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热打铁 微软持续推动虚拟化趋势

日期: 2008-09-04 作者:冉金龙翻译:冉金龙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下周虚拟化盛会即将登场,微软公司周三打铁趁热,宣布新一波虚拟化产品与政策调整行动。


  新一波改变之一,是让企业用户能在员工或承包商自有PC的虚拟机器(virtual machine),也能执行企业PC image。


  为了达到这个目标,微软宣布,上述选择今后将纳入微软每台PC年缴110美元的现行授权计划。拥有台式PC的员工只需要偶尔自远程访问自用办公室PC的image即可,而新授权的收费方式是每台PC一年加收23美元,但前提是所用的计算机也加入微软的Software Assurance计划。


  微软主管Scott Woodgate表示,做上述调整与其说是因为许多企业目前都已经这么做,倒不如说是为了设法确定,微软的授权政策并未阻碍企业的创造力。


  另一项授权改变是,微软将允许网站代管者(hosters)用微软的技术串流各种版本的第三方软件。当然,企业仍必须确定,已获授权以哪种方式提供第三方软件 。


  微软还宣布新版的SoftGrid技术,现在改称为App-V,也就是应用程序虚拟化(application virtualization)的简称。尽管大多数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在硬件虚拟化(hardware virtualization),也就是把运算任务从一台服务器转移到另一台,但Woodgate指出,台式计算机上的应用程序虚拟化也将掀起一股风潮。


  Woodgate说:“对我们来说,台式计算机上的应用程序虚拟化,跟服务器上的硬件虚拟化同样重要。”


  另外,VMware周三表示,VMware ESX虚拟机器管理软件(hypervisor)已根据微软最近宣布的微软服务器虚拟化认证计划(Microsoft Server Virtualization Validation Program),获得认证。换言之,微软今后将支持在VMware虚拟机器里执行的软件,就如同程序在hypervisor之外执行一般。在此之前,微软通常会要求,客户遭遇的问题必须先在hypervisor之外复制(reproduced outside a hypervisor),才能获得支持。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