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 vCenter新增性能管理和扣款功能

日期: 2009-07-14 作者:Alex Barrett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寻求管理工具补充VMware环境的IT管理员应该考虑使用VMware,如今,VMware在其vCenter产品家族完善了三个新品:VMware vCenter AppSpeed、Chargeback及Lab Manager的更新版本。

  AppSpeed是一款用于监控虚拟化应用性能的工具,这款工具来自VMware去年收购的B-hive Networks公司。Chargeback内部已完善,为虚拟机提供成本审计、报告和计费。此外,更新的Lab Manager 4.0已经融入了Stage Manager。

  AppSpeed发现并映射运行在虚拟和物理环境的多层应用,然后长期监控它们的性能,针对运行在虚拟机上应用的预先性能管理功能、为用户提供应用性能和使用的情况、物理与虚拟架构之间的独立性。VMware产品市场高级总监Melinda Wilken如是说。通过识别应用里哪个组件导致延迟,AppSpeed能执行性能问题的根源分析。

  不像传统的应用性能监控工具,AppSpeed不能测量底层物理资源的资源消耗,这个度量在高整合的、池化的虚拟环境里容易引起误导。相反,AppSpeed根据终端用户反映时间测量应用性能,并且扫描跨ESX主机的虚拟交换机运动的流量。

  这种方法也能确保AppSpeed不会对所监控的工作负荷产生负面影响,也不要求管理员在虚拟机子机里安装代理。

  Chargeback添加成本分配

  VMware vCenter Chargeback允许管理员决定与运行虚拟架构相关的成本分配。它允许他们映射现有的扣款层级到虚拟资源,或者重新建立机制。VMware Charbegack支持三种不同的成本结构:固定,即虚拟机以统一成本计费;分配,即给虚拟机分配一套资源;基于用户,即用户支付实际的消耗。

  对于那些没有将账单区分的用户来说,Chargeback支持“回放”,这个工具将为业务单位和管理层显示某个虚拟环境所消耗的资源。

  Lab Manager 4.0将VMware现有的开发试验管理工具结合Stage Manager。这种结合的亮点包括对VMware最新产品vSphere 4的支持,还支持ESX和ESXi,以及高级网络防御功能,更好地支持大型应用环境的开发。

  通过在内部执行Lab Manager,VMware相信IT管理者能阻止IT部门的开发者将新产品开发移动到外部资源,如亚马逊的弹性云计算(EC2)。

  Wilkin说:“我们听到一些开发者使用他们的信用卡访问外部云资源的故事,为什么呢?很明显,因为他们不能从内部的IT部门获得所需的服务级别。”

  通过执行Lab Manager,IT管理者能建立“用于开发和测试的内部云基础,”Wilken说,与自助服务访问和签入签出竞争。同时,IT管理者维持了安全和完全的管理控制。

  这三个产品如今都可用了。AppSpeed的定价为每个CPU 1250美元,Chargeback的定价为750美元。Lab Manager 4.0的定价为1495美元。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Alex Barrett
Alex Barrett

TechTarget特约作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