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巨献:2008十大免费VMware工具

日期: 2009-02-10 作者:David Davis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IT预算是IT管理员的一个烦恼。不过在如今全球经济危机下,相对于减少IT预算和和裁员,更值得考虑使用免费的虚拟化管理工具,它们能做昂贵的商业应用所能做的多数工作。   在整个2008年,许多公司发布了关于VMware ESX和VMware Infrastructure套件的新应用,包括几个免费的VMware工具。这些工具是免费的,但并不意味着它们竞争不过付费产品。

作为免费工具的爱好者,TechTarget中国的特约虚拟化专家David Davis尝试了几乎所有在去年推出的免费产品。本文将介绍2008十大免费VMware工具。   一、VMware Infrastructure Manageme……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IT预算是IT管理员的一个烦恼。不过在如今全球经济危机下,相对于减少IT预算和和裁员,更值得考虑使用免费的虚拟化管理工具,它们能做昂贵的商业应用所能做的多数工作。

  在整个2008年,许多公司发布了关于VMware ESX和VMware Infrastructure套件的新应用,包括几个免费的VMware工具。这些工具是免费的,但并不意味着它们竞争不过付费产品。作为免费工具的爱好者,TechTarget中国的特约虚拟化专家David Davis尝试了几乎所有在去年推出的免费产品。本文将介绍2008十大免费VMware工具。

  一、VMware Infrastructure Management Assistant(VIMA)

  在VMware移除VMware ESXi的服务控制台同时,它给管理员提供了类似的功能。VIMA工具为ESXi提供了命令行集中管理控制台,可以创建脚本以管理和配置多个ESX和ESXi主机。最好的是这款工具是免费的。

  更多细节请参见:

  二、Storage VMotion插件

  SearchVMware.com网站开博客的、作者以及VMworld演讲者Andrew Kutz写过一篇目前为止最著名的VMware插件文章之一:the Storage VMotion graphical user interface (GUI)。在我本地的VMware用户群里,我很惊讶地发现很少有管理员知道这个插件能够做什么,它为什么能够排在十大工具清单里。Storage VMotion插件允许通过拖放功能而不是通过命令行界面使用Storage VMotion。只需点击运行着的VMware ESX子虚拟机虚拟磁盘数据存储并拖到另一台虚拟机。像清单里的所有工具一样,Storage VMotion GUI插件是免费的。

Storage VMotion插件

  三、Solarwinds VM Monitor

  这个小型应用看起来像Windows Vista桌面小工具或者Apple Mac OS小部件。这个漂亮的图形设置使用简单网络管理协议(SNMP)来显示VMware ESX Server(和子虚拟机)的性能。不过,只能每次监视一台主机,并且上面的应用只支持VMware ESX。这个应用的演示请参看我以前的文章“使用SNMP监视VMware ESX的服务器参数”。

Solarwinds VM Monitor

  四、Trilead VM Explorer (VMX)

  VMX能查看与每台子虚拟机有关的虚拟磁盘文件。然后你能从一台ESX主机复制这些VMware ESX虚拟磁盘到另一台ESX主机或本地子机。对于手动备份子虚拟机(或者使用适度价格的商业版本和自动化的定期备份),VMX是个很不错的选择。VMX也具备虚拟机磁盘镜像压缩、控制台访问ESX主机和快照管理等功能。关于VMX的更多信息,请参见文章“使用VM Explorer备份与管理VMware ESX虚拟机”。

VM Explorer

点击放大

  五、TripWire ConfigCheckConfigureSoft Compliance Checker

  两款工具每个都有几百万字节,不过相对来说其他工具来说,它们算是小型的,能够迅速地评估VMware ESX服务器的安全,并且提供解决安全漏洞的分步说明。这两个工具都是免费的,很容易下载、安装和运行,在生产网络上不到20分钟,你就会收到来自这两个工具的报告。

  查看我的文章“TripWire ConfigCheck”安装并使用这两个工具。

  下图是TripWire ConfigCheck的样子:

TripWire ConfigCheck

点击放大

  六、RV Tools

  RV Tools提供虚拟架构的小型报告和分类引擎。对于每台子虚拟机,都有一个关于虚拟CPU、虚拟内存、虚拟磁盘、虚拟网络、虚拟CD、虚拟快照和虚拟工具的报告。每个报告里的圆柱图能够分类,显示哪台虚拟机使用了最多的主机内存。尽管RV Tools主要是一款报告工具,它还能执行单个或大量VMware Tools的升级,这是它本身一个很酷的功能。不过VMware Tools也有局限,它每次不能管理多于一台的ESX主机,并且不能打印和导出数据。

RV Tools

点击放大

  七、ESX Manager from ESXGuide

  另一个有用的VMware工具是ESX Manager。这个免费的只有8MB的工具提供了重要的功能。ESX Manager能通过数据存储或主机列出虚拟机、列出每台主机上的虚拟磁盘、显示日志文件、过滤日志文件、在主机上注销虚拟机进程及执行自定义SSH命令。如下图所示:

ESX Manager

点击放大

  八、SearchMyVM

  VKernel使虚拟化软件特殊化,它将软件当作虚拟装置部署。虚拟装置直接存取虚拟架构性能和文件系统。所有其他的VKernel版本的商业的,并与扣款或性能相关。不过SearchMyVM为虚拟架构提供了一个可搜索的界面,这在虚拟架构增长的时候对VMware管理员很有用。

SearchMyVM

点击放大

  九、VMware ESXi Server

  这个清单包括了VMware工具,但是VMware的免费企业级虚拟化hypervisor ESXi也应该包括在内。虽然你可能不能使用VMotion或Update Manager,在我看来,ESXi仍然是最强劲的hypervisor。(更多详细信息,请参见手册“VMware ESXi指南(更新版)”)

  十、Veeam Monitor Free Edition

  Veeam Monitor发布于2008年年底,它使用VMware应用程序接口直接访问vCenter,监视ESX主机和子机的性能。Veeam Monitor能实时监控,并显示ESX事件的性能数据。它基于性能触发器为ESX主机和子机提供全功能的告警。Veeam Monitor支持ESX和ESXi,可用于管理上百台ESX主机的性能(如果购买商业版本的话)。参见文章“使用Veeam Monitor免费版本监控VMware ESX性能的说明”。

Veeam Monitor

点击放大

作者

David Davis
David Davis

TechTarget中国的特约虚拟化专家。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