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发布Hyper-V预览版RC1

日期: 2008-05-22 翻译:刘杰 来源:TechTarget中国

  最近,微软宣布Windows Server 2008虚拟化附加功能Hyper-V的beta测试版已经可以下载了。


  微软方面表示,Hyper-V RC1的功能比较完整,但是其中并没有加入Windows用户操作系统支持和集成特性。


  预览版的出现表明这款软件在正式发布之前已近进入最后的beta测试阶段。上一次发布的RC0是在两个月之前。


  微软Windows Server虚拟化项目经理Jeff Woosley表示:“这将是RTM之前Hyper-V最后一次重要发布。”这里RTM是指进厂压盘(Release to manufacturing) ,标志着软件开发阶段的正式结束。


  微软表示将在今年4月提前公布Hyper-V,最后的发布将在6月或者7月进行。


  微软在去年5月开始决定将Hyper-V从Windows Server 2008中剥离出来,并且在后者发布的三个月之后发布Hyper-V。


  微软服务器和部门工具虚拟化产品和解决方案主管Dai Vu在上个月召开的微软管理峰会上表示:“我们相信用不了三个月我们就将提前推出Hyper-V。”


  微软还表示目前MSDN和TechNet Web两家网站运行Hyper-V已经有数周时间了。


  Hyper-V的RC1代码增加了对Windows 2000 Server SP4以及Windows 2000 Advanced Server SP4的支持。这两个架构都只支持模拟模块。


  Hyper-V提供了对许多操作系统的支持:Windows Server 2003 SP2、Novell 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 10 SP1、Windows Vista SP1 (x86)和Windows XP SP3 (x86)。


  除此之外,RC1还简化了安装Windows Server 2008用户操作系统集成组件的流程。集成组件是一组可以确保虚拟机状态更加稳定、性能更高的驱动器和服务。


  对现有的测试者来说RC1升级是可以自行选择的,而且是不能与现有的Virtual Machine Manager (VMM) 2008 beta测试版、微软用于管理虚拟环境的工具相互兼容。


  另外,之前在Windows Server 2008的x64版本中运行Hyper-V测试版本的用户可以通过5月27日即将发布的Windows Update升级到RC1。


  VMM的最终发布定于Hyper-V进入RTM阶段的一个月或者两个月之后进行。


  Hyper-V出货之后,微软将可以向用户提供第三方hyoervisor选项,配合的有Citrix、Oracle、Red Hat以及Novell等厂商提供的hypervisor。


  hypervisor技术是一项基础性技术,是用户操作系统的底层技术。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刘杰
刘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