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type 1和type 2客户端虚拟化中作出选择?

日期: 2009-07-02 作者:Brian Madden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桌面虚拟化领域的一个发展趋势是“客户端虚拟化”,就是一台虚拟机直接运行在用户的笔记本或者桌面计算机上。   这很好,因为不是基于服务器的计算,因此能离线工作,并带有图形增强应用。(这种“基于客户端的计算”已经存在20多年了)。   当需要在客户端设备上直接运行虚拟机时,可以使用两种方法,通常叫做“type 1”和“type 2”解决方案。

  虚拟化引擎是主要的操作系统   在type 1客户端虚拟环境中,虚拟化引擎是客户端设备上主要的“操作系统”。在多数情况下,它是通过将DVD放入驱动清空及其而安装在空白笔记本上。这通常叫做“客户端hypervisor”,因为它的运行方式像VMware ES……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桌面虚拟化领域的一个发展趋势是“客户端虚拟化”,就是一台虚拟机直接运行在用户的笔记本或者桌面计算机上。

  这很好,因为不是基于服务器的计算,因此能离线工作,并带有图形增强应用。(这种“基于客户端的计算”已经存在20多年了)。

  当需要在客户端设备上直接运行虚拟机时,可以使用两种方法,通常叫做“type 1”和“type 2”解决方案。

  虚拟化引擎是主要的操作系统

  在type 1客户端虚拟环境中,虚拟化引擎是客户端设备上主要的“操作系统”。在多数情况下,它是通过将DVD放入驱动清空及其而安装在空白笔记本上。这通常叫做“客户端hypervisor”,因为它的运行方式像VMware ESX或微软Hyper-V这样的服务器hypervisor。

  当使用这些客户端hypervisor当中的一个,每个操作系统作为“子机”执行,hypervisor对硬件有完全控制。

  Type 1客户端hypervisors相对较新,如今只有两家公司(Virtual Computer和Neocleus)载入了这种产品。VMware和思杰都承诺在今年底拥有自己的Type 1 client hypervisors。

  虚拟应用运行在操作系统上

  在type 2环境里,操作系统(如Windows或Mac OS X)安装在客户端上。然后将虚拟应用安装在操作系统的上面,这样虚拟应用创建了运行在现有操作系统“之上”的虚拟机。

  (顺便说一下,人们通常喜欢将type 2环境作为“type 2 hypervisors”,尽管从技术上说这是不正确的,从定义上说,hypervisor运行在最低级别是type 1里的情景。Type 2场景应该叫做“type 2虚拟化环境”或者“type 2平台”等。它们不应该叫做“hypervisors”。

  type 2虚拟化环境的例子包括VMware Fusion和VMware Workstation、Microsoft Virtual PC、Parallels Workstation以及Virtual Box。

  选择type 1还是type 2?

  在许多情况下,type 1和type 2环境是相似的:它们都允许完整的虚拟机从本地安装的操作系统独立出来,运行在本地客户端设备上。使用客户端虚拟化,管理员完全能建立、配置、部署一台完全“适合”的虚拟机本地运行在终端用户的客户端设备上。

  如果你对type 1和type 2客户端虚拟化环境之间的实际差异有疑惑,这样想:由于Type 1换进替换了本地操作系统,当公司拥有客户端资产和虚拟客户端是用户所使用的最初操作系统时,它们最常用。

  相反,Type 2环境在用户拥有自己的设备或者他们偶尔从虚拟机运行应用的时候最有用。

作者

Brian Madden
Brian Madden

特约作者

相关推荐

  • VMware快照工作原理以及如何运用

    当你更新或修复应用程序和服务器时,VMware快照无疑是你的救星。而如果你负责监管虚拟环境,你更是应该知道什么 […]

  • 配置ESXi Autostart,自动打补丁

    顾名思义,VMware ESXi Autostart能够实现自动开启、关闭ESXi服务器上的虚拟机,让虚拟机管理变得更轻松。如果运行了多个虚拟机并且给主机打补丁后需要重启主机,那么ESXi Autostart的作用就更大了,没有Autostart的话,你需要在给主机打补丁后,手动重启每个虚拟机。

  • 推荐一款好的虚拟主机提供商

    推荐一款好的虚拟主机提供商 推荐理由:   第一:种类多:有经济型,全能型,功能型等   […]

  • 哪里的虚拟主机最便宜?

    鱼和熊掌不可兼得, 想要找即便宜又好用的虚拟谁有办法? 我来推荐一款,可以了解 新网云虚拟主机一年只要1元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