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X Server服务控制台如何分区与配置?

日期: 2008-03-25 作者:Scott Lowe翻译:涂凡才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不久以前我在blog.scottlowe.org上发表了一篇文章,是关于VMware ESX Server 3.x.的建议性分区方案。请注意这条信息不适用于ESX Server 3i,因为这个ESX Server版本没有服务控制台。   我描述的这个建议性分区方案来自于VMware公司提供给VMware授权顾问(VAC)合作伙伴的一些资料。在查阅这份资料之前,我根据自己对ESX Server的了解和在这个领域安装该产品的一些经验,开发了一套自己的服务器控制台分区方案。

我制定的这个方案是这样的:   旧分区方案   我认为这个方案的基本原理与经常安装ESX Server的同行工程师制定的方案非常……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不久以前我在blog.scottlowe.org上发表了一篇文章,是关于VMware ESX Server 3.x.的建议性分区方案。请注意这条信息不适用于ESX Server 3i,因为这个ESX Server版本没有服务控制台。

  我描述的这个建议性分区方案来自于VMware公司提供给VMware授权顾问(VAC)合作伙伴的一些资料。在查阅这份资料之前,我根据自己对ESX Server的了解和在这个领域安装该产品的一些经验,开发了一套自己的服务器控制台分区方案。我制定的这个方案是这样的:

  旧分区方案

ESX Server旧分区方案
  我认为这个方案的基本原理与经常安装ESX Server的同行工程师制定的方案非常相似.。这个方案可防止root分区装满的基本理由简述如下:

  • 由于ESX Server的服务控制台是基于红帽公司Linux的,它把日志文件都存放在/var/log.下。许多其它的文件都是在/var下的其它目录下创建和删除的,因此我们给/var一个专门的分区。
  • 同样,/tmp包含一些临时文件,我们也给它划分一个单独的分区。
  • 有的代理安装在/home目录下,而且用户的主目录也默认放在该目录下。为了保护root分区,我们也给它建一个单独的分区。
  • /vmimages目录曾是服务控制台中唯一能存放ISO文件,并且在VirtualCenter看得到文件的地方。为了防止用户不小心占用root分区,我们也把/vmimages分离出来。

  经过重新查阅VAC合作伙伴的资料,参考其中的建议,以及对一些以前的安装进行空间使用率进行回顾,我又制定了一个新的分区方案:

  新的分区方案

ESX Server新分区方案

  与原有方案的不同之处是基于swap分区大小和一些扩展分区大小而进行更改的。改变swap分区大小是和分配给服务器控制台的内存大小有关。服务控制台的swap空间大小建议设为服务控制台的RAM空间大小的两倍。默认情况下,ESX Server分配272MB的RAM给服务器控制台,这就意味着默认swap空间大小为544MB。

  如果额外的软件包(如硬件管理代理或备份代理)与ESX Server可以分配给RAM的空间高达800MB,那么就需要分配更多的内存给服务控制台。设置swap大小为1600MB后,我们就能确保swap空间足够大,无论分配给服务控制台的RAM有多大。

  与此类似,由于安装在/home的软件包越来越少,因此建议分配给/tmp和/home的大小也相应减小。相反,这些软件包是安装在/opt下的,这就是为什么把/opt单独分出来的理由了。VMware HA代理就是一个安装在/opt目录下的例子。

  当然,任何针对ESX Server服务控制台的分区方案都需要根据系统的特定需求进行修改,不过这个方案为设计和与客户讨论需求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关于作者:Scott Lowe是ePlus科技公司的一位高级工程师,具有丰富的经验,专注于企业技术,如存储区域网络、服务器虚拟化、目录服务和互操作性。Scott曾任职于一家名为Mercurion Systems的IT咨询公司的总裁兼CTO和iO Systems公司的CTO。

作者

Scott Lowe
Scott Lowe

Scott Lowe是ePlus Technology公司的高级工程师。他拥有广泛的经验,尤其是在存储区域网络、服务器虚拟化、目录服务和互操作性这样的企业技术方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