程序及应用程序套件,而且Virtuozzo内置的多种备份功能使用户可以随时开通新的VPS服务或将VPS恢复到指定时间状态,这些过程仅需几秒钟, 避免了耗时耗力的服务器重装过程,极大地降低了技术支持的重复性工作量。另外Virtuozzo还提供命令行界面管理工具,命令行界面管理工具便于服务商技术人员各种管理任务的完全自动化。

  服务器迁移:Virtuozzo虚拟化技术最大的好处是将虚拟服务器从硬件中抽象出来,使其可以在物理服务器中来回移动。迁移的好处包括:消除由于硬件升级或出现问题时造成的宕机时间;避免软件更新时的宕机时间;同时可按需求将虚拟服务器迁移到更强或更弱的服务器上。

  服务器升级:用户们利用Virtuozzo可以在几秒钟内升级至任何水平的服务。这种升级的灵活性节约了大量的管理时间和成本,减少了用户站点由于升级而导致的停机时间,并满足了更多样化的用户需求,最终达到了留住现有客户的目的。

  服务器备份/灾难恢复:备份和恢复作为Virtuozzo的内置功能,不再需要单独的备份和恢复软件。Virtuozzo为服务器管理人员和终端用户都提供了基于界面的管理工具,管理人员和用户通过单击备份/恢复按钮,轻松地实现定期备份和灾难恢复工作。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