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HA代理出现故障的方法

日期: 2008-10-06 作者:Andrew Kutz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问:VirtualCenter一直警告我HA代理在我的两台ESX服务器上是错误配置的。问题出在哪?   答:首先尝试通过右击VirtualCenter里的ESX主机并点击“Reconfigure HA”重新配置HA代理。如果这不起作用,从VirtualCenter移除ESX主机,然后重新添加。如果这还不起作用,在我看来你有两种选择:一是重新安装ESX;二是不要害怕文本模式并学习喜欢控制台。

  有必要选择一或二的理由是因为配置服务器时,你极有可能进入错误的主机名。我自己曾经这样做过。如果你检查Tasks和Events日志库,出现HA错误:“hostipaddrsdiffer:cmd remov……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VirtualCenter一直警告我HA代理在我的两台ESX服务器上是错误配置的。问题出在哪?

  :首先尝试通过右击VirtualCenter里的ESX主机并点击“Reconfigure HA”重新配置HA代理。如果这不起作用,从VirtualCenter移除ESX主机,然后重新添加。如果这还不起作用,在我看来你有两种选择:一是重新安装ESX;二是不要害怕文本模式并学习喜欢控制台。

  有必要选择一或二的理由是因为配置服务器时,你极有可能进入错误的主机名。我自己曾经这样做过。如果你检查Tasks和Events日志库,出现HA错误:“hostipaddrsdiffer:cmd remove failed ft_guesthostbyname and hostname - i return different addresses 192.168.0.40 and 192.168.0.41”。这个错误出现是由于“hostname”退回到不正确的主机名,看起来为“ft_gethostbyname”所用,从一台ESX的DNS服务器得到IP地址。不过这个退回的IP地址与配置给ESX服务器的IP地址不匹配。这导致了HA的错误配置而发出警告。

  解决办法是更改ESX服务器的主机名。把修正值设置到三个文件:
P>/etc/hosts
/etc/sysconfig/network
/etc/vmware/esx.conf

  用修正值替换所有不正确的主机名,重新启动服务器就不会出现HA警告了。不过要注意一点,如果你已经配置了iSCSI适配器,由于创建它们的初始名是由主机服务器名创建的,那么你可能需要重新配置它们。

作者

Andrew Kutz
Andrew Kutz

Andrew是微软MCAD和MCSD认证专家。Andrew具有从事技术行业十多年的经验。在过去的六年中,他一直专注于最新的技术。同时任职位于美国奥斯汀的德克萨斯州立大学。两年前,Andrew自己成立一家咨询公司和开发中心,叫做lostcreations。他同时也是奥斯汀VMware用户群(VMUG)的创始成员。他目前开发的项目是Sudo for Windows(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sudowin)。 Andrew在2004年开始专注客户虚拟化工作;2005年开始推进德克萨斯州立大学中心技术部门信息技术服务(ITS)的服务器虚拟化。2006年,Andrew设计并实施了ITS的第一个企业虚拟服务器基础设施环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