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Veeam Monitor免费版本监控VMware ESX性能的说明(下)

日期: 2009-01-19 作者:David Davis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上半部分中,我们介绍了为什么需要使用第三方性能监控工具监控VMware ESX的性能以及Veeam Monitor是什么。本部分,我们将继续深入分析Veeam Monitor所具备的功能。   Veeam Monitor能做什么?   Veeam Monitor能够: 提供每台ESX主机的概况:制造商、CPU、RAM、磁盘、网络、进程、虚拟子机、事件等信息提供整个虚拟架构、VirtualCenter服务器、虚拟数据中心、资源池、ESX主机和每台虚拟子机的性能信息。这些信息包括每个架构级别,如CPU、内存、网络、磁盘、交换、这些区域的虚拟子机使用峰值、告警与事件。

  下面我们来看看其中一些功……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上半部分中,我们介绍了为什么需要使用第三方性能监控工具监控VMware ESX的性能以及Veeam Monitor是什么。本部分,我们将继续深入分析Veeam Monitor所具备的功能。

  Veeam Monitor能做什么?

  Veeam Monitor能够:

  • 提供每台ESX主机的概况:制造商、CPU、RAM、磁盘、网络、进程、虚拟子机、事件等信息
  • 提供整个虚拟架构、VirtualCenter服务器、虚拟数据中心、资源池、ESX主机和每台虚拟子机的性能信息。这些信息包括每个架构级别,如CPU、内存、网络、磁盘、交换、这些区域的虚拟子机使用峰值、告警与事件。

  下面我们来看看其中一些功能。

  在图5中,你可以看见过去24小时在我虚拟数据中心所有ESX主机的内存使用率情况(包括活动、空闲、共享、开支和消耗)。关于架构里的每个级别,如CPU、磁盘、网络和交换等都有类似的图表。我也可以查看过去一小时和过去24小时的情况。不过我发现使用免费版本可以查看过去一周、一个月或一年的历史信息。

  图5:VMware虚拟数据中心内存利用率

VMware

点击放大

  在下面的图表中,你可以看见我如何能迅速地找到使用最多CPU、内存、磁盘的虚拟子机和交换选中的ESX主机。

  图6:虚拟子机的峰值利用率

ESX主机

点击放大

  Veeam Monitor的另一个有用的功能是它通过邮件(也可以使用SMS文本)提供全功能的告警或SNMP。我甚至可以在免费版本里添加新的告警。

  图7:Veeam Monitor告警

Veeam Monitor

点击放大

  所有ESX主机和虚拟子机事件在每个级别虚拟架构的事件表里也都可用。你甚至可以基于这些事件创建告警。

  在使用Veeam Monitor时,我被告知有一些领域不可使用。建模不可用,趋势不提供,我不能在图表里看见未来一周或更长时间段的性能,也不能运行报道。下面就是我所碰到的:

  图8:Veeam Monitor完整版本

Veeam Monitor

  这个免费应用仍然提供了那么多功能。相对其他免费应用,你可能认为Veeam需要花钱,甚至可能是几千美元。对于我来说,免费功能能满足我的环境(5到10台ESX主机)。不过我会花钱使用完整版本以获得扩展性的历史性能图表及报道。

  Veeam Monitor最后一个有用的功能是为每台虚拟子机访问控制台制表里的虚拟机控制台的能力。如下图:

Veeam Monitor

点击放大

  总结

  Veeam发布免费版本的监控工具很明智,尤其是现在许多公司已经开始使用虚拟化监控。当评估一个虚拟化监控工具(尤其是免费版本)时,你需要明白你能获得什么及其与其他工具的对比情况。我相信Veeam Monitor免费版本比其他免费虚拟化性能功能好一些,因为它使用VMware API并支持ESX和ESXi,是一个客户端或服务器应用,能结合实践与性能数据,并且在大型环境下可扩展。想尝试Veeam Monitor的话可以参见Veeam Monitor免费版本站点

作者

David Davis
David Davis

TechTarget中国的特约虚拟化专家。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