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推不搭载微软软件的虚拟桌面?

日期: 2008-12-07 作者:冉金龙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为争取更多企业客户,IBM公司推出未搭载微软软件的虚拟桌面(virtual desktop),一年最多可为使用者省下800美元。

  这套即将上市的应用软件,不需借助微软软件或昂贵硬设备,直接在后端服务器上运作。它搭配Linux操作系统与IBM 本身的文字处理软件,可用在无处理器或硬盘的精简计算机(Thin clients)中。该公司表示,根据客户不同需求,个人授权使用费从59美元至289美元不等。

  IBM估计,比起购买微软Vista操作系统、文本软件与协作工具的授权费,使用IBM虚拟桌面软件的企业客户,每人每年可省下500至800美元。

  和搭载Vista系统的个人计算机相较,每部虚拟计算机一年可节省250美元的硬件费用,以及60美元至200美元的电费以及空调费用。

  微软拒绝对这项消息发表评论。

  执行IBM软件包后,单一的后端服务器可运作数十个虚拟计算机。每位使用者的计算机桌面仍有键盘和屏幕,并可透过或简易终端机(dumb terminal)连上网络。

  把软件存放在中央计算机,可使维修作业和系统升级更容易。IBM开放源代码与Linux业务部副总裁史密斯说:“采用IBM虚拟桌面软件提升技术,可省下逾五成成本。由于经济环境更为艰困,如今客户对各项支出变得精打细算。”

  佛瑞斯特研究公司(Forrester Research)分析师蓝巴特说:“虚拟桌面的利益规模庞大。”除了能削减成本,部分原因是,消费者不愿冒失窃的风险,把数据存在个人计算机中。她指出,有些公司打算让内部计算机系统虚拟化,客服中心或海外分公司可能率先采用。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