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CPU的“Pacifica”虚拟机浅析

日期: 2008-04-02 来源:TechTarget中国

  AMD的片内安全和虚拟技术代号分别称作Presidio和Pacifica,据其官员表示将出现在明年的Opteron处理器中。“每个人都预见到虚拟和安全技术能解决到数据中心的某些问题,”AMD的微处理器业务部总经理Marty Seyer说。


  在安全方面,Presidio将利用到微软即将推出的Windows Vista中某些功能。但AMD更吸引人的一项举措是让其内存控制器更“虚拟智能化”——让芯片在一台虚拟机的不同虚拟地址之间建起一道坚固的壁垒。另外,这样还能让Presidio阻止某些黑客攻击。这类攻击通常会强迫机器借某张CD或某个分区上的操作系统启动并使用特别工具读取机器内存中的内容。


  AMD称Presidio会不断改进以包含其他保护技术,例如加固键鼠等输入设备与操作系统之间通讯通道等。由于这种保护技术需要操作系统的帮助,微软为此已经计划为Vista添加多种类型的安全技术。


  AMD的官员还表示将在明年的处理器中添加对信用平台模块(Trusted Platform Module) 1.2等Windows机器以外技术的支持。事实上,AMD正和开放信任运算机构合作开发Linux平台上的可信赖运算标准,预计集成TPM的服务器将在2007年上市。
  
  至于用于减轻VMware等虚拟软件部分工作负担的Pacifica技术,AMD称也会不断改善并最终包含输入/输出虚拟技术。AMD已经开始这项Xen计划的研究工作,不过他们不愿透露相应产品何时上市。


  AMD的Presidio和Pacifica技术和Intel的虚拟技术及”LaGrande”安全技术十分相似。虽然Intel一直称到明年首季才会向系统厂商推广使用新的双核奔腾D处理器”resler”,但其实他们已经开始供货部分集成虚拟技术的奔腾四处理器,而LaGrande安全功能也会在明年出现于Intel处理器中。


    比较值得我们关注的应该是Pacifica虚拟技术,这将可以大大提高台式处理器的运行能力。Pacifica技术最突出的地方在于对内存控制器的改进方面。“Pacifica”通过Direct Connect Architecture(直接互连架构)和在处理器和内存控制器中引入一个新模型和功能来提高CPU的虚拟应用。


  与过去的方法来进行虚拟应用不同,这项新的技术能够减少程序的复杂性,提高虚拟系统的安全性,并通过兼容现有的虚拟系统管理软件来减少花费在虚拟管理系统上的费用。例如,用户能在一部机器上轻易地创建多个独立且互相隔离的分区,从而减少了分区之间病毒传播的危险。不过,AMD在虚拟化技术方面仍比Intel慢了一步。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