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调整磁盘分区以提高虚拟机性能?(上)

日期: 2009-06-02 作者:Harley Stagner翻译:于富春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既然VMware允许你从模板创建一台新的虚拟机(VM),所以在一台虚拟机上花些时间调整它的性能,将它作为虚拟机的模板,这就可以明显地提升整个系统的性能。途径之一是通过调整磁盘分区获得性能,这会提高磁盘读的速度。   在这篇文章中,我们会介绍怎样通过调整磁盘分区来提高Windows类型虚拟机的整体性能,并将此VM制成模版。然后,它可以用来建立其他经过适当调整以及性能增强VM(虚拟机)。

如果在阅读这篇文章后,你还想更详细了解一些细节, 请参阅VMware的白皮书——调整VMware虚拟机文件系统(VMFS)分区推荐文档。(注:本文仅适用于Vista之前的Windows版本 ,因为Vista和Win……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既然VMware允许你从模板创建一台新的虚拟机(VM),所以在一台虚拟机上花些时间调整它的性能,将它作为虚拟机的模板,这就可以明显地提升整个系统的性能。途径之一是通过调整磁盘分区获得性能,这会提高磁盘读的速度。

  在这篇文章中,我们会介绍怎样通过调整磁盘分区来提高Windows类型虚拟机的整体性能,并将此VM制成模版。然后,它可以用来建立其他经过适当调整以及性能增强VM(虚拟机)。如果在阅读这篇文章后,你还想更详细了解一些细节, 请参阅VMware的白皮书——调整VMware虚拟机文件系统(VMFS)分区推荐文档。(注:本文仅适用于Vista之前的Windows版本 ,因为Vista和Windows Server 2008都使用默认的1024KB分区偏移量。 )

  为什么要调整磁盘分区?

  一个被调整过的磁盘分区可以使系统能够更有效地读取数据。这也使系统变得更快。但是,要了解为什么机器的磁盘调整是很重要的,我们将不得不了解虚拟机的磁盘子系统的结构。虚拟机磁盘系统由三个层次组成。最上面的层是虚拟机磁盘文件( VMDK ) ,它由集群组成,因为它被新技术文件系统( NTFS )格式化 。

  第二层是虚拟机文件系统( VMFS ),并且它是由块组成的。

  最底层是逻辑单元号( LUN ) ,是由条或块组成(在这种情况下,LUN是一个磁盘冗余阵列(RAID) 5 ,它会结合3个或更多的磁盘,以保护数据不会从单块磁盘丢失,建立一个大容量和具有冗余性的磁盘) 。 LUN是在物理磁盘设备或卷和应用之间的虚拟层。

  在一个NTFS里面 ,最小的数据单元是一个分配单元,或一个集群。对于数据磁盘来说,你可以更改集群的大小。但是,对系统卷来说,默认的集群大小必须是4 KB,以便系统正常启动。此外, x86系统的主启动记录( MBR )中有63个扇区来存放操作系统上磁盘分区表,和ESX服务器是没有什么不同的。因此,问题是什么呢?看看下面的图表显示的一个调整过分区(aligned partition)和一个未调整分区(unaligned partition)。

NTFS

  让我们先从未调整分区的VMFS层开始。正如你所看到的,试图在VMFS分区上读取数据块,可能会导致读取LUN层的两个条,因为块跨越了条边界。这将导致读取时间将慢于单块磁盘的读取时间。幸运的是,你可以通过VMware基础设施的客户端(VI Client)自动创建调整VMFS分区。

  但还有另一个调整关注的问题。正如你从图上所看到的,在NTFS层企图要读取的集群,可能会导致在VMFS层读取2个块,从而导致在LUN层读三个条。

  如果你的磁盘是被调整了的,那你怎么才能知道呢?

  在Windows分区层,你怎么知道一个磁盘没有得到调整?记住,MBR的表——即x86系统使用的是第一个63个扇区。通常每个扇区有512字节。如果你做一下数学运算,63 x 512 = 32256 。要验证这一点,以管理员身份登录到一台机器(物理机或者虚拟机),它的系统卷没有对齐。转到开始菜单,然后点击运行,键入“ Msinfo32.exe”命令 ,然后按ENTER 。浏览到组件,然后储存,然后磁盘。请注意,该分区起始偏移为磁盘# 0 ,分区# 0 (系统卷)是32,256字节。

磁盘分区

  由于该系统体积是32256字节,分区还没有得到适当的调整。请记住, Windows系统格式化卷,以4 KB或4096字节簇的大小。这意味着你想一个调整分区以4096字节为边界。用4096除32256。你得到7.875 ,这不是一个整数。

  分区不符合以4096字节为边界,除非偏移量可以被4096整除。

  调整磁盘分区
  
  为了调整该分区,你将使用一个64 KB的偏移量,即65,536个字节。用65536除以4096 。你应该得到的答案是16 。这表明,分区被调整到以4096字节为边界。

  调整分区会破坏该分区上的数据,所以在操作系统被安装后,你不能调整它。这会出现两种选择:你可以在另一台虚拟机上调整一个空的虚拟磁盘,或者,你也可以使用启动磁盘,在安装操作系统完毕之前调整该分区。

  因为第一个虚拟机分区将不会被调整,所以如果你的目标是调整将来所有的VM系统分区,那么第一种选择是不理想的。附加的虚拟磁盘在被调整后,你将需要删除虚拟机。在你调整了这个磁盘之后,如果你删除了虚拟机,那么你又有可能不想浪费时间来安装操作系统。

  第二个选项是针对在刚刚安装好的ESX环境中,即目前没有安装任何虚拟机。在这种情况下,你使用的WinPE 2.0启动磁盘来启动你的第一个虚拟机,调整它的磁盘,安装和配置操作系统,并将此虚拟机转换为模板。让我们创建一个基本的WinPE 2.0启动磁盘。

  在本文的下半部分中,我们将继续介绍如何创建启动盘的WinPE 2.0及调整分区。

相关推荐

  • VMware快照工作原理以及如何运用

    当你更新或修复应用程序和服务器时,VMware快照无疑是你的救星。而如果你负责监管虚拟环境,你更是应该知道什么 […]

  • 配置ESXi Autostart,自动打补丁

    顾名思义,VMware ESXi Autostart能够实现自动开启、关闭ESXi服务器上的虚拟机,让虚拟机管理变得更轻松。如果运行了多个虚拟机并且给主机打补丁后需要重启主机,那么ESXi Autostart的作用就更大了,没有Autostart的话,你需要在给主机打补丁后,手动重启每个虚拟机。

  • 推荐一款好的虚拟主机提供商

    推荐一款好的虚拟主机提供商 推荐理由:   第一:种类多:有经济型,全能型,功能型等   […]

  • 哪里的虚拟主机最便宜?

    鱼和熊掌不可兼得, 想要找即便宜又好用的虚拟谁有办法? 我来推荐一款,可以了解 新网云虚拟主机一年只要1元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