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化能够解决软件安装的困境?

日期: 2008-04-09 作者:Stephen Shankland 来源:TechTarget中国

  不仅仅是操作系统


  微软、Xen和VMware都是在虚拟计算机的硬件。但是有些公司正在另辟蹊径,从更高层次解决这一问题,从而改善软件的安装。


  SWsoft公司在销售一个叫做Virtuozzo的产品,它事实上在虚拟化操作系统而不是底层的硬件。它允许在一个Linux或者Windows实例的单独区域里同时运行多个程序。Sun Microsystems公司在它的Solaris 10里也采用了相同的“容器”技术。


  “我们有针对差不过100个配置各异的不同解决方案和应用程序的模板,”SWsoft公司的首席执行官Serguei Beloussov说。“当你将某个模板应用到特定的虚拟私有服务器(分区)的时候,这个解决方案马上就可以使用。”


  该公司已经与其他公司建立伙伴关系,以便分发预包装的Web服务器软件模板,它还在努力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以提供更加强大的服务器软件,他说。


  Softricity是另外一家致力于打破操作系统与应用程序之间紧密联系的公司。它的软件首先捕捉软件包对Windows所有的改变,让公司将员工的配置保存在一个中央服务器上,而不是直接修改个人计算机的配置,从而避免不同程序之间可能存在的冲突。


  “应用程序不再依赖操作系统,”公司负责企业市场的共同发起人兼副总裁David Greschler说。这让管理员能够迅速地安装好新的个人计算机,或者更新原有的计算机,他说。这还意味着员工能够从一台个人计算机转移到另外一台,而不需要打断工作,因为它们的软件会在登录到新个人计算机的时候自动地激活。


  标准不同


  但是另外一个困难来自于VMware、Xen和微软公司分别为它们的虚拟机使用了不同的文件格式。去年8月份,VMware公司开始将其格式标准化。这一举动是在微软公司开始免费供人使用它的格式之后不久作出的,微软的格式叫做虚拟硬盘(Virtual Hard Disk,VHD)。而Xen公司使用了第三种格式——XVM。


  这些格式之间的障碍不是不可逾越的。例如XenSource给微软的VHD发放了许可证,供移植用微软Virtual Server创建的虚拟机,Crosby说。VMware也共享了其格式。与此同时,VMware通过其Virtual Machine Importer软件提供了相同的特性。


  不是不可逾越,是的,但是,障碍毕竟是障碍。“它将阻碍x86硬件平台上走向标准管理程序的步伐,”Haff说。他还补充道,较小的障碍意味着用户能够更容易地将一家虚拟化公司的产品替换为另外一家公司的产品。“能够用其他公司的免费管理程序替换ESX Server并不符合VMware(或者是微软)的商业利益。”


  另外一个难点是虚拟化的文化障碍,Red Hat公司的首席执行官Matthew Szulik说。“我在过去六个月里访问过的客户都碰到了人的问题:它们将如何处理共享企业物理资源的问题?我们都习惯用自己的服务器环境,”他说。


  虚拟化的安装将会出现,但是XenSource公司的Crosby认为这样的变化不会一夜之间就完成,“我认为它的出现将对整个行业产生深远的影响。”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