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机:虚拟化的首要选择平台

日期: 2008-09-27 作者:Wayne Kernochan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四十多年以来,大型机是实施虚拟化的首要选择——但在那个时期里,虚拟化的含义改变了,重要性也显著地增加了。现在,虚拟化主要是关于从硬件平台各开应用(和基础架构软件),并且使大型机比以前更有价值,拥有更多的应用平台。   起初,“虚拟”计算机已经有两种不同的意思。在硬件级别,虚拟内存或虚拟磁盘允许系统交付更快的速度、更高的存储级别以及更低级别存储容量。

在硬件级别之上,一台虚拟机允许一个系统分成多个“机器”,每一个都有自己的操作系统。例如,System z9能包含一台z/OS虚拟机和一台Linux虚拟机,每个的操作系统似乎都是一个单独的操作系统。如今厂商谈到虚拟化,大多数时候他们所谈的是第二种定义。……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四十多年以来,大型机是实施虚拟化的首要选择——但在那个时期里,虚拟化的含义改变了,重要性也显著地增加了。现在,虚拟化主要是关于从硬件平台各开应用(和基础架构软件),并且使大型机比以前更有价值,拥有更多的应用平台。

  起初,“虚拟”计算机已经有两种不同的意思。在硬件级别,虚拟内存或虚拟磁盘允许系统交付更快的速度、更高的存储级别以及更低级别存储容量。在硬件级别之上,一台虚拟机允许一个系统分成多个“机器”,每一个都有自己的操作系统。例如,System z9能包含一台z/OS虚拟机和一台Linux虚拟机,每个的操作系统似乎都是一个单独的操作系统。如今厂商谈到虚拟化,大多数时候他们所谈的是第二种定义。

  虚拟机能比x86服务器交付更高的硬件利用率。所以,拥有更高硬件许可成本的大型机和高端Unix服务器仍然能交付与运行20个应用的服务器集群大致相同的许可成本。不过,虚拟机的成本益处在于更少的人工成本。

  在大型机环境下,更低的(系统)管理的成本是因为大型机环境相对简单:

  • 在许多虚拟机上能运行许多应用
  • 相同的管理工具适合同一大型机里的所有应
  • 没有网络管理或系统管理成本

  有IBM的大型机虚拟化提供的内核是z/VM——虚拟机操作系统来自其他虚拟化解决方案,诸如VMWare。z/VM的Virtual Machine Resource Manager不仅提供虚拟机之间系统资源的自动分配,也提供对资源限制、优先和SLA(服务级别协议)支持的用户控制。z/VM目前能支持上千台z/OS、z/OS.e、TPF和Linux虚拟机——在同一台大型机上运行。

  由于信息从没离开大型机,允许以放置信息在主要内存并从这采集信息的速度在内部机器里通信,这也增加了安全。另外,IBM的安全套件保护大型机和每台虚拟机里的数据。

  值得注意的是,IBM大型机很久之前就提供了虚拟内存,IBM也提供了虚拟磁带库备份。

  虚拟化已经加强了大型机的力度,不过随着企业日益面临基于x86服务器群的成本,通过虚拟机的大型机虚拟化比以前更有吸引力。它的好处包括企业基础架构的简化、更低的总体拥有成本、更高的可扩展性和稳定性、更好的安全性以及更多优化整个企业架构的灵活性。尽管大型机还不支持Windows虚拟机,但Windows和Unix已经添加到Linux,使大多数在任何平台上的应用都能轻松迁移到大型机Linux虚拟机。

  在接下来的几年,随着IBM和其他厂商继续虚拟化他们所有的软件架构,就不在乎应用在什么平台上运行了,一个相对具有成本效益的、可扩展的、稳定的、安全的平台可能成为选择,不用管它的名字和牌子。目前看来,大型机就是这样一个适合的平台。

  关于作者:Kernochan是Infostructure Associates公司的总裁。

作者

Wayne Kernochan
Wayne Kernochan

Infostructure Associates主席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