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DI与传统本地桌面

日期: 2008-05-06 作者:Brian Madden翻译:涂凡才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本系列共有六个部分,本文是第三部分,探讨的是当今IT环境下的虚拟桌面。   传统的桌面架构是通过复制Windows,然后本地安装,运行于企业各个部门的PC和手提电脑上。那么,虚拟桌面架构(VDI)解决方案与传统桌面架构各有哪些优势呢?在VDI系列的本部分,TechTarget中国的特约专家Brian Madden将回答这个问题。   本系列的第二部分已经对比了VDI方案和基于服务器计算(SBC)方案,如Citrix Presentation Server或Microsoft 终端服务器。

  VDI本质上就是使传统的本地桌面“SBC化”。用户可以通过任何连接、使用任何设备访问桌面。你可以享用两……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本系列共有六个部分,本文是第三部分,探讨的是当今IT环境下的虚拟桌面。

  传统的桌面架构是通过复制Windows,然后本地安装,运行于企业各个部门的PC和手提电脑上。那么,虚拟桌面架构(VDI)解决方案与传统桌面架构各有哪些优势呢?在VDI系列的本部分,TechTarget中国的特约专家Brian Madden将回答这个问题。

  本系列的第二部分已经对比了VDI方案和基于服务器计算(SBC)方案,如Citrix Presentation Server或Microsoft 终端服务器。

  VDI本质上就是使传统的本地桌面“SBC化”。用户可以通过任何连接、使用任何设备访问桌面。你可以享用两者的优点。

  与传统本地桌面相比,VDI有如下一些优点:

  ·可从任何地方访问真实桌面。SBC和VDI最大的优点之一在于,用户可以从任何地方访问他们的应用(或VDI的情况下指桌面)。任何连接、任何客户端设备、世界的任何角落都可以访问。你何不把它也应用到桌面架构呢?

  ·易于管理。如果你要管理1000个桌面,你会愿意管理哪种:1000个四处分散的物理桌面?还是一个数据中心的1000个虚拟机和VMware磁盘镜像?如果客户“工作站”都集中到数据中心,这将对管理、打补丁、资源分配等工作很有利。

  ·更易于备份。备份“工作站”你需要做的就是备份或快照磁盘镜像文件到服务器。如果用户丢失某些东西,他们可以轻松地将电脑恢复到任何时刻的状态。你甚至可以选择自动快照服务,它将会每小时自动快照一次。

  ·数据存储。使用VDI,你可以保证重要的文件和数据不用通过网络存储到客户机设备上。

  ·桌面运行于服务器级硬件上。由于桌面电脑分散于公司的各个角落,各台电脑与服务器级硬件的冗余情况也会不一样。一个停电事故、驱动或内存错误也可能导致桌面电脑崩溃。当然,服务器也一样。不过,由于公司的服务器比桌面数量少,从财政和风险角度看,在电力、RAID和其它技术方面花钱以确保服务器硬件不出问题,这样做也是值得的。

  与VDI相比,传统本地桌面有何优势?

  ·离线使用。VDI最大的不足在于,客户机设备必须网络连接到一个运行Windows XP session的后端服务器上。

  ·运行图形丰富的应用时性能好。VDI与各个应用的兼容性更好,因为这些应用是各自运行于自己的Windows XP工作站的,而不是共享终端服务器。这解决了许多兼容性方面的问题,如性能独占和非终端服务器兼容应用。然而,VDI作为核心还是和SBC很类似的,应用的图形画面必须通过网络从后端传输到客户机。这就意味着,如果应用程序是视频或图形密集型,那么VDI的性能可能就不太好了,尽管这些应用是运行于Windows XP虚拟机上的。

  ·它是实质的标准。就如没有人会因为购买IBM而被开除一样,我们之所以把这个方法称作“传统本地桌面”,是因为这就是如今做事的方法。我们不需要执行什么新东西、自寻烦恼,也不需要尝试任何新技术。你只需继续使用现行的方法,就应用了传统本地桌面。

  总之,VDI不仅拥有传统计算的许多优点,而且具有基于服务器计算的一些优点。当然,与传统桌面计算相比,VDI的网络连接要求却是一个很大的缺点。

  在本系列的下篇文章中,我们将探讨VDI技术在哪些领域有意义,以及如何判断你是否需要应用VDI技术。

  作者简介:Brian Madden是一名来自华盛顿特区的独立技术分析师和思考者。他已经出版有关思杰和瘦客户机计算技术的若干书籍和上百篇文章。Brian三次获得微软最有价值专家(MVP)和一次思杰技术专家(CTP)。他目前在全世界进行演讲和教学。

作者

Brian Madden
Brian Madden

特约作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