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VMware ESX数据存储区的两种方式

日期: 2008-07-13 作者:David Davis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明白VMware ESX Server数据存储区有许多好处。例如,管理员能添加任何他们选择的文件到数据存储区,包括他们计划运行在虚拟架构上的任何操作系统的ISO镜像和任何他们可能需要用作驱动的FLP文件。在本文中,TechTarget中国的特约专家David Davis将解释如何访问及查看数据存储区。   数据存储区基础   所有新VMware ESX Server子虚拟机、ISO和FLP文件都存储在数据存储区里。

一个数据存储区能放置在ESX Server的本地磁盘上或一个存储区域网络上(SAN)。它们能通过VMware Infrastructure Client(VI Client)或Web……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明白VMware ESX Server数据存储区有许多好处。例如,管理员能添加任何他们选择的文件到数据存储区,包括他们计划运行在虚拟架构上的任何操作系统的ISO镜像和任何他们可能需要用作驱动的FLP文件。在本文中,TechTarget中国的特约专家David Davis将解释如何访问及查看数据存储区。

  数据存储区基础

  所有新VMware ESX Server子虚拟机、ISO和FLP文件都存储在数据存储区里。一个数据存储区能放置在ESX Server的本地磁盘上或一个存储区域网络上(SAN)。它们能通过VMware Infrastructure Client(VI Client)或Web界面访问。

  最常用的选择是通过VI Client访问数据存储区。它看起来似乎不是立马就很明显,不过只要点击ESX Server、摘要标签、查看数据存储区右手边的以及双击数据存储区的一个来浏览数据存储。例如:

VI Client

点击放大

  如果我点击数据存储Storage1(2),能为本地VMware ESX磁盘存储提出数据存储浏览器,像这样:

VMware ESX

点击放大

  在这个表中,浏览数据存储的根目录。有一些关于这台服务器上两台虚拟机的文件夹。在根文件夹里是其他的我放在数据存储里的文件。在这个例子中,我添加装载某些操作系统的Mitsui CD-ROM驱动和SCSI驱动。我已经在这台安装了Windows XP和其他应用的虚拟服务器上添加了ISO文件。

  在这里,我能做许多事。如果我右击工具条,我能选择使用每个按纽的文件说明,像这样:

数据存储

点击放大

  利用这些文字标签,你能准确看到你能使用数据存储浏览器做什么。下面是一些主要选项的概要:

  注册虚拟机——如果你上传了一台虚拟机到数据存储,目前还没使用VMware ESX Server注册,你能通过点击VMX文件使用数据存储浏览器注册虚拟机。

  移到文件夹——移到一个具体的文件夹。

  新文件夹——创建一个新文件夹。

  上传——通过使用上传功能,你能从本地PC转移任何你想转移的文件类型到VMFS数据存储。你能上传一个文件或整个文件夹。

数据存储

  下载——通过选择一个文件和点击下载,能够下载任何在VMFS数据存储里的文件到本地PC。

  移动、删除及刷新——移动一个文件、删除一个文件或刷新数据存储浏览器。

  最好的功能是上传和下载选项,允许你从VMFS数据存储移进或移出文件。

  使用VI Client查看数据存储的另一种方法是点击数据存储详细目录。

查看数据存储

  在这里,你能得到VirtualCenter识别的数据存储详细目录,并且你能浏览数据存储。

浏览数据存储

点击放大

  基于Web的数据存储浏览器

  由于Web浏览器较少的功能,你能通过把它指向单独的ESX Server或 VMware VirtualCenter Server(VC Server)来浏览及下载VMFS数据存储里的文件。如果你指向VC Server,你能访问所有VC Server能识别的在SAN里或ESX Servers上的数据存储。

  在这个实例里,我把Web浏览器指向VC Server,并在VirtualCenter Server里点击Browse Data存储。

Browse Data

点击放大

  登陆后,VC Server显示所有它能识别的数据中心。然后,我能看见VC Server所能识别的数据存储(SAN或本地的)。

VC Server

  如果我点击它们中的一个,将看见这个数据存储里的文件,正如我在VI Client里看到的那些。

VI Client

点击放大

  在这里,我能下载任何数据存储里的文件到本地PC。

  总结

  在这篇文章中,我们讲了数据存储是什么、能在它们里面存储什么以及各种访问它们的方法。管理员了解VMware ESX Server VMFS数据存储很重要。补充一下,当我们在这篇文章里关注VMware ESX Server时,在新的VMware Server 2.0版本里,数据存储现在能用于存储虚拟机、ISO以及FLP文件了。

  如果你已经很熟悉数据存储,你应该有一些访问它们的新方法或发现一些使用它们的新方法。

作者

David Davis
David Davis

TechTarget中国的特约虚拟化专家。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