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VM试图改变桌面虚拟化格局

日期: 2008-05-08 来源:TechTarget中国

  4月30日,KVM(Kernel-based Virtual Machine,基于内核的虚拟机)开源产品的开发厂商Qumranet宣布,正式推出其桌面虚拟化产品 Solid ICE(Independent Computing Environment,独立计算环境),从而使得本来就竞争激烈的桌面虚拟化领域再起波澜。


  由于服务器虚拟化技术的风行,使得在服务器端该技术为客户端部署计算环境成为可能,因此近期涌现出了多家致力于该领域的厂商。这种技术不仅使得桌面环境的维护、更新变得方便,也使得桌面环境的生命周期延长、数据的安全性、可用性更好,所以被业界看好,也被美国《Network World》认为,会将桌面计算带入新的时代。


  不仅VMware升级了其VDI(virtual Desktop Infrastructure,虚拟桌面架构),思杰公司在整合了所收购的XenSource产品线之后,也宣布将会在5月20日举行的Citrix Synergy 2008活动上正式向全球用户发售XenDesktop。据传,该产品将与微软产品进行整合,帮助企业实现数据中心的Windows桌面虚拟化。


  Sun公司也在去年的时候发布了自己的桌面虚拟化技术,并在3月份发布了最新的VDI 2.0版本,支持包括Windows、Linux、Mac OS以及Solaris和Windows Mobile在内的多款操作系统。


  而KVM作为一种开源的虚拟化技术,将会支持Windows和Linux两种桌面环境的虚拟化。据Qumranet公司CEO 以及联合创始人Benny Schnaider表示,通过部署桌面虚拟化将能够帮助企业节省大量的维护费用,同时还能实现桌面计算性能的按需化配置。


  他表示,跟传统的VDI不同,Solid ICE将会为终端用户提供更为优异的桌面体验。Qumranet发布了自己的管理套件,并且主要通过其SPICE(Simple Protocol for Independent Computing Environments,用于独立计算环境的简单协议)协议进行远程桌面的访问,当然如其他厂商的VDI产品一样,也同时支持微软的RDP协议进行访问。


  当然,包括VMware和思杰在描述桌面虚拟化优势时,也都这么表述。不过,Qumranet表示,通过与SPICE协议的配合,Solid ICE能够在单台物理服务器上配置更多数量的虚拟桌面端。据Qumranet公司总裁Rami Tamir介绍,客户能够在单台x86物理服务器上部署超过50台虚拟桌面,而相关的竞争对手只有不到10台。


  根据Qumranet公司发布的资料,在2007年全球大概有5亿台商用PC,其中只有不到500万台部署了虚拟化软件。因此,毫无疑问,一旦桌面虚拟化的理念和技术得到业界的广泛认可,这将意味着一个巨大市场的诞生。据VMware公司透露,目前在国内已经有数家用户部署了他们的VDI技术,并且他们也相信这个市场的增长前景。这也就无怪乎包括VMware、思杰等大量的公司都积极投身到这个领域中。可以预见,在今后的一段时间内,桌面虚拟化将继续成为热点话题,并且成为一个成长快速、竞争激烈的市场。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