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提升Windows Server故障容错功能

日期: 2009-01-13 作者:Bridget Botelho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微软计划使用Marathon Technologies公司的故障容错技术支持Windows Server,最终支持Hyper-V虚拟化。

  Marathon的everRun故障容错软件可以让虚拟机和Windows应用在两台服务器上同步运行。当一台服务器上的硬件出现故障时,故障转移软件可以让应用继续运行。

  随着IT企业进一步探究关键业务应用的虚拟化,他们必须使用故障转移软件,如Marathon的everRun减少应用宕机时间。

  “我们看见从Windows Server 2000开始,更多的人依靠Windows Server宿主关键业务应用,”微软Windows Server部门产品管理经理Mike Schutz说,“使用服务器整合与虚拟化,宕机时间的影响比以前更甚了。”

  虚拟化分析师强调,这并不意味着每个IT企业需要相同级别的故障转移或者不需要故障转移软件。这取决于公司所运行的应用类型。

  everRun故障转移软件如何工作?

  everRun目前支持Windows Server 2003,在2009年第二季度将支持Windows Server 2008。Marathon和微软都宣称everRun技术将支持Windows Server 2008 R2版本后发布的Hyper-V新版本,发布日期尚未公开。

  在此期间,Windows Server 2008和Hyper-V用户能够使用Windows的故障转移集群功能。

  由于用户也需要高级别的可用性,Marathon的everRun能支持多数现有Windows版本,也已经可用于思杰的XenServer。在这样的模式下,everRun虚拟机软件安装在hypervisor之上,一个基于Web的管理控制台允许用户查看虚拟机和选择保护哪台虚拟机。这款软件通过创建冗余的虚拟机和网络、存储及数据的同步镜像保护虚拟机。这款软件可以与任何Windows Server应用工作。微软和Marathon的目标是提供给用户使用不同级别的故障转移保护应用的能力。

  级别1提供了基本的故障转移集群,就如Windows Server 2008企业版本和数据中心版本所提供的那样。级别2提供了组件级别的故障容错,例如,在单个CPU或网络卡出现故障时,应用可以继续运行,这个标价是每台服务器2000美元,包括无限制的虚拟机。最后,级别3提供系统级别的故障容错,通过在其正常状态维护应用和内存,不受任何故障的影响。这个级别的功能在今年四月份可用,预计价格是每台服务器5000美元。

  每个企业都需要故障容错吗?

  不过由于虚拟化使故障容错软件逐渐流行,也使得这项技术更容易获取。因此,使用故障容错不再需要专门的IT技能和昂贵的硬件,因为everRun软件是完全自动化的,Marathon Technologies的总裁兼CEO Gary Phillips说。

  “我们清楚地看见了扩展可用性的趋势,并且用户需要简单的、自动化的工具,我们的产品就是这样的工具,”Phillips说,“管理员能够在Windows Server 2003里扩展高可用性功能,稍后即将发布是Windows Server 2008在几分钟内就可以拥有故障容错级别的可用性,不需要任何专门的IT技能。”

  此外,实际的故障容错是一些IT企业必须具备的,但不是所有的企业都需要,Enterprise Management Associates的研究主任Andi Mann解释说。

  “不是每个组织都需要故障容错,”他说,“但对于那些需要故障容错的组织来说,这个功能绝对必要。问题在于当发生宕机时,能够允许多长的宕机时间。对于多数组织,一天宕机几分钟可以接受,不过在高位值应用,如交易系统,几分钟宕机造成巨大损失;医院或军事应用,几分钟宕机将可能关乎性命。在这些情况下,不是预期的宕机是完全不能够发生的。”

  微软需要在Hyper-V里添加故障容错功能,以便更好地与VMware和思杰在利基市场竞争,Mann说。

  思解和微软现在使用Marathon的基础提供虚拟机故障容错功能,VMware在去年九月的VMworld 2008大会还是也利用了自身的优势,将这些功能作为VMware虚拟数据中心操作系统VDC-OS的一部分。

  Schutz说微软不开发自身的故障容错软件,因为合作伙伴Marathon一样有这样的产品。“我们选择Marathon并不奇怪,他们在这个领域已经取得很大发展,并且有许多的专门技术。Marathon是我们微软的合作伙伴。”Schutz说。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Bridget Botelho
Bridget Botelho

资深专家

相关推荐

  • 回顾年度9大虚拟化技术

    虚拟化管理员从未放弃追寻更好虚拟化技术,以使他们的工作更快、更易于管理以及更好地优化。 我们看到,虚拟化工具在 […]

  • 从Azure VM到Hyper-V:想想这些技巧

    多年来,IT行业已经推动IT人员把工作负载转到云中。虽然在公有云中有一些好处,但有些工作负载更适合运行云本地数据中心中。

  • 功能多样的Get-VM PowerShell cmdlet,你知道多少?

    Hyper-V管理员能够使用Get-VM PowerShell cmdlet查看并调整一系列虚拟机配置信息。微软花费大量精力对PowerShell进行优化,以提升其对本地或者远程服务器的管理功能。

  • 支持Linux虚拟机:新版Hyper-V来帮忙

    大家都知道,Linux虚拟机无法利用Hyper-V针对Windows虚拟机提供的众多特性。幸运的是,情况已经发生变化,Hyper-V现在能够为Linux提供更多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