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清除VMware Server快照文件?(上)

日期: 2008-11-19 作者:Andrew Kutz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清除VMware Server上的快照以释放磁盘空间不是一个操纵按纽的工作,而是需要一点创造性。本文将提供一些创造性的想法以便移除VMware Server里的快照文件。   VMware Workstation 5和ESX 3都有快照管理,允许创建多个快照。一系列的快照称为快照链,链里的每个快照都是必要的,否则链被破坏,虚拟机就不再运行。

  Workstation和ESX里的快照管理能移除旧的快照,通过压缩delta信息到先前的快照,直到最后不再有快照。然而,许多人在从Workstation或ESX移动虚拟机到VMware Server时,忘记删除这些快照,而VMware Server没有……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清除VMware Server上的快照以释放磁盘空间不是一个操纵按纽的工作,而是需要一点创造性。本文将提供一些创造性的想法以便移除VMware Server里的快照文件。

  VMware Workstation 5和ESX 3都有快照管理,允许创建多个快照。一系列的快照称为快照链,链里的每个快照都是必要的,否则链被破坏,虚拟机就不再运行。

  Workstation和ESX里的快照管理能移除旧的快照,通过压缩delta信息到先前的快照,直到最后不再有快照。然而,许多人在从Workstation或ESX移动虚拟机到VMware Server时,忘记删除这些快照,而VMware Server没有删除这些旧快照的解决方案。许多快照消耗大量的磁盘空间,并且由于快照链工作的方式,不可能简单地删除快照文件。

  内部快照

  为了理解为什么不能简单地移除处于快照链的快照文件,我们需要对快照如何工作有个基本的了解。当在VMware Workstation、ESX或VMware Server里创建一个快照,就会创建一个虚拟磁盘文件(VMDK)。所有随后的写入操作将记录在这个新文件里;delta操作不仅需要删除虚拟机的原始VMDK,还有先前的快照。

  虚拟机照样正常工作,这是由于尽管写入操作在delta文件里更新,底层的虚拟化软件感知到先前的VMDK文件。因此,组成快照链的快照从这些数据里读信息,就像所有这些数据在一个单一容器里一样。

  不过,如果快照链里的一个快照将被删除,那么虚拟机可能不可用。Workstation和ESX的快照管理都能够通过重新组合delta写入信息到先前的快照或最后到虚拟机的原始VMDK文件来删除旧快照。VMware Server不具有在给定时间里创建多于一个快照的功能,因此不能删除除了最新快照以外的其他快照。

  Workstation 5工作区

  将这些快照重新组合到一个单独虚拟硬盘文件的最简单方法是下载一个30免费试用的VMware Workstation 5。使用Workstation可能克隆一个虚拟硬盘或者破坏一个快照链。有一些案例证明了使用Workstation不适合,并且由于快照链上的一些快照不那么容易清除,所以需要一些创新想法。具体分为哪些步骤呢?在下文中我们将详细描述。

作者

Andrew Kutz
Andrew Kutz

Andrew是微软MCAD和MCSD认证专家。Andrew具有从事技术行业十多年的经验。在过去的六年中,他一直专注于最新的技术。同时任职位于美国奥斯汀的德克萨斯州立大学。两年前,Andrew自己成立一家咨询公司和开发中心,叫做lostcreations。他同时也是奥斯汀VMware用户群(VMUG)的创始成员。他目前开发的项目是Sudo for Windows(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sudowin)。 Andrew在2004年开始专注客户虚拟化工作;2005年开始推进德克萨斯州立大学中心技术部门信息技术服务(ITS)的服务器虚拟化。2006年,Andrew设计并实施了ITS的第一个企业虚拟服务器基础设施环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