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机管理工具进入快速发展阶段

日期: 2008-04-06 作者:charles Babcock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虚拟机管理刚刚开始能够跟上虚拟机迅猛发展的速度。


  当微软宣布将Hyper-V系统管理程序作为一种独立产品推出时,几乎所有人都注意到微软也对其System Center工具进行了升级,以便能够管理虚拟机。


  微软将虚拟化技术嵌入到操作系统中成为一部份功能,几个月后的11月12日,对用户作出让步,决定将Hyper-V系统管理程序,也就是之前的Viridian,作为独立产品推向市场。对System Center管理工具的升级包括System Center虚拟机管理系统2007,它具备以下这些功能:新建虚拟机、集中监控并管理运行中的虚拟机、确保虚拟机的安全以及对虚拟机进行更新。


  微软主管服务器与工具的副总裁Bob Kelly,在11月12日西班牙巴塞罗那举办的2007IT技术教育论坛上作了演讲,他认为,虚拟机管理系统必须和微软的其他System Center软件协同运行,包括今年初发布的System Center操作管理系统2007。操作管理系统对运行在数据中心的服务器进行监控并管理。


  Embotics公司最近出版了白皮书”控制虚拟机的蔓延”,作者Anil Desai是一位富有经验的虚拟机专家,Embotics公司还增强了V-Commander虚拟机管理产品的功能,以达到控制虚拟机蔓延的目的。


  V-Commander为每一台虚拟机分配了一个跟随虚拟机的唯一标志,即使当虚拟机从一台物理服务器被迅速迁移到另一台。该软件是一种策略执行引擎,对虚拟机之间的任务加以区分,控制实施过程,并为虚拟机库提供一个安全的存储仓库。


  市场部副总裁David Lynch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说,”该软件能够识别出在环境中出现的未经授权的虚拟机,并判断它们是否是已有虚拟机的复制品。”


  他说,该软件还能对虚拟机的谱系进行追踪,因此,源自同一个基本映像变更而来的一系列虚拟机,可以很容易地被更新与修改。Embotics公司是一家2006年新创立的企业。


  Veeam软件公司推出了用于VMware的ESX Server环境的管理工具,并于12月11日发布了2.5版的Veeam Reporter。这种工具拥有自动发现功能,并能提供关于ESX系统管理程序以及它们的运行内容的说明文件。2.5版软件的功能有所增强,包括对连接到ESX Servers的虚拟化存储设备进行报告的功能。其”存储容量报告功能”能够创建一种显示彩色编码柱状图的Excel数据透视表,该柱状图的内容是关于一台虚拟机使用了多少存储容量,以及有多少虚拟机正在使用一个特定的存储卷。该功能还可以报告为每一台虚拟机分配硬盘空间的情况。


  Veeam Reporter软件的定价为每个CPU120美元。这家于2006年3月创立的公司还推出Veeam Configurator软件,可以对ESX Servers和Veeam Monitor进行配置以及自动配置,用于对VMware基础设施的每个构成组件进行性能衡量。


  在12月6日的PlateSpin Forge产品介绍会上,根据IT顾问Deloitte 的说法,PlateSpin公司是发展速度位居第二的加拿大技术企业,该产品是一种用于ESX Server环境、具有高可用性的恢复性应用软件。该软件由预置的硬件和软件组成,可以在断电或者其他灾难的情况下保护虚拟环境以免丢失数据。


  PlateSpin及同类虚拟机恢复软件供应商,例如Vizioncore公司,代表了虚拟化管理的一种新浪潮,而由于虚拟化技术不仅仅应用在数据中心服务器整合方面,虚拟化管理的可用范围也变得越来越广泛。由于虚拟机很容易根据要求被存储并启动,虚拟化技术还提供了一种低成本的灾难恢复方法。


  虚拟化市场的领先者VMware公司的全球合作伙伴与解决方案部副总裁Brian Byun,在PlateSpin Forge产品发布会上的一次事先准备好的声明中说,”对灾难恢复的需求,促进了虚拟化技术在数据中心的采用率日益提高。”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回顾年度9大虚拟化技术

    虚拟化管理员从未放弃追寻更好虚拟化技术,以使他们的工作更快、更易于管理以及更好地优化。 我们看到,虚拟化工具在 […]

  • 从Azure VM到Hyper-V:想想这些技巧

    多年来,IT行业已经推动IT人员把工作负载转到云中。虽然在公有云中有一些好处,但有些工作负载更适合运行云本地数据中心中。

  • 功能多样的Get-VM PowerShell cmdlet,你知道多少?

    Hyper-V管理员能够使用Get-VM PowerShell cmdlet查看并调整一系列虚拟机配置信息。微软花费大量精力对PowerShell进行优化,以提升其对本地或者远程服务器的管理功能。

  • 支持Linux虚拟机:新版Hyper-V来帮忙

    大家都知道,Linux虚拟机无法利用Hyper-V针对Windows虚拟机提供的众多特性。幸运的是,情况已经发生变化,Hyper-V现在能够为Linux提供更多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