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虚拟化技术带来的管理麻烦

日期: 2008-04-13 来源:TechTarget中国

  有人声称通过虚拟化技术对桌面进行整合的做法可以减少那些拥有大量桌面电脑的企业的运营成本,但是这项技术可能会带来新的管理问题,企业不能指望将所有的用户都转移到虚拟环境之中。


  服务器虚拟化技术关注的是如何更有效率地利用服务器硬件,而桌面虚拟化技术的目的是用虚拟机替代物理的桌面PC,虚拟机可以托管在数据中心,这样可以获得更好的安全性。然而,管理工具厂商scriptLogic认为,不是所有的员工都可以完美地转换到这种集中式的模式。


  “虚拟化技术并不适合所有的用户。移动员工就是一个例子——如果我在飞机上使用笔记本电脑,但是没有网络连接的话,我希望我的应用仍然能够使用,”产品总监Jon Rolls表示。包括图形处理密集或者视频编辑在内的一些应用在远程显示环境中工作状况都不理想,在这种情况下屏幕上显示的更新需要通过网络的传输。


  这意味着企业需要能够处理混合环境的工具:既有虚拟机,也有物理的PC系统。scriptLogic在2007年4月份发布的Desktop Authority套件的7.6版本中增加了对这一功能的支持。


  Rolls表示,新的版本中增加了一个代理,它能够探测出客户端是否安装在虚拟机上,因此允许管理员对虚拟机和物理客户端系统采取不同的策略。“如果用户是一名包工,也许会进行离岸登录,你可能会希望他/她能够比从本地机器上登录的用户具有更安全的环境。” Rolls解释道。


  企业对于桌面虚拟化技术不应该采取因噎废食的态度,因为桌面虚拟化技术会证明自己能够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Rolls表示。“我相信它一定能够降低总体拥有成本。”他表示。


  过去几年里,技术的改进让人们对虚拟化技术的兴趣越来越浓厚。多核处理器芯片让刀片服务器能够在更小的空间里提供更强大的计算能力,而64位的操作系统让这些系统能够满足运作多台虚拟机的大量内存需求。
 
  “十年前让用户使用虚拟环境非常困难,但是随着网络带宽的扩展和服务器硬件的改进,现在这是一种比较现实的做法了。”Rolls表示。但是,这仍然让IT经理们面临着管理新的架构的挑战。


  “以前,管理员面临的挑战通常是让传统的桌面电脑保持更新,现在他们发现自己为了管理不同的架构,需要和以往不同的管理工具。” Rolls表示。这正是scriptLogic希望通过Desktop Authority解决的问题。“我们的想法是把一切都集中到一个管理程序中来,”他补充道,让管理员在处理虚拟机和物理机器的时候,能够同样地方便。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