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合适的虚拟化许可证模型?

日期: 2009-06-14 作者:Danielle RuestNelson Ruest翻译:于富春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演示虚拟化和桌面平台虚拟化在安装和功能方面都各不相同,但是两者却有类似的许可证模型。所以问题的关键就在于选择最适用于公司的虚拟化许可证模型。   演示虚拟化的功能和桌面平台虚拟化的功能   演示虚拟化模型和桌面平台虚拟化模型都有各自的优势。基于微软的终端服务(Terminal Services)技术,演示虚拟化技术关注于集中化的应用程序。

可共享应用程序以一种特定模式安装在服务器上,用户可以通过远程设备访问这些应用程序。   在Windows Server 2008中,如果用户依赖一个完备的桌面平台设备来访问其工作环境的话,应用程序需要无缝地耦合在桌面平台上。如果不是这样的话,用户可以通过一个共……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演示虚拟化和桌面平台虚拟化在安装和功能方面都各不相同,但是两者却有类似的许可证模型。所以问题的关键就在于选择最适用于公司的虚拟化许可证模型。

  演示虚拟化的功能和桌面平台虚拟化的功能

  演示虚拟化模型和桌面平台虚拟化模型都有各自的优势。基于微软的终端服务(Terminal Services)技术,演示虚拟化技术关注于集中化的应用程序。可共享应用程序以一种特定模式安装在服务器上,用户可以通过远程设备访问这些应用程序。

  在Windows Server 2008中,如果用户依赖一个完备的桌面平台设备来访问其工作环境的话,应用程序需要无缝地耦合在桌面平台上。如果不是这样的话,用户可以通过一个共享的远程桌面平台工作,这个共享远程桌面平台就是一个以特定远程桌面平台模式运行的服务器操作系统。所有使用运行在演示虚拟化服务器上应用程序的用户都共享相同的操作系统。

  和演示虚拟化不同,虚拟桌面平台展示给每一个终端用户的是一个单独的操作系统。用户不能共享应用程序,这些应用程序存在于每一个用户单独的桌面平台之中。某一个用户的虚拟机的活动不会影响到公司内其他任何用户,甚至也不会影响到使用运行在同一台服务器上的桌面虚拟机工作的用户。

  运行演示虚拟化的服务器依赖其自身的操作系统和安装在服务器之上的应用程序,给终端用户提供服务。运行虚拟桌面平台的服务器不需要和其它任何虚拟机内安装的应用程序协同工作。而是每一台虚拟机只负责其自身的运行;服务器的唯一目标就是保证每一台虚拟机按时正常启动和运行。

  虚拟化许可证模型

  微软拥有演示虚拟化和桌面平台虚拟化的许可证项。桌面平台虚拟化需要Vista企业中心化桌面平台(VEVD:Vista Enterprise Centralized Desktop)许可证,并且是对每一个设备都需要一个这样的许可证。如果用户运行桌面平台或者工作站访问中心化桌面平台虚拟机,对于软件保证许可证(Software Assurance license)来讲,所使用的设备就必须有一个VECD。

  在终端用户使用“瘦型客户端”设备访问桌面平台虚拟化的场景下,就需要一个标准的VECD许可证。如果拥有100个设备和300个用户,则需要100个VECD许可证。如果拥有100个设备和30个用户,此时还是需要100个VECD许可证。然而要知道每一个VECD许可证允许每个用户最多运行4台桌面平台虚拟机。

  另一个方面,演示虚拟化许可证基于Windows服务器终端服务许可证。终端服务许可证要么基于设备,要么是基于用户。为了运行终端服务,则每一台承担终端服务角色的服务器都需要一个许可证。除了服务器许可证,对每一个设备或者访问服务器的用户还必须拥有Windows服务器客户端访问许可证(CAL:Client Access License),这取决于所选择的许可证模型。

  最后,每一用户或者设备需要一个增量终端服务器CAL。如果选择基于设备的许可证结构(对每一个设备拥有一个许可证),无论多少用户都可以访问共享演示虚拟化工作环境。如果选择基于用户的许可证模型(对每一个用户拥有一个许可证),每一个用户都可以访问终端服务工作环境,而不用考虑所访问的设备数量。

  两个虚拟化模型的功能有很大的不同,但是如果是基于设备工作的话,许可证模型比较相似。在以下的工作场景中,桌面平台虚拟化模型能够最好地发挥作用:

  • 用户的数量比设备的数量多
  • 用户需要运行相同桌面平台的多个版本
  • 运行需要相互隔离的应用程序,这些应用程序需要能够被限制在不同的虚拟桌面平台中,用户通过VECD访问这些虚拟桌面平台

  如果是以下场景,可能会考虑使用基于用户的CAL许可证模型的演示虚拟化,而不是桌面平台虚拟化:

  • 用户运行高兼容性应用程序
  • 设备数量多余用户数量

  在选择所信任的模型之前,需要仔细考虑用户的需求。做选择时可以参考下面这个表格:

虚拟化许可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