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桌面虚拟化?

日期: 2009-03-03 作者:Dan Kusnetzky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桌面虚拟化在虚拟环境里利用访问虚拟化、应用虚拟化、进程虚拟化和安全和管理管理软件的优势。下面我们来看看这些技术及其影响。   访问虚拟化也叫做图象服务,压缩应用的显示和输入功能,然后跨网络将其显示在远程系统上。专用的客户端软件将翻译数据流并在远程设备的屏幕上呈现结果。

由于这个过程发生在操作系统层,所以应用不需要感知到这个过程。   应用虚拟化在人为环境里运行应用,允许这个应用或其组件被复制或传输到远程系统。这让不兼容的应用可以在同个客户系统上共同工作。远程系统必须运行支持这个应用的操作系统。

例如,Windows操作系统用于运行Windows应用。   进程虚拟化是一系列技术。这个技术的范围从一……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桌面虚拟化在虚拟环境里利用访问虚拟化、应用虚拟化、进程虚拟化和安全和管理管理软件的优势。下面我们来看看这些技术及其影响。

  访问虚拟化也叫做图象服务,压缩应用的显示和输入功能,然后跨网络将其显示在远程系统上。专用的客户端软件将翻译数据流并在远程设备的屏幕上呈现结果。由于这个过程发生在操作系统层,所以应用不需要感知到这个过程。

  应用虚拟化在人为环境里运行应用,允许这个应用或其组件被复制或传输到远程系统。这让不兼容的应用可以在同个客户系统上共同工作。远程系统必须运行支持这个应用的操作系统。例如,Windows操作系统用于运行Windows应用。

  进程虚拟化是一系列技术。这个技术的范围从一方面让工作负载跨多个系统扩展,到在其他系统上支持多个独立工作负载的单个系统。后者连同虚拟存取软件创建了叫做虚拟桌面基础架构(VDI)的技术。

  很明显,在使用任何技术时,安全和管理软件起着重要的作用。取决于组织的目标,虚拟桌面技术可以混合或单独使用。

  当用于适当的任务时,每一个技术都是有用的。当谈到其解决方案,这些技术的供应商看起来都使用了相同的套话,我就经常碰见迷惑的IT决策者。他们不清楚什么时候该使用访问虚拟化,什么时候该添加应用虚拟化,或者什么时候应该混合使用VDI技术。下面我们来具体分析。

  虚拟访问

  当IT人员总是需要访问网络,并且为了工作需要用到视频、音频或其他非结构性内容的时候,虚拟访问对组织的应用来说是个有用的工具。虚拟访问供应商使人们在瘦客户端、笔记本、桌面系统,甚至一些新手机操作平台上访问这些应用成为可能。像思杰、ClearCube、HP、IBM、微软、Pano Logic和Sun都使用新硬件和软件技术努力消除这些访问限制。

  应用虚拟化

  当IT人员需要带走应用及其数据或者一个应用与其他已经在使用的应用相冲突的时候,应用虚拟化是个有用的工具。在IT人员离开办公室之前,应用可以被拷贝或传输到移动系统里。这些应用就可以在任何地点任何时间使用了。

  当组织从一个版本的操作系统移到另一个版本时也用到这种方法。像思杰、InstallFree、微软和VMware的Thinstall让专门的Windows XP应用运行在基于Windows Vista的系统上。

  虚拟桌面基础架构

  VDI是组织在虚拟环境中使用的下一个技术。整个工作负载,包括操作系统、应用和其他必要组件都被压缩到虚拟机镜像里。你能在客户端系统、本地PC刀片计算机或数据中心的服务器上运行虚拟系统。工人然后能够访问“虚拟桌面”。这些虚拟桌面可能运行Windows、Linux或Unix,并且仍然宿主在相同机器里。思杰、微软、Neocleus、Qumranet(现被红帽收购)和VMware都提供这样的功能。

  对于该使用何种系统没有明确答案。IT决策者需要考虑团队中每个成员的需求。一些可能需要使用虚拟存取在服务器上运行应用。另外的可能需要本地和远程执行的混合模式。一些可能需要使用VDI运行不同的工作负载。

  虚拟化现在很热门,像个新生事物一样,实际上30年前在大型机上就用到了这种技术,20年前在中型机上也用到了这种技术。现在虚拟化技术正在进入行业标准客户端和服务器系统。并且和信息技术的其他领域一样,这个技术已经有了新的含义。

作者

Dan Kusnetzky
Dan Kusnetzky

Dan Kusnetzky是Kusnetzky Group LLC的创始人兼首席分析师,该市场研究公司专注于系统软件、开源软件和虚拟化技术。之前,他担任Open-Xchange公司的执行副总裁和营销策略的执行副总裁,以及International Data Corporation公司的系统软件研究副总裁和DEC公司的英特尔/UNIX业务经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