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家值得关注的虚拟管理公司

日期: 2008-04-10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虚拟化技术大举进入企业公司,准备不足的IT经理则可能发现自己正在与泛滥的虚拟机(VM)、增加的配置复杂性以及其它随广泛部署虚拟服务器而来的管理问题作斗争。


  但是业界观察家说,责任不在IT,因为大多数目前用于对付虚拟服务器的传统管理工具不能胜任这项工作。


  企业管理协会(EMA)研究主管Andi Mann说:“大型老牌管理厂商在管理虚拟服务器上迟到了,因为他们对待管理虚拟服务器就好像虚拟服务器只是另一种操作系统。传统工具的添加件不足以满足需要,市场中在补丁管理、配置管理、发现、资产清单等不同领域中存在巨大的空白。”


  这些技术空白令金融分析师看好提供易于安装、从创建到删除全程跟踪VM以及以全新方式处理异构虚拟环境管理的产品的新兴厂商。


  Hummer Winblad Venture Partners合伙人Lars Leckie说:“这是个早期和动荡的市场。我们将看到很多进入这一市场的竞争。”Hummer Winblad最近牵头为VKernel进行了460万美元的第一批融资。


  以下我们将聚焦7家应对管理虚拟世界挑战的新兴厂商。(尽管这7家新兴厂商都声称拥有客户,但没有一家厂商愿意说出他们的名字。)


  Embotics


  创建日期:2006年4月


  总部:加拿大安大略渥太华


  公司的产品:V-Commander软件(2007年12月全面上市)提供对VM的集中式基于策略的管理。该软件可以在VM的整个生命周期全程跟踪每个VM,将有关访问、授权以及生命终结的具体策略与每个VM建立联系。


  为什么值得关注:Ptak, Noel & Associates创建人、主要分析师Rich Ptak说:“Embotics着手解决从一种广阔的、大范围的视角管理VM的问题,覆盖库存、使用、管理资源、应用和在VM生命周期中应用的策略。”


  Fortisphere


  创建日期:2006年10月


  总部:弗吉尼亚州Chantilly


  公司的产品:Virtual Essentials套件包括两款产品:Virtual Insight和Virtual Foresight。目前已经上市的Virtual Insight运行在来自VMware、Microsoft和Citrix XenSource的系统管理程序上。安装之后,该软件提供有关虚拟机配置(包括补丁、hot fixes和应用)的详细信息。软件还使IT人员可以将业务属性(如所有者、职能组和信任水平)与每个VM建立联系。提供基于策略的管理和自动化功能的Virtual Foresight计划于今年春季末上市。


  为什么值得关注:IDC负责企业管理的研究经理Stephen Elliot说:“Fortisphere致力于VM的配置、变更、生命周期管理以及安全管理将帮助桌面、服务器和存储专业人员未雨绸缪预防有关虚拟化的管理问题的概念。对于许多机构来说,当它们从物理服务器迁移到虚拟服务器时,性能管理需要没有改变,必须采用一种全面的生命周期方式来满足这些需要。”


  ManageIQ


  创建日期:2006年4月


  总部:新泽西州Mahwah


  公司提供的产品:ManageIQ的企业虚拟化管理套件包括使该软件可以运行在虚拟结构上了解虚拟机容器内部情况的技术。利用这种功能,ManageIQ的应用可以编制网络、主机和虚拟实例的清单以及管理虚拟服务器的配置。


  为什么值得关注:Elliot说:“ManageIQ在客户端上经验丰富,他们尤其注意如何管理很多终端上的配置和变更。大多数IT部门将安装一个以上的虚拟化平台,而这意味着很大的复杂性。ManageIQ由他们的Novadigm历史看到了这点,他们着手从这个角度解决管理VM的问题。”


  Niyuta


  总部:加州Cupertino
  公司提供的产品:Niyuta的vmGalaxy安装在Windows服务器上,与一个环境的存储连接从VM、主机和客户操作系统采集资产、操作系统和其它资产库存信息。该软件要求用户具有VM上的管理特权,但不需要安装任何代理或驱动程序。公司官员说,该软件可以在虚拟服务器关闭电源时访问它们来管理补丁和采取其它行动。
 
  为什么值得关注:EMA的Mann说:“仍没有填补的最大的空白出现在修补VM上。Niyuta尝试解决VM泛滥问题,但也致力于补丁管理。”


  SignaCert


  创建日期:2004年4月


  总部:俄勒冈州Portland


  公司提供的产品:Enterprise Trust Server是一种基于专用设备的软件测量解决方案,它根据设置的策略和已知库存信息捕获、组织实际运行在IT生产环境中的东西,并将它们与应当运行的东西进行比较。该公司没有仅仅只是关注虚拟领域,Starnes解释它的技术可以跟踪多种配置和改更是否达到虚拟环境的要求。他说:“虚拟化是这类测量的系统管理的最佳应用。”


  为什么值得关注:Ptak, Noel & Associates主要分析师Jasmine Noel说:“SignaCert可以确保虚拟系统在二进制水平上像希望的那样得到部署,甚至当系统配置由于修补和更新而发生变化时。由于没有配置漂移,因此大大减少了性能、遵从性和安全问题。由于SignaCert可以将变更作为系统配置‘所希望的’部分来处理,你可以确保虚拟系统的最新版本被部署、删除或重新部署。”


  VKernel


  创建日期:2007年1月


  总部:新汉普什尔州Portsmouth


  公司提供的产品:chargeback Virtual Appliance测量部门的资源使用情况,自动把成本可见性和扣款报告用电子邮件传送给最终用户。软件提供缺少捐款率和计算器来帮助客户迅速确定他们自己的费率。第二个虚拟专用设备决定可供新VM的容量,防止出现瓶颈。Bakman解释说:“我们将一次一个地提供管理能力。”


  为什么值得关注:Hummer Winblad Venture Partners的Leckie说,VKernel为客户提供“一个解决一个问题的虚拟专用设备――直接和立即的结果,不会将庞大复杂的套件引入到IT采购部门中。”


  VMLogix


  创建日期:2004年1月


  总部:加州Palo Alto


  公司提供什么产品:VMLogix LabManager是一种设计用于简化软件测试和开发的虚拟试验室自动化解决方案。LabManager帮助软件开发人员和测试人员通过使用虚拟化技术建立一个全面的构造、测试和生产环境配置库。


  为什么值得关注:EMA的Mann说:“VMLogix寻求更广阔的市场,而不仅仅是VMware市场。LabManager运行在Citrix、Microsoft、IBM和VMware环境中。我们的研究显示95%计划部署虚拟化技术的机构采取异构方式,VMLogix通过支持各种环境走在前面。”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