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VMware Player 随心所欲运行虚拟计算机

日期: 2008-04-13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可能大多数人都比较熟悉虚拟计算机(Virtual PC)和VMware,这是两种可以让你从软件方面虚拟包括硬盘驱动器、外周设备以及网络连接在内的整个计算机的程序。管理员们非常喜欢虚拟计算机怎样的构思,因为一台虚拟的计算机可以允许他们对所有配置情况进行测试,而又不需要添加额外的计算机。此外,在虚拟计算机上还可以安全地运行一些没有经过测试的程序。


  VMware公司最近发布了VMware Player,这是VMware的一个按比例缩小的版本,用来运行先前由VMware或Microsoft’s Virtual PC所创建的虚拟计算机。完全版的VMware能够支持创建虚拟计算机还可以编辑已经存在的虚拟计算机的属性,而作为精简版的VMware Player却支持该功能,从这一点考虑,也许你应该选择该产品的完全版。然而,VMware Player却可以毫无限制地运行任何已经存在的虚拟计算机。


  VMware Player还可以兼容由赛门铁克(Symantec)公司生产的LiveState Recovery产品所创建的文件。当你需要使用LiveState备份文件进行数据恢复的时候,而这个备份文件却并没有存储整个计算机的信息,那么你就可以使用VMware Player来打开LiveState图标,然后按照数据恢复的要求把它复制出来。


  VMWare Player的更多特征:


  它可以在同一台主机上接连运行多个虚拟计算机(只要计算机的内存足够就可以)。


  它支持虚拟计算机和主机之间的“拖放”操作和“复制-粘贴”动作操作。


  它支持对主机设备的访问,比如扫描仪和打印机。


  它仅提供了VMWare中“快照”功能的一部分(这个功能可以让你把计算机重新恢复到从前的设置状态)。


  它提供对64位的来宾和主机OS的支持。


  注意:当你安装VMWare Player的时候,你同时也会被提示安装Google搜索工具条(这个工具条可能是VMWare Player将来开发所需或至少部分资助的来源赞助)。如果你不希望搜索工具条在你的主机操作系统中存在,那么请确认你取消了这个选项。


  最后需要留意的是,这个程序本身并不具备安装和运行带有.ISO图标的文件的能力,虽然你可以通过使用已经存在的虚拟计算机来定义这样文件。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