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新品vCMA使用iPhone和黑莓管理虚拟机

日期: 2009-03-24 作者:Alex Barrett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需要从移动设备管理虚拟化环境的VMware管理员现在的选择更多了。

  Rove Mobile公司的一款新版本Mobile Admin产品将VMware vCenter添加到其可管理的应用和环境列表,并且VMware计划在四月发布一系列新vCenter Mobile Access(vCMA)技术预览。

  Mobile Admin作为黑莓可用的本地应用程序以及其他设备的Web应用程序,新的Mobile Admin能与vCenter通信,而不仅仅是连接到独立的VMware ESX主机。Rove Mobile Admin也管理Windows和Linux操作系统、Microsoft SQL Server、Active Directory、Lotus Domino和BlackBerry Enterprise Server。

  同时,vCenter Mobile Access设计为Web应用,已经在Nokia E71、iPhone黑莓、Android和Windows Mobile设备上进行了测试。装载vCenter Mobile Access后,它允许管理员搜寻虚拟机、启动VMotion事件、调用VMware Site Recovery Manager (SRM)灾难恢复计划,以及访问任务、告警和事件。更多信息参见vCenter Mobile Access视频演示。

  在Trizetto Group公司的系统管理员使用Rove Mobile Admin管理大于300台的ESX主机及其上的几千台虚拟机。Trizetto的一位系统工程师Mike Keller说从他的黑莓手机执行VI管理功能非常有用,如检查主机或虚拟机的健康状态、执行电源操作(开启、关闭、暂停、重启等等)或者甚至给虚拟机添加内存和CPU。

  “有时存在的问题和答案只有你自己才清楚,”Keller说。“使用Mobile Admin进行访问,你可以离开办公室并且不用担心。”他估计至少需要一周时间,Trizetto管理员才能发现Mobile Admin有此好处。

  真实需求仍然存在问题

  然而实际的情况是有多少IT企业知道使用移动设备管理虚拟环境需要多少钱?Rove Mobile Admin的每台管理服务器价格从1595美元开始,每个用户许可增加200到300美元。vCenter Mobile Access的价格未定,不过可能是免费的,VMware产品市场经理Srinivas Krishnamurti如是说。

  计算机培训公司TrainSignal的基础设施经理David Davis说他以前是一个全职的VMware管理员,他很少需要移动设备管理。“当我们使用Rove Mobile Admin,我们只需要在车里或任何地方使用家里的互联网连接或蜂窝网络连接跨VPN运行VI Client。”详情查看Davis的新文章“使用蜂窝数据网络管理VMware ESX”。

  VMware博客撰写人和管理员Jason Boche也感同身受。“人们一直在谈论远程管理和可用的工具,但我很少看见或听见有人真的需要这样做。”

  不过Trizetto的Keller说Mobile Admin让他解放了,他可以不用带着笔记本去参加家庭聚会和体育运动了。“这使管理更加容易。”

  Rove Mobile Admin 4.2和VMware vCenter Mobile Access的发布体现了移动设备应用的重要问题:如何优化微型移动设备的应用以支持如今那么广泛的设备?

  例如黑莓的Rove Mobile Admin有个本地客户端,但它无支持苹果 iPhone的计划。因为使用Rove的大型企业对iPhone有安全风险方面的担心,Rove的总裁兼CEO Rob Woodbridge说。“iPhone有加密部件,但你必须去App Store专卖店里安装此软件。”Rove接下来将支持的平台是来自诺基亚和Google Android手机的设备。

  Virtualization Manager Mobile的开发者Andrew Kutz说iPhone和Google Android手机上的web浏览器的质量消除了对本地客户端的需求。经过iPhone优化的Web应用内置在Google Web Toolkit里,Kutz说VMM不需要任何软件许可就能运行在使用现代Web浏览器的任何设备上。

  在接下来的两个月,Hyper-9将发布VMM的商业版本,在虚拟架构里将有新的视图管理器。这将基于虚拟机的数量定价,目的就是让人觉得“只要你使用过它,你就觉得很值得。”

  Kutz对此期望很大。“我认为VMM是下一代产品的一个代表,因为它涉及到三个热门方面:移动性、安全性和iPhone。”

  Rove的Woodbridge对此热情高涨,他的公司创建于2001年。作为从RIM许可应用程序接口的第一家软件独立厂商,“我们认为这个市场即将到来,”八年后,随着移动设备变得更有用和更普及,“现在我相信我们的机会来了。”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Alex Barrett
Alex Barrett

TechTarget特约作者

相关推荐

  • VMware快照工作原理以及如何运用

    当你更新或修复应用程序和服务器时,VMware快照无疑是你的救星。而如果你负责监管虚拟环境,你更是应该知道什么 […]

  • 通过VMware DRS规则管理Windows Server 2016授权成本

    对于想要缓解Windows Server 2016授权成本负担的IT管理员,可以考虑VMware的分布式资源调 […]

  • VMware VVOLs应用案例逐步增加

    有时技术具有一定的超前性,VMware VVOL就是一个例证,它承诺满足人们对hypervisor技术的所有预 […]

  • 配置ESXi Autostart,自动打补丁

    顾名思义,VMware ESXi Autostart能够实现自动开启、关闭ESXi服务器上的虚拟机,让虚拟机管理变得更轻松。如果运行了多个虚拟机并且给主机打补丁后需要重启主机,那么ESXi Autostart的作用就更大了,没有Autostart的话,你需要在给主机打补丁后,手动重启每个虚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