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补VMware ESX 3.5漏洞的工具

日期: 2008-11-23 作者:David Davis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随着VMware ESX Server 3.5的发布,VMware现在为每个虚拟化管理员提供了大量企业级的功能。这些功能不仅使ESX 3.5更漂亮,如我能命名具体某个新发布的主要操作系统。所有ESX 3.5的增强功能都是管理员真正需要的。   不过,ESX 3.5仍然缺少许多功能。

在本文中,TechTarget中国的特约虚拟化专家David Davis将描述这些缺失的功能,并说明虚拟化管理员在需要的时候如何找到它们。   ESX Server 3.5新在哪里?   我们来讨论一下ESX Server 3.5的新功能。我不会描述ESX Server 3.5的所有新功能。(详细信息你可以参见网站上……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随着VMware ESX Server 3.5的发布,VMware现在为每个虚拟化管理员提供了大量企业级的功能。这些功能不仅使ESX 3.5更漂亮,如我能命名具体某个新发布的主要操作系统。所有ESX 3.5的增强功能都是管理员真正需要的。

  不过,ESX 3.5仍然缺少许多功能。在本文中,TechTarget中国的特约虚拟化专家David Davis将描述这些缺失的功能,并说明虚拟化管理员在需要的时候如何找到它们。

  ESX Server 3.5新在哪里?

  我们来讨论一下ESX Server 3.5的新功能。我不会描述ESX Server 3.5的所有新功能。(详细信息你可以参见网站上的内容,例如我之前的文章“what's new in VMware ESX Server 3.5。)ESX 3.5主要功能有:

  扩展的SATA存储:你可能挣扎于为低端或测试系统使用SCSI或FC存储要求。在ESX 3.5之前的版本,你可能有一个iSCSI阵列或使用开源iSCSI。有了ESX Server 3.5,它能支持SATA磁盘。

  VMware Storage VMotion:这个新功能允许虚拟机为其重新配置存储,而不需要关闭虚拟机。有了VMotion,只要虚拟机位于SAN存储就可以迁移虚拟机,并且虚拟机的存储位置不变。使用Storage VMotion,子虚拟机及其存储都能同时移动。过去,你可能关闭虚拟机或者使用像VMware Converter或其他产品才能进行热迁移。

  VMware Update Manager:这个功能不仅允许你更新VMware ESX Server,也允许更新任何Windows子操作系统。后者确实是有吸引力的功能。在过去,你必须使用esx-update来更新Windows Servers。

  VMware Guided Consolidation:有了向导整合,整合物理服务器到虚拟服务器更容易。之前,需要使用像Platespin的PowerConvert这样的工具进行整合。

  VMware Site Recovery Manager:这是VMware Infrastructure套件有吸引力的功能。有了Site Recovery Manager,你可以自动化灾难恢复过程,并且由于存储系统的帮助,为多个数据中心提供高可用性。缺少的是将虚拟机带入DR站点的方法。这在广域网上不会发生,不像使用VMotion在你的LAN上那样。你必须使用存储厂商所提供的数据复制功能。在这之前,可能你只是手动地创建DR计划和ESX Server恢复过程。

  我相信随着VMware加强ESX Server,他们会增加更多功能以尝试消除对第三方软件的需求。这类似于微软过去对Windows所作的努力。

  ESX Server 3.5缺失的东西及如何修补

  ESX Server 3.5与VMware Infrastructure套件里仍然有一些主要的弱点,可能需要虚拟化企业使用第三方的虚拟化产品。在我看来。主要有以下几个弱点:

  强劲的性能监控与管理:你能通过在VMware Infrastructure管理客户端里的图象获取。你将发现这没有提供你企业所需的容量规划和历史信息。所以,许多管理员使用Vizioncore的vCharter,还有像chargeback工具VKernel获取这些信息。

  跨广域网的虚拟子操作系统VMDK复制:在你使用来自存储厂商提供的数据复制工具时,这些工具一般都非常昂贵。对于这么昂贵的解决方案跨广域网复制虚拟机,我使用Vizioncore的vReplicator,还有不是专为虚拟化设计的工具,如Double-Take。

  Virtual Desktop Infrastructure(VDI):VDI是一个复杂的话题。使用VDI的话,有个代理直接指在网络上的瘦客户端到ESX Servers上的虚拟PC。这种所需的虚拟桌面整合代理不包含在VMware Infrastructure套件里。直到最近,VMware的VDI产品才提供这个功能。不过我所知道的VMware和其他第三方的VDI产品目前都非常昂贵。希望能及时有开源的或更具成本效率的VDI中介出现。

  增强的虚拟化备份:VMware Infrastructure套件里不包含VMware Consolidated Backup(VCB)。如果你尝试使用这个应用,很快你就希望有其他一些东西。虚拟化管理员确实需要的是图形化和增强型的备份应用,只适用于虚拟化环境,能支持各种不同的VMFK子操作系统。我所知道的两个最好的第三方应用是Vizioncore的vRanger Pro和PHD Technologies的EsXpress。

  总结

  总之,VMware ESX Server 3.5和VMware Infrastructure套件是VMware虚拟化的一大进步。在我看来,这是最成熟强劲的虚拟化产品。不过现在在企业环境里,如果就像Windows Server,仍然需要第三方工具提供虚拟化管理员所需要的所有功能。

作者

David Davis
David Davis

TechTarget中国的特约虚拟化专家。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