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VMware十大新产品分析

日期: 2009-05-07 作者:David Davis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谈到VMware产品,你可能首先想到VMware ESX 3.5和VMware Infrastructure套件。这个套件包括许多有用的功能,如VMware皋可用性(HA)和VMware整合备份(VCB),许多企业如今拥有很多与VMware相关的第三方产品,用于管理他们的虚拟架构,但是他们所期望的一些功能却没有。   今年,VMware将发布比以往更多的产品。这些产品多数填补了以前的空白,有些产品旨在帮助使用第三方产品。

这就提出了以下疑问: 使用VMware的新产品,第三方管理和其他产品将破产?来自VMware的竞争直接使最终用户受益?最终用户从这种竞争中将获取更好的产品或更低的价格?   V……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谈到VMware产品,你可能首先想到VMware ESX 3.5和VMware Infrastructure套件。这个套件包括许多有用的功能,如VMware皋可用性(HA)和VMware整合备份(VCB),许多企业如今拥有很多与VMware相关的第三方产品,用于管理他们的虚拟架构,但是他们所期望的一些功能却没有。

  今年,VMware将发布比以往更多的产品。这些产品多数填补了以前的空白,有些产品旨在帮助使用第三方产品。这就提出了以下疑问:

  • 使用VMware的新产品,第三方管理和其他产品将破产?
  • 来自VMware的竞争直接使最终用户受益?
  • 最终用户从这种竞争中将获取更好的产品或更低的价格?

  VMware创建了与现有第三方产品竞争的产品,并扩展了其产品的范围。

  在我们回答以上问题之前,有十款VMware产品你应该在2009年试用(按照VMware产品网站的顺序排列)。

  一、Fault Tolerance(FT)

  VMware的FT是对现有可用性产品VMware HA的重大改进。使用HA,如果一台ESX主机崩溃了,其子操作系统将自动在另一台ESX主机上重新启动。子操作系统必须重新启动,导致宕机和潜在的数据丢失。VMware FT则消除了这些问题。使用Fault Tolerance功能,在FT资源池的任何子机都映射到另一台ESX主机。因此,在备份主机上使用的相同数量的内存就像之前主机上的虚拟子机使用的一样。但是如果之前的ESX主机崩溃了,由FT恢复的虚拟子机不会重启,所以防止了数据丢失。

  你能在虚拟架构里使用HA和FT。我建议为低优先权的子操作系统使用高可用性,对于高优先权的子操作系统使用FT。VMware FT只包含了vSphere 4 Advanced、Enterprise和Enterprise Plus版本里,因此不能在vSphere 4 Standard里使用FT功能。

  FT可能代替一些第三方的高可用性工具,因为FT使虚拟机子操作系统的高可用性更快、更便宜、更易管理。

  二、VMsafe

  VMsafe不是一个产品,它实际是用于第三方厂商的应用程序接口(API)的安全框架,允许这些厂商开发产品,使得VMware架构更安全。不像这个清单中的其他产品,VMsafe实际上允许第三方厂商开发产品而不是与他们竞争。

  VMware已经有24个合作伙伴使用VMsafe开发安全产品。下面是一个合作伙伴的例子:一个厂商可能开发防毒虚拟设备,在虚拟架构里保护在线和脱线的虚拟机。这些类型的安全应用如果没有VMsafe API是不太可能开发的,所以这给了第三方软件公司确保虚拟架构的能见度和所需的控制。

  三、vNetwork Distributed SwitchCisco Systems'Nexus 1000V虚拟交换机

  新的分布式交换机是ESX 4的一部分。这个交换机允许网络跨所有ESX主机配置,就像这些主机是一台大的ESX主机。换句话说,使用VMware Site Recovery Manager不需要调整网络配置,虚拟机能跨广域网(WAN)在子网之间移动。

  vNetwork Distributed Switch是下一版本ESX是一部分。思科的Nexus 1000V交换机将利用这个功能,并添加思科网络操作系统(IOS)接口,允许你跨所有ESX主机配置网络接口。对于已经使用VMware和思科的企业来说,升级到Nexus 1000V很简单。

  四、VMware vCenter CapacityIQ

  由于你将物理机整合到虚拟机,并提升了新物理主机的性能利用率,因此性能监控很重要。例如,你如何知道你需要添加一台新的物理主机?VMware的新CapacityIQ查看目前的性能,预测未来的利用率,管理员就能回答这个假设问题。

  如今你可能使用第三方程序用于性能监控。这个程序可能是专门为监控虚拟架构设计的,并能做好工作,因为它使用VMware API洞察情况,还可能是一般的性能监控应用监视物理和虚拟架构,但是效果不好,因为它使用简单网络管理协议(SNMP)。当然,VMware的CapacityIQ给这两种类型的性能工具都带来了挑战。

  五、VMware vCenter Data Recovery

  Data Recovery是VMware的应用,以最简单的方式备份和存储虚拟机。这个工具集成在vCenter里。也有其他的专门用于VMware虚拟化备份的工具,但是Data Recovery比如今市场上的任何虚拟化备份应用集成得更好。不过目前的Data Recovery不能扩展到备份非常大型的架构,也不能执行物理服务器的备份。但是对于小型企业,它是明智的选择。

  六、VMware vCenter ConfigControl

许多企业使用信息技术架构目录库(ITIL)管理框架来管理IT架构。ITIL的一个关键方面是使用通用管理数据库(CMDB)对所有服务器和应用进行目录和变更管理。VMware vCenter ConfigControl将使用CMDB集成虚拟架构,不过现在还很困难。

  例如,ConfigControl允许新虚拟服务器自动化请求、准备、配置和目录,它也能移除再也不需要用到的虚拟机。

  七、VMware vCenter Orchestrator

  随着虚拟架构的增长,自动化和工作流的需求增加了。VMware的新Orchestrator将在虚拟架构里自动化任务。它与VMware的Lifecycle Manager和第三方产品结合使用。使用拖拽的方式,Orchestrator允许自动化超过800的任务。

  Orchestrato由三个组件:Workflow引擎、执行工作流的Web接口和Workflow开发客户端。

  八、VMware vCenter Chargeback

  虚拟机蔓延会导致虚拟架构资源的不足。某台虚拟机属于哪个部门?如何向你公司的CIO和其他业务执行官演示实际的成本开销?Chargeback能解决这些问题。现在,你可能必须使用第三方应用获取这个功能。在2009年,可以使用内置在VMware Infrastructure Client(VI Client)的VMware chargeback解决方案。

  九、VMware vCenter AppSpeed

  如果你的性能曲线表看起来很好,但用户报告他们的应用运行得很缓慢该怎么办?在虚拟架构及宿主其中的客户端或服务器应用里找寻故障很复杂,现在,我们缺乏运行在虚拟架构里的应用的能见度,因为我们从哪里开始呢?

  在2008年,VMware收购了B-Hive,提供了叫做Conductor的产品,这是一个应用性能监控工具。VMware将这个工具重新命名,完全修订并集成在VI Client和vCenter里。VMware的新AppSpeed将提供真实的应用性能测量。

  十、VMware vShield Zones

  自从虚拟化成为业务IT的一部分,安全专家和作者都很担心VMware的安全。新vShield Zones技术在虚拟机组之间创建了安全区域。这样的话可以在虚拟架构里创建安全策略,vShield Zones能执行和编辑这些安全策略。

  第三方的哪些应用面临着来自VMware产品的竞争?

  VMware在2009年将发布十个以上的新产品,某些第三方产品可能变得无用或者至少面临激烈的竞争。我预测他们会面临以下这些方面的挑战:

  • ESX 4精简配置与SAN精简配置
  • VMware Fault Tolerance与Double-Take Virtualization Edition的竞争
  • VMware vCenter Data Recovery与虚拟化备份产品,如Veeam Backup、EsXpress和Vizioncore vRanger的竞争
  • VMware vCenter CapacityIQ与vKernel Modeler、Veeam Monitor、Akorri和Vizioncore vOptimizer的竞争
  • VMware vCenter Chargeback与vKernel Chargeback和vAlign的竞争

  上面列出的只是VMware的vSphere和其他2009新产品与现有第三方解决方案竞争的例子。这一年我都会比较VMware的新技术与第三方技术。我也期待看见第三方厂商提供更好的技术。

作者

David Davis
David Davis

TechTarget中国的特约虚拟化专家。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