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 Converter:从Windows服务器转换到Linux虚拟机

日期: 2009-07-06 作者:Brendan Barry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如今有许多虚拟化方案,不过我认为在Linux上使用VMware是开始虚拟化的最佳方式。在本文中,TechTarget中国的特约虚拟化专家Brendan Barry将介绍使用VMware Converter的一种方式,将大量Windows机器转换成运行在Linux或任何受支持操作系统的VMware虚拟机。   为什么你的IT团队采用虚拟化?每台服务器运行一个任务或者每个人管理一台服务器的模式正在消失。虚拟机带来的多任务和多角色提供了实际的业务节省。

虚拟化不仅仅使配置和管理多台机器的人力降低了,还节约了应用成本、许可费用,甚至电力成本。   VMware通用实践   对于新用户,有一些VMware……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如今有许多虚拟化方案,不过我认为在Linux上使用VMware是开始虚拟化的最佳方式。在本文中,TechTarget中国的特约虚拟化专家Brendan Barry将介绍使用VMware Converter的一种方式,将大量Windows机器转换成运行在Linux或任何受支持操作系统的VMware虚拟机。

  为什么你的IT团队采用虚拟化?每台服务器运行一个任务或者每个人管理一台服务器的模式正在消失。虚拟机带来的多任务和多角色提供了实际的业务节省。虚拟化不仅仅使配置和管理多台机器的人力降低了,还节约了应用成本、许可费用,甚至电力成本。

  VMware通用实践

  对于新用户,有一些VMware使用技巧:

  1.在访问模式下更改防毒设置以拒绝.vmdk .vmem和.ISO文件。这将从你的AV(防毒)软件停止不断的文件访问扫描。

  2.如果可能,将虚拟机存储在独立分区上,并预先分配磁盘空间,同时安排每天的磁盘碎片整理。不要将虚拟机存储在可移动的USB、Firewire或ESATA驱动上,因为这会很慢。

  3.添加MemTrimRate=0和sched.mem.pshare.enable=FALSE到.VMX文件(这需要大量内存)。

  4.页面共享是子操作系统共享内存的一种技术。为了禁止这个功能,添加下面的列到虚拟机配置文件(.vmx):

  sched.mem.pshare.enable=FALSE option

  VMware Converter使用方法

  下面描述的是使用VMWare Converter快速转换Windows服务器或工作站的方法。

  1.通过VMware站点获得VMWare Converter。

  2.从Windows控制台运行,打开向导。

  3.选择典型安装。

  a.输入“Physical Computer”
  b.在选项“A remote machine”里输入DNS或IP,以及登录信息
  c.输入“Turn it into a Virtual Machine”
  d.选择你想要存储虚拟机的地点

  4.启动VMware Workstation或VMware Server,并正常运行机器。

  自定义虚拟机

  以下是方法概况。为了让Windows应用在Ubuntu Feisty Fawn环境下工作,采取以下步骤:

  1.确保在/etc/apt/sources.list里激活这个知识库:deb http://archive.canonical.com/ubuntu feisty-commercial main。

  2.通过Synaptic或Add/Remove Software安装vmware-server和rdesktop包。

  3.去到System Tools菜单,打开“VMWare Server Console”。

  4.点击“Connect”,然后点击“Create a new VM”。一路点击确定,选择NAT Networking。

  5.通常在虚拟机里安装Windows XP Pro版本(Pro是必需的,因为能与rdesktop使用)。

  6.这一步很长,我们将分为若干小步骤:

  启动Windows后:激活Control Panel/System里的Terminal Services。点击Remote表,激活“Allow users to connect remotely to this computer”。

  通过点击Run关掉你要在其上运行Windows应用的桌面,并在注册表输入: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CurrentVersion/Policies/Explorer。

  创建叫做NoDesktop的DWORD,设置成1

  注意Windows的IP地址
  去LAN Connection点击支持表格
  下载SeamlessRDP,提取到C:seamlessrdp
  退出Windows,关闭VMware Server Console(让虚拟机继续运行)

  打开terminal and type:

rdesktop -A -s 'c:seamlessrdpseamlessrdpshell.exe c:windowsexplorer.exe'
IPAddress -u user -p password. Substitute the IP address of your Windows VM

  Windows工具条的顶点应该显示在屏幕底部的最上面。右击选择属性,禁用“Lock the Taskbar”。

  注意:你可能需要启用欢迎屏幕或者快速用户切换。

  总结

  希望这是探究几种方法的好的开始,以便通过从Windows移除应用并虚拟化应用来降低成本,并且能管理多台机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