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虚拟化的五大趋势

日期: 2008-04-08 作者:Hannah Drake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最近,我收到了总部设置在伦敦的网络信息和研究工具的创造者technavio的一份新闻稿,稿件上列出了虚拟化的五大趋势。按照我的思考把这五大趋势列在下面:


  1.商业进程自动化


  虚拟化有望加速商业进程自动化和远程协作的前进步伐。TechNavio的研究结果显示在总体范围内市场在未来的两到三年内会在虚拟化领域加大投资。


  笔者看法:关于商业进程自动化,如果指的是”脚本”的话,我对这种趋势分析表示赞同。SearchServerVirtualization.com创建人安德鲁.库兹从几家领先的自动化厂商了解到一些疑问,这些公司表示有许多IT从业人员都有类似的困惑。他还对有关热备份或灾难恢复的脚本X或者Y提供了技巧。目前我还了解到厂商特定时间内电源开关的虚拟机脚本的一些问题。


  如果虚拟机脚本推行,那么数据中心中运行所需的系统管理员和数据中心管理者数量会发生什么变化呢?或许在你将工作中所需的脚本都搞清楚之前,所有的IT程序设计者的脚本进程都会因此放缓。


  2.网络传输处理能力


  虚拟化有望推进网络传输计算能力或将其定义为PC-over-IP(通过网际协议在电脑间传输)。处于市场中心地位的厂商按序依次排列为思科、NEC和Sun,不过这个领域在创新与发展上还大有余地。


  笔者看法:我也认同这一观点。厂商通过自己的服务器提供客户端虚拟化桌面系统,用户的笔记本电脑在虚拟化桌面系统开启时会自动连接。我们已经看到一些虚拟化厂商通过虚拟机提供了最新的软件测试版本。随着虚拟化接受程度的日益提高,我能非常容易的看到不同的独立软件开发商都在通过虚拟机下载推出相关的软件产品。


  3.传统的应用程序和虚拟化


  随着虚拟化应用软件的加速发展,应用软件的研发和维护更加重要。厂商面临新的机遇可以进军新的市场,运用虚拟化来使得传统应用程序焕发新的生机。


  4.中小型企业(SMB)


  虚拟化厂商最大的长期性机遇在于中小型企业市场,特别是端到端的解决方案能允许中小型企业进行资源输出并对整个网络全面虚拟化。


  笔者看法:对此观点我并不认同。在中小型市场上虚拟化厂商确实存在着机遇,但是我想说这是最大的长期性机遇吗?这还需要时间来考证。我认为更准确的表述应该是虚拟化厂商应该将市场定位于中小型企业来进一步扩展虚拟化的应用。


  5.劳动力市场和技能


  随着市场对服务器虚拟化需求的日益白热化,寻找具备专业技能的合适人选成为企业面临的更加严峻的难题。面对这种情况,TechNavio预测IT服务企业和IT员工解决方案提供商的机遇也会日益增多。


  笔者看法:这取决于IT从业人员和他们通过资格考试来证明其价值的动力所在(比如VMware职业技能考试”VCP”)。无论技术如何进步,所需的技能都在不断变化,因此这个预测并没有什么代表意义。至于IT服务企业的机会增多,确实是这样。你随便去一家企业都能轻易的发现这种现象”我们需要得到有通过VMware职业技能考试的系统管理员的批准!”。我肯定的认为那些有认证证书的从业人员将会在日益增长的需求中找到自己合适的位置:在虚拟化成为服务器的关键武器之时,只要你有熟练掌握的技能就能获得物有所值的报酬。或许你目前的公司还没有真正认识到你的价值所在,但这并不意味着那些拥有更多虚拟化服务器和对虚拟化环境管理经验有迫切需求的公司也会是这样。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