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F规范或将促进虚拟化市场

日期: 2008-09-04 作者:祁金华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VMworld 2008即将于本月15日在拉斯维加斯开幕,届时,虚拟化管理方面出现的挑战将会是参会的厂商和行业机构所关注的主要话题。


  DMTF(分布式管理任务组织,Distributed Management Task Force)应该会特别关注这方面的话题。在2007年7月,DMTF曾经接受了一项虚拟化管理规范的草案。


  该草案由微软、思杰和VMware三家虚拟化技术厂商,连同IBM、惠普和Dell以及DMTF合作提出,其目标就是为虚拟化设备制定一个互操作规范,即所谓的“开放虚拟机格式”(Open Virtual Machine Format,OVF)。


  该规范承诺能够简化虚拟化交互性、提升安全和管理能力。根据DMTF组织发布的有关OVF规范显示,OVF致力于开发一种“开放的、安全的、可移植的高效以及可扩展的格式”,以便更好地封装与分发虚拟机。


  OVF使用已有的封装工具以便通过一种基于标准的XML来整合一个或者多个虚拟机,这些虚拟机可以来自多个厂商的虚拟化平台,包括微软、VMware、思杰或者其他厂商。


  OVF规范也能够帮助IT管理人员理解虚拟机在其整个生命周期中是如何变化的。比如说,如果虚拟机模板被克隆了,并且该克隆来自于一个主模板,那么IT管理人员需要知道哪些地方发生了改变,也需要能够进行性能诊断。


  根据Fortisphere公司CTO  John Suit的观点,理解虚拟机之间的关系以及特定虚拟机实例变化的历史,将能够帮助IT管理人员管理以及优化其多平台虚拟化环境。诸如OVF这样的标准将能够使得追踪异构虚拟化平台上的信息成为可能。


  Burton集团高级分析师chris Wolf认为,OVF的影响将会扩展到所参与的服务器虚拟化企业之外,或将延展到整个业界,甚至会包括所有的软件开发商。


  在去年7月份,OVF被提出时,曾有人评论说,该标准还远不成熟,因此不能开发符合该标准的工具或设备。经过一年多的时间,想必OVF已得到了进一步发展,也将利用其影响推动虚拟化的发展。


  记者将会赴拉斯维加斯参加此次VMworld 2008,届时将会进一步关注OVF的发展情形,也会随时发回现场报道,敬请关注。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