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流虚拟机产品

日期: 2008-04-09 来源:TechTarget中国

  VMware Workstation


  VMware Workstation是一款功能强大的桌面虚拟计算机软件,提供用户可在单一的桌面上同时运行不同的操作系统,和进行开发、测试、部署新的应用程序的最佳解決方案。


  VMware Workstation可在一部实体机器上模拟完整的网络环境,以及可便于携带的虚拟机器,拥有强大的功能和很好的灵活性。对于企业的IT开发人员和系统管理员而言,VMware在虚拟网络,实时快照,拖曳共享文件夹,支持PXE等方面的特点使它成为必不可少的工具。


  VMware GSX Server


  VMware GSX Serve对于部门的服务器整合和流水线开发和测试而言,VMware GSX Server是企业级虚拟构架。对结合了高级性能的微软Windows和Linux平台的完全支持使得VMware GSX Server在服务器虚拟产品市场上成为最灵活和容易配置的产品。


  通过在安全、可传输虚拟机上分区和隔离服务器,虚拟软件能简化计算机的基础构架,而每一个虚拟机都能运行标准的Windows,Linux或Netware操作系统和上面的应用程序。为了确保高性能,每个虚拟机直接访问宿主机的硬件资源,例如:CPU 、内存、硬盘、网络和外接设备。


  VMware ESX Server


  VMware ESX Server是在通用环境下分区和整合系统的虚拟主机软件。它是具有高级资源管理功能,以及大型机级别的架构,并提供了空前的可测量性和操作控制。它能提供完全动态的资源控制,适合各种要求严格的应用程序的需要,同时可以实现服务器部署整合,为企业未来成长所需扩展空间。


  VMware ESX Server通过整合服务器减少设备购买及维护成本,VMotion技术可以在各服务器或刀片服务器之刀板间弹性动态的迁移系统平台,让IT人员更有效的调度资源,并获得更好且安全周密的防护,当系统发生灾难时,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迅速复原系统。


  VMware Virtual SMP


  VMware Virtual SMP是VMware ESX Server的一个附加模块,它能将单虚拟机扩展成为多处理器。VMware Virtual SMP允许多处理器在使用一个单独的客户操作系统镜像时平行工作,它能满足几乎所有的对资源配置要求较高的应用程序的需求。


  VMware VirtualCenter


  VMware VirtualCenter是一个虚拟构架管理软件,能够集中式管理数据中心内的虚拟机资源。VirtualCenter能及时做出响应的数据中心能更快速的实现应用程序、服务的重配置和再分配。它支持服务器的即时预制,使用户的中断时间明显降低,优化后的数据中心将成为联系企业IT和商业运作的纽带。


  VirtualCenter使IT基础构架变得更加灵活,对虚拟计算,存储和网络独特地布局方式能有效地改进数据中心的管理和降低成本。


  VMware P2V Assistant


  VMware P2V Assistant是一个企业级迁移工具,它能把现有的实体主机镜像传输到VMware虚拟主机上去。VMware P2V Assistant易于使用,是市场公认的确保快速可靠的完成实体系统到虚拟机的迁移工具,支持从Windows NT 4到Windows 2003服务器的所有微软操作系统。


  VMware ACE


  VMware ACE是为那些想迅速提高企业的PC环境的安全性和标准化的IT桌面管理者准备的企业解决方案。VMware ACE易于安装,提高了安全性和可管理性,并降低了公司PC的成本。VMware ACE使IT桌面管理者能够对虚拟机应用设定企业级IT策略,包括操作系统、企业应用程序和为特定的计算环境创建的独立PC环境使用的数据。


  VMware Player


  VMware Player是Vmware公司推出的一款免费的虚拟机系统“播放器”,它是VMware Workstation的精简版软件,最大的不同之处就是省去了创建虚拟机的功能。VMware Player可以在一台Windows或者Linux个人计算机上运行任何虚拟机系统,无论是VMware Workstation、GSX Server或者ESX Server创建的虚拟机,同时也支持微软虚拟机和 Symantec LiveState Recovery 碟片恢复格式。


  VMware Server


  VMware Server是VMware推出的一款免费的虚拟机服务器软件,它具有GSX Server的所有功能,并含有更多已经在VMware Workstation上出现的新鲜特性。但目前还不能被VMware VirtualCenter管理。


  Virtual PC


  Virtual PC 是微软(从Connectix收购)推出的一种软件虚拟化解决方案,允许您在一个工作站上同时运行多个基于PC的操作系统。它节约了重新配置系统的时间,当你转向一个新操作系统时,可以为你运行传统应用提供一个安全的环境以保持兼容性,使得你的支持、开发、培训工作可以更加有效。其最新版本为Virtual PC 2004。


  Virtual Server


  Microsoft Virtual Server 2005 R2是微软最新推出的一种企业级虚拟化解决方案,迫于市场的压力,该产品现已免费。Microsoft Virtual Server 2005 R2是将多个工作负荷结合到一台物理服务器上的理想工具,可以提高生产质量,可以使组织更为有效地利用硬件资源。IT 组织借助该软件,通过自动部署和配置易于使用标准服务器管理工具的连接虚拟机,可提高其管理效率,还能快速部署新服务器来解决不断变化的业务需要。


  Xen


  Xen是可用于Linux内核的一种开源的虚拟化技术,在GPL许可下开源,目前仍然处于起步阶段。Xen被定义为一款半虚拟化(paravirtualizing)VMM(虚拟机监视器,Virtual Machine Monitor)的虚拟机软件,为了调用系统管理程序,要有选择地修改操作系统,然而却不需要修改操作系统上运行的应用程序。Xen可以在Linux系统之上自动的实现从物理服务器向虚拟服务器的转变,并支持Intel公司的硬件虚拟技术Intel-VT,这将提供了一个关键技术,用以解决Xen在虚拟化Windows系统方面的困难。Xen很快将应用于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5和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 10系统。


  Parallels Workstation


  Parallels Workstation是一款崭新的虚拟机软件, 功能和界面都有些类似于Vmware Workstation,支持几乎每个标准基于x86的操作系统,包括整个Windows家族,Linux,OS/2, MS-DOS和FreeBSD。其优点在于便宜的价格,和一个不错的基于MacOS版本。


  Virtuozzo


  Virtuozzo是Swsoft公司推出的虚拟机产品,它采用的是操作系统虚拟化技术。Virtuozzo是一项服务器虚拟化和自动化技术,可以在一台物理服务器上创建多个相互隔离的虚拟专用服务器VPS。这些VPS以最大化的效率共享硬件、软件许可证以及管理资源。对其用户和应用程序来讲,每一个VPS平台的运行和管理都与一台独立主机完全相同,因为每一个VPS均可独立进行重启并拥有自己的root访问权限、用户、IP地址、内存、过程、文件、应用程序、系统函数库以及配置文件。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