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虚拟化的优势是什么?

日期: 2008-03-20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虚拟化是一种在屏蔽具体物理资源的情况下提供应用体验的技术。例如,一个飞行模拟器为飞机驾驶学员提供了驾驶飞机的体验,而并不需要他们真正驾驶一架飞机升空。应用虚拟化为用户提供使用桌面应用的体验,而并不需要他们真实地坐在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掌上电脑或者其他个人数字装置面前。事实上,应用位于一台中央服务器内部,并且只有一个通过网络传输的虚拟化界面即将键盘敲击和鼠标移动情况传送到服务器,而后将屏幕更新传送到客户端装置。


  应用虚拟化的技术优势体现在三个方面。首先,由于应用程序和所访问的数据处于集中管理和维护之下,对数据的访问可以被轻易地监测和保护,从而避免窃取数据或其他形式的攻击。其次,极大地限制了应用程序可能受到某个终端用户设备特性、网络特性或者远程接入的场所特点所带来的负面影响的风险。在无需对终端用户的装置进行标准化的情况下,实现终端用户体验的标准化。最后,由于应用程序只需要实际运行一次即可,集中化的应用程序可以轻易地加以规划。使新的用户上线只需要几分钟或者是几个小时,而在其他情况下可能需要花上几个星期或者几个月的日寸间。这些优势提高了IT效率,不过,应用虚拟化真正的益处可以从商业角度感受剑。


  例如巴塞尔二号协议或萨班斯·奥克斯利法案规定公司的业务领导需要承担对关键业务的业务流程和数据进行报告和跟踪的责任。由于可以借助软件来处理和跟踪90%的上述业务流程,业务领导们会很愿意通过应用虚拟化来进行集中化的管理和控制。


  虚拟化的另外一个商业优势在于它极大地限制了与外包有关的风险。假如实现了对应用程序集中化的管理和控制,公司可以向第三方分派工作,同时又可以保留对其宝贵数据和知识产权的控制。由于接入访问可以被远程监控,所以进一步增强了数据的安全性。假如外包商未能完成任务,公司可以依仗之前在I T方面的投资而不再依赖外包商。供应商可以被随需更换,虚拟化的应用可以迅速地进行重新部署。


  虚拟化应用得以推广的最大动力就是企业对业务连续性的需求。由于面临恐怖主义和流行病的威胁,突发事故预警规划成为绝大多数企业领导们首要考虑的问题,各个企业正在考虑一旦在员工们无法赶到工作场所的情况下,他们的公司怎样才能保持运转。通过将集中式的应用程序复制到一台备份服务器上,不论员工们使用什么样的终端计算机、位于什么地方,公司都可以向每一位员工提供与他们在办公室办公时一样的桌面体验。如果发生灾难或者是事故,全体员工能够非常迅速地在任何地点恢复工作。


  虚拟化同时也提供给企业灵活自由地发展业务的空间。开办分支机构意味着经营成本的变化:通常企业会派驻到两个员工前往新的分支机构进行信息技术基础设施的建设。如果以虚拟化的方式向新的分支机构交付应用程序,公司就可以在初涉新市场时,承担较低的信息技术方面的开支。更为甚者,这些远程工作站可以从中央服务器进行管理、升级和控制,确保了关键业务应用程序的标准化,为新的分支机构的发展降低了总体成本。


  就移动办公而言,同样可以从虚拟化当中看到类似的信息技术管理优势。通过应用虚拟化,IT经理可以牢牢地控制运行在移动设施上的软件;而在以前,由于用户进行了和公司办公环境不一致的个性化设置,使得这些移动设备难以被监控。对于远程办公的员工而言,集中对应用进行升级和更新,也极大地节约了从家中打电话来寻求日常技术支援所浪费的时间。


  此外,位于不同地区的团队可以移动访问实日寸更新的信息。实际获取实时数据的关键在于确保每个人的信息直接输送到中央数据库当中。否则,即使一个销售支持团队登录到了中央服务器,也无法看到由其他销售人员在当天早些时候所上传的销售资料。


  使用移动设备,通过硬盘在本地运行应用程序的用户们必须面对这样一个事买,那就是如果已经数月未能检查应用程序中的错误,一段时间以后,将可能导致性能下降。与此相反,通过虚拟化的方式访问其商业应用程序的用户,知道他们所使用的应用程序会被定期在服务器中进行监测、升级和管理,而无需担心不及时检查而导致的性能下降。


  由于如此之多的信息被传送到移动设备,虚拟化也扮演着确保数据安全的关键角色。与在终端设备本地运行程序不同的是,访问虚拟化应用的终端设备实际上并没有拥有数据。这些数据还保留在服务器之上。这带来了两个值得关注的安全优势。首先,这些数据可以被集中地安全保存,始终位于公司防火墙的背后。其次,一旦这些访问虚拟化应用的设备丢失或者被窃取,由于其中并没有实际存储数据,无需介意这些设备究竟落在哪些人的手中。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