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VZ与Virtuozzo的本质区别

日期: 2008-06-15 作者:Ed Tittel and Justin Korelc翻译:涂凡才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对企业来说,有很多种虚拟专用服务器(VPS)产品可供选择。这些产品都有自己独特的策略、技术和配置。如果对每一种技术背后的基本概念没有一些了解,将很难区分、辨别这些产品。要评估每一种VPS解决方案与业内其它产品相比的竞争优势也是相当困难的。

TechTarget中国的特约作者Ed Tittel和Justin Korelc将简要地比较SWsoft公司的两款类似产品:Virtuozzo和OpenVZ。   SWsoft的Virtuozzo和OpenVZ是同一市场中面向不同顾客群体的两款产品。同时,也可能是产权所有与开源的一个绝佳比较。不过,首先我们来看看服务器虚拟化的主要方法。

虚拟机(VM)运行于主……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对企业来说,有很多种虚拟专用服务器(VPS)产品可供选择。这些产品都有自己独特的策略、技术和配置。如果对每一种技术背后的基本概念没有一些了解,将很难区分、辨别这些产品。要评估每一种VPS解决方案与业内其它产品相比的竞争优势也是相当困难的。TechTarget中国的特约作者Ed Tittel和Justin Korelc将简要地比较SWsoft公司的两款类似产品:Virtuozzo和OpenVZ。

  SWsoft的Virtuozzo和OpenVZ是同一市场中面向不同顾客群体的两款产品。同时,也可能是产权所有与开源的一个绝佳比较。不过,首先我们来看看服务器虚拟化的主要方法。

  • 虚拟机(VM)运行于主机资源中,它模拟系统资源并为每个目标平台创建一个子操作系统(guest OS)。其它OS镜像将在guest OS容器中执行而不改变底层OS。这需要VM监控器(VMM)验证所有的guest CPU指令。
  • 半虚拟化的虚拟机(PVM)也需要一个VMM,不过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任何guest OS都必须被修改后才能在PVM卷中正常工作。OS本身必须能保守地使用有特权的系统调用,而且每一个OS必须唯一,从而不与其它guest OS冲突。
  • 从OS的角度来看,虚拟化对内核源码更不利。但是它能让你操作一个OS的多个实例,而且让同时运行的应用或OS执行线程更加独立。取代使用子机/主机范例,OS级的虚拟化逻辑上细分了现有资源,以便其它OS实例可以共存于划分明确的界限内。

  Virtuozzo没有采用子机模拟环境下典型的硬件抽象层,而是采用根据管理方针和资源逻辑细分的方法。在Linux方面,Virtuozzo运行一个Linux内核作为它的核心,并应用到各个发布的核心功能,其中每一个发布都成为一个单独的整体。一台主机上创建的每一个VPS都有一组单独的登陆信息、系统进程、daemon服务和网址,而且可以作为快速部署其它虚拟专用服务器的模板。接下来,文章粗略地评估比较了产权所有产品和开源产品,在你细读的过程中请记住上面提到的这些。

  OpenVZ是Virtuozzo平台的一个子集,也是未来商业产品线开发的测试台。OpenVZ平台支持八个32位或64位CPU,64GB的RAM,最多可以同时运行100个VPS。根据增加的需求,OpenVZ主机不需要重启就可以自动测定系统资源的最大值和最小值。此外,OpenVZ中所有VPS共同使用一个底层Linux内核,同时能够各自运行不同版本的OS。这使得OpenVZ成为早期采用者、定制集成商和小型IT商家的理想产品,在小型IT商家中物理资源使用很保守,但是也需要支持多种Linux版本。

  在商业方面,Virtuozzo的目标是产品环境,包括增加可升级性、性能和应用范围。所有这些新增的功能有利于改善管理和虚拟资源的利用。Virtuozzo即可在Windows服务器上运行,也可以在Linux服务器上运行,不像OpenVZ带有直接搭售的Linux核心组件。作为免费产品,Virtuozzo自恃比OpenVZ更加有活力,包括支持多达32个使用32或64位x86架构的处理器和几千个虚拟专用服务器。Virtuozzo 的GUI和基于浏览器的管理工具有利于管理、监控和为VPS提供资源。

  Virtuozzo管理控制台(VZMC)是一个客户级管理控制台,它提供统一的访问权,以远程管理Windows和Linux主机。这个控制台有利于这些平台的配置、维护和补丁管理。它可以迅速地部署所有VPS,提供远程管理,并整合了各种控制台管理应用的所有功能。

  与OpenVZ相比,Virtuozzo对很多企业来说有一个明显的优点,尤其是那些既使用Windows平台又使用Linux平台的人。在要考虑多处理器可扩展性的情况下,Virtuozzo尤其好用。它也能在高密度服务器部署中发挥重要作用。由于它包含了多种服务器管理工具,因此在服务器很多的情况下它显得尤为重要。OpenVZ最适合VPS数量只有几百的情况,或在内部平台开发有多个Linux内核版本的情况。

  Justin Korelc长期以来从事Linux黑客和系统管理员工作,他主要专注于硬件和和软件安全性、虚拟化和高性能Linux系统。Ed Tittle是一个全职的自由撰稿人,在德克萨斯州的Austin公司,他专于标记语言、信息安全、网络和IT认证。Justin和Ed已献给读者一些关于家庭影院PC和基于Linux MythTV环境的书籍,他们定期为TomsHardware提供关于Linux的作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