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较XenServer 3.1.0的优缺点(下)

日期: 2008-10-12 作者:Andrew Kutz翻译:涂凡才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再差的东西也有自己的可取之处,XenSource同样也有自己的优点。XenSource管理控制台最大的特色之一是可以直接迅速地查看XenServer主机和虚拟机的详细信息。主机、虚拟机列表位于界面上半部分,显示了所有主机和虚拟机的CPU利用率、内存使用、磁盘和网络活动情况,而且样式易于查阅。   XenSource管理控制台的另一大特色是它的在线帮助支持系统,这是当今很多更“企业级”的应用软件所缺乏的一个功能。

大多数图形用户界面的应用软件都有某种形式的帮助库,但事实上都仅仅是几页毫无用处的阅读材料。XenSource AC就不一样,它的帮助系统做得非常到位。   XenSource ……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再差的东西也有自己的可取之处,XenSource同样也有自己的优点。XenSource管理控制台最大的特色之一是可以直接迅速地查看XenServer主机和虚拟机的详细信息。主机、虚拟机列表位于界面上半部分,显示了所有主机和虚拟机的CPU利用率、内存使用、磁盘和网络活动情况,而且样式易于查阅。

  XenSource管理控制台的另一大特色是它的在线帮助支持系统,这是当今很多更“企业级”的应用软件所缺乏的一个功能。大多数图形用户界面的应用软件都有某种形式的帮助库,但事实上都仅仅是几页毫无用处的阅读材料。XenSource AC就不一样,它的帮助系统做得非常到位。
 
  XenSource AC还有一个优点:用户不需要单独的应用就可以通过控制台访问XenServer主机。由于某些原因,总是有一个或多个终端会专用于XenServer主机。用户只需在AC中选择一台主机,点击“Text Console”标签,然后作为根用户登陆就可以与选中的主机相连接,非常棒。尤其是在Windows子机中使用AC时,这个功能很好用,因为Windows没有SSH client。

  xe.exe

  XenServer AC提供的最好的应用之一实际上并不是AC本身的一部分。安装AC后,在AC的安装路径的目录(叫做bin)会有一个“xe.exe”命令行应用。这个灵巧的应用几乎可以用script XenServer AC完成的任何任务:从安装新虚拟机到为虚拟机添加虚拟硬盘等一切操作。实际上,“xe.exe”是每一位XenServer管理员的必备工具。要想了解关于“xe.exe”的全面描述,请参见AC的在线帮助系统,“xe.exe”的介绍在“Command line interfaces”主题下面。

  总的来说,AC的优缺点不相上下。尽管它的优缺点比率会远远胜过于许多市场上其它产品,但这并不足以让它在虚拟化管理软件市场脱颖而出。我们正在步入一个新的时代,在这个时代所有处于领先地位的hypervisor都将达到或接近裸机性能水平,甚至有人认为我们已经进入了这样一个时代。以往评测虚拟化解决方案价值的方法没有考虑到虚拟机监视器(VM Monitor),而是考虑管理工具方面。然而,这些都不是问题的关键。XenSource知道自己应该增加哪些功能,竞争产品的哪些功能自己还不具备,XenSource会做好这些方面的改进。XenSource的创始人创立了一个方式截然不同的虚拟化解决方案,他们会清楚自己的产品应该增加一些什么样的新特性,这些特性可能是其他人想都没有想过的。

  尽管XenServer存在一些瑕疵,但总体上来说它的确是一款很好的产品。更了不起的是XenSource已经意识到了这些缺点,并且正在积极地改进这些不足之处,如没有模板支持、性能数据历史查询,以及管理控制台的改进等等。此外,XenSource还准备增加对后端存储插件和64位的支持。

  XenSource的市场定位也独具特色,它们要开发一个全新的虚拟化市场——中层、裸机和Windows虚拟化。Windows系统管理员将会很高兴,因为他们将可以虚拟化他们的操作系统,而不用为底层操作系统的补丁担忧,也不用下载SSH客户端管理主机服务器。时间会为我们讲述XenSource的传奇故事,而故事的第一章已然是一个精彩的开头。

  注:为了避免混淆,从此处到本文最后,XenServer表示具体的一款产品XenServer 3.1.0,而不是XenServer产品系列,特殊说明除外。

作者

Andrew Kutz
Andrew Kutz

Andrew是微软MCAD和MCSD认证专家。Andrew具有从事技术行业十多年的经验。在过去的六年中,他一直专注于最新的技术。同时任职位于美国奥斯汀的德克萨斯州立大学。两年前,Andrew自己成立一家咨询公司和开发中心,叫做lostcreations。他同时也是奥斯汀VMware用户群(VMUG)的创始成员。他目前开发的项目是Sudo for Windows(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sudowin)。 Andrew在2004年开始专注客户虚拟化工作;2005年开始推进德克萨斯州立大学中心技术部门信息技术服务(ITS)的服务器虚拟化。2006年,Andrew设计并实施了ITS的第一个企业虚拟服务器基础设施环境。

相关推荐

  • VMware快照工作原理以及如何运用

    当你更新或修复应用程序和服务器时,VMware快照无疑是你的救星。而如果你负责监管虚拟环境,你更是应该知道什么 […]

  • 配置ESXi Autostart,自动打补丁

    顾名思义,VMware ESXi Autostart能够实现自动开启、关闭ESXi服务器上的虚拟机,让虚拟机管理变得更轻松。如果运行了多个虚拟机并且给主机打补丁后需要重启主机,那么ESXi Autostart的作用就更大了,没有Autostart的话,你需要在给主机打补丁后,手动重启每个虚拟机。

  • 推荐一款好的虚拟主机提供商

    推荐一款好的虚拟主机提供商 推荐理由:   第一:种类多:有经济型,全能型,功能型等   […]

  • 哪里的虚拟主机最便宜?

    鱼和熊掌不可兼得, 想要找即便宜又好用的虚拟谁有办法? 我来推荐一款,可以了解 新网云虚拟主机一年只要1元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