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基础设施管理的挑战

日期: 2008-07-30 作者:Alessandro Perilli翻译:涂凡才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企业里,实现虚拟化的过程往往要经过很多步骤才能完成。第一步是确定要实行虚拟化的服务器。然后,谨慎地进行投资回报率(ROI)评估和容量计划。这个工作必须在实际进行P2V迁移之前完成。

在完成迁移之后,你总是会遇到很多虚拟基础设施管理方面的问题和挑战。   在本文中,TechTarget中国的特约虚拟化专家Alessandro Perilli将描述虚拟基础设施管理所带来的各种难题和挑战,其中包括可用物理和虚拟资源可用性的命令控制、使用和访问、灾难恢复解决方案的部署,新虚拟机的配置和其它任务,以及数据中心应用的监控和报告。   由于现代虚拟化技术仍是一项新兴的技术,其相关工具的技术还不够成熟,而且缺……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在企业里,实现虚拟化的过程往往要经过很多步骤才能完成。第一步是确定要实行虚拟化的服务器。然后,谨慎地进行投资回报率(ROI)评估和容量计划。这个工作必须在实际进行P2V迁移之前完成。在完成迁移之后,你总是会遇到很多虚拟基础设施管理方面的问题和挑战。

  在本文中,TechTarget中国的特约虚拟化专家Alessandro Perilli将描述虚拟基础设施管理所带来的各种难题和挑战,其中包括可用物理和虚拟资源可用性的命令控制、使用和访问、灾难恢复解决方案的部署,新虚拟机的配置和其它任务,以及数据中心应用的监控和报告。

  由于现代虚拟化技术仍是一项新兴的技术,其相关工具的技术还不够成熟,而且缺乏一些解决方案,所以虚拟化市场仍然面临很多挑战。尤其在性能分析和故障排除领域,还是一片空白。

  流体计算(liquid computing)的挑战

  无论是何种系统,也不管是否是虚拟化系统,每一位IT经理都需要了解如何管理现有资源。IT经理必须留意物理机、操作系统和产品证书、服务可用性,以及资产如何满足需求。此外,IT经理还必须随时做好准备,一旦出现问题,马上做出反应。

  即使是在小型的环境下,这些职责之内的事情也是非常耗时的。而且,在虚拟架构中,情况会变得更加复杂。在虚拟化架构中,IT经理不得不担忧一系列新的问题,如虚拟机部署的高效性和控制,物理资源分配的合理性和问责性(accountability)。

  流体计算(liquid computing)的理念是让虚拟机的创建变得简易,而且虚拟机是独立于底层硬件的。在你的计算环境下,要知道什么在哪儿都可能很困难。

  流体计算模型增加了“虚拟机蔓延”的可能性。为了避免蔓延,一些虚拟化管理工具提供了一个可靠的安全系统。在此安全系统下,需要许可才能创建虚拟机,所以能够限制未经认可的虚拟机创建。这些工具还提供了强大的监控系统,会报告未使用的资源分配。

  目前,大多数虚拟化平台都能平衡虚拟基础设施访问和LDAP集中会计系统。不过,当需要计算虚拟数据中心效率时,管理员仍然会有很大的麻烦。

  进一步说,创建一台新虚拟机后,虚拟基础设施管理员面临着决定虚拟机宿于何处的问题。我们在容量规划阶段已经看到,虚拟工作应该非常谨慎,因为现有的工作可能互补,以免资源超载。

  例如,微软即将发布的Virtual Machine Manager(VMM)会提供一个物理机评级系统(rating system)。它为每台物理机分配一台或多台虚拟机,帮助管理员迅速识别何处最适合新建的虚拟机。这个评级系统能适应不断改进的基础设施。

  但是,即便是有了这样一个系统,在有些环境下虚拟机创建还是不够容易。例如,一个大型ISP利用虚拟化改变其服务时,可能需要一些智能工具在几秒内部署上百甚至上千台虚拟机。

  目前,很少有第三方产品能够填补所有的虚拟化管理漏洞。很多公司更倾向于开发自己内部的解决方案,而不是花钱购买那些灵活性低的可用工具。在这种复杂的局面下,虚拟化管理解决方案必须提供软件开发工具包(SDK),允许开放的个性化和不同程度的自动化操作。

  一个宽阔的开放的可编程的界面和强大的支持是关键的卖点。到目前为止,VMware与其竞争对手相比,在这些方面做得非常好。

  最后一点也很重要,如今的IT经理面临着一个新的问题:问责性(accountability)。在一个中等复杂公司,可能有几个部门都用到虚拟机并共享物理服务器,在一个会计年度不同程度地使用服务器。

  如果每个部门都有自己的成本中心,要追踪到底谁应该负责支付底层硬件成本就非常困难了。即使如果成本是由公司内的某单个实体处理的,经理也需要强行控制哪些部门可以使用物理资源以及使用程度。

  目前,只有少数虚拟化用户面临这些问题。不过,在近几年这将成为一个普遍问题。这些公司可能会想试试IBM的产品。IBM可谓是这个领域的创始者,它推出了Tivoli,叫做使用与会计管理器(Usage and Accounting Manager)。

  多种平台,多种问题

  当一个大型企业需要处理多个虚拟化平台时,上述需求还会进一步增加。

  在大型企业中,尽管一个生产环境会只用一款产品,通常每个部门在选择所偏好的解决方案时都有自主权。IT经理可能需要在同一时刻同时管理VMware ESX服务器和Xen,他们会希望有一个中央工具平衡控制。

  随着需求的增加,市场上对这种工具的供应也开始激增。其中,以IBM的Cassatt、BMC Software、Enomaly和Scalent最为流行。不过新的竞争者也在不断涌现,如Opsware。

  对多虚拟基础设施的支持意味着IT经理不必担忧虚拟机创建使用的何种技术,这些工具能维持控制。如果可能的话,这些工具可以从一个虚拟机组到另一虚拟机组执行应用迁移——其它情况下,只有用专门的P2V工具才有可能做到。

  在挑选这些超级控制台时,确保它能够利用现有虚拟厂商提供的管理工具是至关重要的。否则,投资回报率可能就无从谈起了。

相关推荐

  • VMware快照工作原理以及如何运用

    当你更新或修复应用程序和服务器时,VMware快照无疑是你的救星。而如果你负责监管虚拟环境,你更是应该知道什么 […]

  • 配置ESXi Autostart,自动打补丁

    顾名思义,VMware ESXi Autostart能够实现自动开启、关闭ESXi服务器上的虚拟机,让虚拟机管理变得更轻松。如果运行了多个虚拟机并且给主机打补丁后需要重启主机,那么ESXi Autostart的作用就更大了,没有Autostart的话,你需要在给主机打补丁后,手动重启每个虚拟机。

  • 推荐一款好的虚拟主机提供商

    推荐一款好的虚拟主机提供商 推荐理由:   第一:种类多:有经济型,全能型,功能型等   […]

  • 哪里的虚拟主机最便宜?

    鱼和熊掌不可兼得, 想要找即便宜又好用的虚拟谁有办法? 我来推荐一款,可以了解 新网云虚拟主机一年只要1元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