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化带来真实利益

日期: 2008-04-09 作者:Daniel Robinson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虚拟化是一个热门话题,同时企业也有充分的理由来应用这项技术。虚拟化技术允许系统被分割成多个分区,不同分区可以安装完全不同的操作系统,这些系统公用硬件资源。虚拟化技术可以保证系统升级后,遗留的应用程序继续运行在老的操作系统环境中。
 
  对于服务器来说,虚拟化的优势更明显。服务器的硬件一般来说都没有被充分利用,大多数时候处理器的大部分处理能力都处于空闲状态。


  如果在一个服务器上建立多个环境,运行多种应用,可以大大节约企业在硬件设备上的投资。更重要的是,添加虚拟机比购买和配置新的服务器更简单。


  对于桌面系统,虚拟化技术带来的好处可能要少一些。在桌面系统上采用虚拟化技术,可以让测试版的软件在一个相对安全的环境中运行,但是对于更广泛的日常应用也许并不合适。


  但是这完全要看你是如何定义“虚拟化”的,Vmware的各种工具通过在主机内存中建立完整的虚拟机来实现多种商业应用,但是“虚拟化”这个术语可以被用做任何可以减轻软件对底层硬件依赖性的技术上。


  这方面的一个例子就是Java虚拟机(JVM),Java程序要在一台电脑上运行,就必须需要该电脑安装JVM ,这意味着任何一台电脑只要安装了JVM ,都可以运行Java程序。


  同样,针对Windows 应用程序的虚拟化技术使得IT人员可以不再过多地考虑软件和硬件间的关系,或者软件和系统间的关系,让技术支持工作更加简单。


  目前已经有很多软件厂商的产品实现了这一承诺,比如Softricity(前不久被微软收购)、Altiris 的软件虚拟化解决方案、Wyse的Wyse Streaming Manager(WSM)。


  这些工具虽然来自不同的厂商,但是它们的基本模式都是一样的,即让应用软件可以在不修改windows 注册表的前提下运行。


  还记得在DOS 时代,所谓的安装一个程序,无非就是将程序拷贝到硬盘中而已。应用程序虚拟化的效果与之类似,但是更加先进,可以通过局域网在终端用户的电脑上安装软件。


  福兮祸所依,虚拟化在带来巨大的优势的同时,也许会带来安全隐患。系统级的虚拟化技术有可能让用户在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黑客入侵。


  在不久前,就有黑客在支持“Pacifica”虚拟化技术的AMD 处理系统上成功地演示了这种攻击的可能性,并且被攻入的系统中所安装的安全工具完全没有察觉该攻击。


  不过,尽管存在威胁,但是巨大的优势还是值得IT人员采用虚拟化技术。而他们所要做的,不是尽量加强系统的安全性,而是要敦促虚拟化工具厂商,开发出虚拟层上的访问控制机制。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