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发布整体的虚拟化解决方案

日期: 2008-05-18 作者:孙封蕾 来源:TechTarget中国

  日前,戴尔在北京发布了它的整体虚拟化解决方案,戴尔公司大中华区企业级解决方案市场总监Milind Yedkar称,对戴尔来说,这是不平凡的一天,因为戴尔发布了整体的虚拟化解决方案。


  不要沉迷于服务器中的处理器


  戴尔此次发布的PowerEdge R805和R905虚拟化服务器均采用了AMD的四路处理器,而并没有采用英特尔的处理器,与戴尔的友商的策略大不相同,引起了很多的遐想。


  对此,Milind Yedkar表示,现在很多时候人们人们太过多的沉迷于服务器当中的处理器了,而实际上服务器远远不止是一个处理器,而是构成了一个生态系统,包括处理器、存储、内存、网络设备。


  每个具有设计工程能力的公司,都应该善于把所有的配件很好的结合在一起,以便产生客户在他们各自的应用环境当中所需要的结果,这就像一个厨师一样,把各种不同的配料放在一起,做出最具特色的风味大餐。而戴尔正式具备这种能力的公司,把不同的东西组合在一起,最终生成客户所需要的服务器。


  R805和R905采用AMD的处理器正是基于这样的需求出发,而另一款服务器R900,采用的是英特尔的处理器,也是四个插槽,同样具有高性能,所以说,有关的服务器的技术远比服务器的处理器重要。


  Milind Yedkar介绍,PowerEdge R900和R905在四插槽虚拟化性能可圈可点。在Vmark测试中,R900和R905的性能比HP ProLiant DL580 G5高出23%,比IBM System x3850高出8%,比Sun Fire X44501高出17%。但PowerEdge R905每单位虚拟化性能的价格比IBM x3850低33%,比Sun X4450低56%,比HP Proliant DL5801低18%。


  结盟Egenera 提升虚拟化水平


  一直把PAN视为掌上明珠的Egenera公司,现在却和戴尔结成了联盟,植入到了戴尔的服务器产品中,提升了戴尔服务器的虚拟化水平,为戴尔的服务器竞争力增添了筹码。


  戴尔和Egenera的合作使得戴尔的虚拟化将超越服务器和存储方面的虚拟化,扩大到整个虚拟中心,即通过采用Egenera所开发出来的I/O虚拟化,把虚拟化扩大到整个数据中心。


  不过,Milind Yedkar强调,戴尔与Egenera的联盟关系,主要是针对那些更成熟的市场,而中国市场并不在其列,目前来说,也就只有在美国才有,推出还需要等待一段时间。


  Milind Yedkar称,在中国与客户打交道的过程当中发现,中国的客户在虚拟化的道路上才起步,可能还需要几年的时间才能取得一定进展,因此戴尔在中国只提供一些基本的解决方案,以便能够让客户可以轻松的进行虚拟化。不过,戴尔也相信,中国客户的虚拟化发展方向也会是与美国等成熟市场一致的。


  戴尔大中华区企业级产品方案市场经理要钢补充,在中国市场,当前虚拟化的应用,大部分的客户还局限于一些大的数据中心,使用一些比较基本的应用,即在服务器的整合以及老系统的迁移上面的应用。但是,从今年开始也已经看到虚拟化在一些不同的IT环境中迅速展开。


  中国市场的虚拟化已经呈现出了两个大致的发展方向,一个方向是大的数据中心从最基本的应用快速向比较高性能的应用上演进,另一个方向是大的数据中心迅速向中型以及小型数据中心集中。


  由于中国市场正在经历从大客户向中小型客户演变的过程,戴尔也会在此时主动出击,抓住中小型客户,或者初次采用虚拟化应用需求,壮大中国市场。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