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化专家需要具备什么样的IT技能?

日期: 2008-04-28 作者:Alessandro Perilli翻译:涂凡才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虚拟化技术被采用的比率不断增加,这意味着企业需要能够设计新架构、掌握新工具和分析新结果的专业人员。本文中,TechTarget 中国的特约专家Alessandro Perilli将探讨传统IT所需技能与虚拟环境所需IT技能的一些差别。   许多公司没有意识到,虚拟化技术要求更专业的技能。最后,公司采用系统工程师或架构师的标准去聘用虚拟化专业人员,殊不知操作虚拟系统并非只是与操作系统和应用有关。

服务器虚拟专家尤其应该有一份令人印象深刻的简历。在招聘管理虚拟基础架构的IT专家时,应该看重什么?本文将对此提供一些建议。   技能全面的价值   普通的系统工程师对一种或多种操作系统有深入的了解,并且具……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虚拟化技术被采用的比率不断增加,这意味着企业需要能够设计新架构、掌握新工具和分析新结果的专业人员。本文中,TechTarget 中国的特约专家Alessandro Perilli将探讨传统IT所需技能与虚拟环境所需IT技能的一些差别。

  许多公司没有意识到,虚拟化技术要求更专业的技能。最后,公司采用系统工程师或架构师的标准去聘用虚拟化专业人员,殊不知操作虚拟系统并非只是与操作系统和应用有关。服务器虚拟专家尤其应该有一份令人印象深刻的简历。在招聘管理虚拟基础架构的IT专家时,应该看重什么?本文将对此提供一些建议。

  技能全面的价值

  普通的系统工程师对一种或多种操作系统有深入的了解,并且具有牢固却有限的网络知识。但是虚拟环境要求更多。现在的虚拟化项目都涉及多种存储、网络和安全性等许多需要认真考虑的方面,无论是从零开始建立新的基础架构,还是迁移已有的物理架构,情况都是这样。可用的硬件更强大,虚拟机自动控制软件愈发成熟,这些方面也将更加重要。

  现代的虚拟化专家需要在多方面都具有很强的能力。他们应该了解一些主要技术之间有何差别,例如在存储方面,存储区域网络(SAN)与网络附加存储(NAS)的差异,网络连接方面的Gigabit以太网和InfiniBand,验证模式的Radius和LDAP,还有传统的机架系统与刀片系统的比较。

  对于每一个选项,虚拟化专业人员都必须清楚了解预见的实施问题和性能结果,以便能根据客户的需求和预算做出最佳的选择。

  显然,这仅仅是招聘经理需要了解的候选人所需具备的最基本知识。在筛选的过程中,还要考察其它更专业的能力。

  由于虚拟化还涉及到物理整合,因此企业必须谨慎设计和实行可靠的基础架构。作为一个虚拟化专家,必须要有一些高可用性的不同解决方案,而且熟知每种方案将对虚拟网络、操作系统或应用层有何影响。

  同样,虚拟化专家必须掌握多种不同的备份技术,并且十分了解这些备份技术对虚拟机性能和可用性有什么样的影响,以及哪种虚拟产品可以采用哪种第三方的解决方案。
  
  进一步而言,由于虚拟平台难免存在着漏洞,虚拟化专家必须有能力使用不同的脚本语言填补该差距,这就需要他们自己具有一整套的专业技能。

  如果某个项目的目标是为数百或上千的现有用户提供一个精瘦计算环境(通常叫做虚拟桌面基础架构或VDI),候选者就还需要有丰富的终端服务经验,以便能处理好一些复杂情况,因为一个小小的失误甚至会严重破坏业务的生产力。

  性能问题

  架构师和工程师的最大差别在于他们分别负责完成不同的确切使命:设计好和维护好。为了设计好一个虚拟基础架构,就必须有能力规划出一个具有扩展性、可靠和性能良好的系统。如今,性能问题大概是服务器虚拟项目中最关键的因素了。

  对性能影响最大的既不是硬件也不是你选择的虚拟平台,而是部署到每台虚拟机的应用。每台虚拟机都提供一个独立的环境,但是内宿的应用会间接地影响物理资源的整体可用性。例如,有的虚拟机内寄宿着一些很占内存的程序(如OLAP引擎),工程师必须为虚拟机预留很大的RAM空间,或者有的虚拟机寄宿着许多I/O工作程序(如一些数据库),那么工程师就不得不为虚拟机分配专门的物理磁盘。

  大体上而言,资源要求不仅要看应用的类型还要看它的设计。常见的是,一个软件解决方案从文字上看起来应该不会太占资源,实际中却相反。这可能取决于产品的内存泄露缺陷情况。

  考虑到上述情况,如果没有足够的技术背景,一个虚拟化专家很可能会把多个资源消耗很大的虚拟机整合到一台宿主服务器,从而导致性能下降,而同时其它服务器的资源却未得到充分利用。之后,虚拟机以及其应用所部署的环境特性将进一步让这种操作的后果更加明显。

  即使是最小的资源密集型软件,如果同时受到几千个连接访问,要满足它的资源需求也是相当困难的。因此,最好的虚拟化专家都会研究客户的环境如何工作,监控每个应用的工作高峰期,然后规划虚拟化基础架构,不在同一物理机部署相同高峰期的的产品。

  由于上述这些原因,所以虚拟化架构师应该对不同厂商的各种应用有丰富的经验(从数据库到邮件服务器,从网络服务器到应用服务器)。虚拟化架构师需要清楚每个产品需要多少资源,它们在正常的环境下如何运转,哪些需要特别注意。

  上面所说的这些都是在产品文档中找不到的东西,只有通过多年在数据中心的工作才可以学到。

  结论

  应用虚拟化的企业需要清楚,其虚拟化员工必须具备哪些技能,这些技能有什么价值。如果只是将新的虚拟化架构师和工程师与传统的系统架构师和工程师进行比较,将严重制约到企业寻找和聘用正确的专业人员。在短期和中期,如果企业的IT人员没有先进的技术,将会影响虚拟架构的性能和企业的执行力,从而影响企业的业务,增加昂贵的外包服务需求。为了避免这些,公司管理层和人力资源部门应该重新考虑一下他们所需员工的条件,了解具有广泛技术背景的真正价值。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