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虚拟化节省桌面系统许可证费用

日期: 2009-05-26 作者:Danielle RuestNelson Ruest翻译:王越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使用虚拟桌面系统工作时,如使用虚拟服务器,需要保证每一个用户的桌面系统都有恰当的许可证。微软通过发行Windows Vista企业中心化桌面系统(VECD:Windows Vista Enterprise Centralized Desktop)许可证从而可以使正在使用Windows工作的企业业务中断。   使用依赖于Windows Vista企业版本的许可证需要和微软签署一个企业许可证协议。VECD许可证提供给用户允许其运行虚拟化桌面系统(本地运行或者中心化运行)唯一许可权限。

VECD也包括如下特点: 可以无限次安装Windows Vista企业版或者降低服务器上桌面操作系统等级;接入设备……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在使用虚拟桌面系统工作时,如使用虚拟服务器,需要保证每一个用户的桌面系统都有恰当的许可证。微软通过发行Windows Vista企业中心化桌面系统(VECD:Windows Vista Enterprise Centralized Desktop)许可证从而可以使正在使用Windows工作的企业业务中断。

  使用依赖于Windows Vista企业版本的许可证需要和微软签署一个企业许可证协议。VECD许可证提供给用户允许其运行虚拟化桌面系统(本地运行或者中心化运行)唯一许可权限。VECD也包括如下特点:

  • 可以无限次安装Windows Vista企业版或者降低服务器上桌面操作系统等级;
  • 接入设备可以授权虚拟给桌面。一个用户每次通过任何设备访问虚拟桌面都需要使用一个许可证:如果用户在办公室是授权设备的主要用户,则可以免费从家用计算机远程访问公司的中心化桌面虚拟机;
  • 每个用户每次可以在同一接入设备上运行多达四台计算机实例。然而,用户不能使用两个接入设备连接这四个会话,因为每个接入设备需要一个许可证书。
  • 企业可以动态或者静态地运行宿主桌面架构:静态桌面系统给用户指定特定的虚拟机;动态桌面系统可以为了满足用户需求在运行过程中创建虚拟机;
  • 虚拟桌面可以运行在微软基础架构上,也可以运行在不是Windows的基础架构上,例如:
  1. 如果使用的是Citrix XenDesktop,就可以在Citrix XenServer、VMware ESX Server或者带Hyper-V功能的Microsoft Windows Server 2008上负载桌面虚拟机;
  2. 如果使用的是VMware或者微软基于思杰的虚拟桌面基础架构(VDI: Virtual Desktop Infrastructure),则可以在各自的服务器虚拟平台上负载桌面虚拟机;

  与微软签署企业协议之后,就可以访问微软的软件确保程序(Software Assurance Program)。这套程序最大的好处就是在每台桌面系统上只需多花9美元就可以得到Microsoft桌面优化包(MDOP:Microsoft Desktop Optimization Pack)。

  MDOP包括旨在支持组织运行Windows桌面系统的特定工具,以下组件构成MDOP包的核心功能:

  • Microsoft应用程序虚拟化
  • Microsoft企业桌面系统虚拟化
  • 高级组策略管理
  • 资产清单服务
  • 诊断和恢复工具包
  • 桌面错误监控

  如果运行的不是Windows桌面系统,就需要和商家相互合作,以确保对每一用户和计划虚拟化的桌面系统实例都拥有恰当的许可证。使用虚拟桌面系统可以减少一个企业构建桌面系统所需要的许可证数量,因为用户仅仅在需要使用虚拟机的时候才运行。另外,已经以每一个接入设备为单位授权VECD了。因此可以创造性地使用VECD来降低在Windows桌面许可证上的费用。只要控制这些接入设备,就可以控制所需要的虚拟桌面系统数量。许可证软件非常昂贵,了解实际使用中的情况,然后控制对许可证的需求是VDI工作环境中的最好模型。

翻译

王越
王越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