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Hyper-V快照如何工作?

日期: 2009-07-21 作者:Robert McShinsky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Hyper-V为虚拟机创建恢复点,以便以后能在需要的时候返回到先前的状态。无论虚拟机是否运行都能创建快照,对操作完全是透明的。这能节约时间,允许管理员及时恢复系统状态到之前的点。   但是你需要明白这个技术的一些难点,以使你的快照更可靠,出现的问题更少。

此外,必须协调快照的时间安排,把整个过程串联起来。   组织通常在升级应用、更改配置和打补丁之前使用快照。注意,快照不是备份!快照不应该作为备份策略使用。它们创建动态的可扩展差分磁盘,这会降低虚拟机和虚拟机所宿主的卷的碎片性能。

在对系统作出修改之前创建快照非常有用。   例如,我有一个内部团队需要升级医疗软件的一部分版本,允许围绕我们组织的无线……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Hyper-V为虚拟机创建恢复点,以便以后能在需要的时候返回到先前的状态。无论虚拟机是否运行都能创建快照,对操作完全是透明的。这能节约时间,允许管理员及时恢复系统状态到之前的点。

  但是你需要明白这个技术的一些难点,以使你的快照更可靠,出现的问题更少。此外,必须协调快照的时间安排,把整个过程串联起来。

  组织通常在升级应用、更改配置和打补丁之前使用快照。注意,快照不是备份!快照不应该作为备份策略使用。它们创建动态的可扩展差分磁盘,这会降低虚拟机和虚拟机所宿主的卷的碎片性能。在对系统作出修改之前创建快照非常有用。

  例如,我有一个内部团队需要升级医疗软件的一部分版本,允许围绕我们组织的无线追踪。在执行软件更新前,我们先对虚拟机进行了快照。更新之后,应用不能定位设备。由于我们在更新之前进行了快照,我们能使用快照恢复系统,恢复功能并减少宕机时间。就算是我们有应用配置文件的恢复备份,卷回到旧版本并恢复SQL Server,但是在恢复到网络服务器快照之前更简单。这就是虚拟化的好处。如果协调适当,这个功能让组织更积极地更新、打补丁和更改配置。

  我们已经解释了快照为什么节约时间以及提升功能和运行时间,下面来看看快照是如何工作,并介绍过程中的一些特质以避免快照出现问题。在Microsoft Management Console的Hyper-V Manager里进行快照很简单,只需要在虚拟机上右击并且选择快照或者选择虚拟机,并选择右边工具条上的“Snapshot”。

快照

点击放大

  这创建一个独立的自动虚拟硬盘(.AVHD)(.AVHD是一个文件,在实时快照后随着更改按照大小动态增长)

.AVHD

点击放大

  这是一个动态递增磁盘——如果这个快照在扩展期保持这个状态,它使用的磁盘空间将超过原来的.AVHD文件。如果你消耗了拥有许多虚拟机的卷上的空间,就会在这个卷上的所有虚拟机上出现问题。这个动态递增磁盘也能增加.AVHD文件宿主的磁盘的碎片整理。这种增长不仅影响虚拟机的磁盘I/O性能,也会影响宿主在卷中的其他虚拟机。

  注意:如果你曾经在虚拟机上看见“Paused-Critical”状态,你可能消耗了虚拟机所在卷的空间。

  因此现在你已经更新并确认应用正常工作,就可以删除先前的实时快照。这和创建快照一样简单。右击以前的快照选择Delete,或者去动作栏删除。

快照

点击放大

  快照过程中一个经常被忽视的任务是在删除旧有实时快照后的合并过程。通过选择先前的实时快照和选择删除,系统部间断工作。不过在文件级别,.AVHD仍然存在于快照文件夹,并持续增长。为了回到原来的VHD文件,关闭子机。这时候,.AVHD文件将合并到VHD文件,并自动删除。

Hyper-V

点击放大

Hyper-V快照

点击放大

  技巧:在Hyper-V集群环境里,需要关闭来自“Failover Cluster Management”控制台的虚拟机,或者如果你使用System Center Virtual Machine Manager,右击虚拟机选择关闭。在集群环境里,从子机里选择关闭或者在使用MMC里的Hyper-V Manager控制台的时候关闭是关不掉服务器的,因为集群服务将视这种情况为虚拟机故障,并立即重启子机,阻止合并过程的完成。

  以我的经验,将快照保存很长一段时间是个坏主意。在生产环境里,及时执行他们,确保所作的更改是成功的,然后删除先前的实时快照。遵循以上步骤以保持主机卷、I/O性能和虚拟环境是健康的,最大化虚拟环境的性能长度。

相关推荐

  • 回顾年度9大虚拟化技术

    虚拟化管理员从未放弃追寻更好虚拟化技术,以使他们的工作更快、更易于管理以及更好地优化。 我们看到,虚拟化工具在 […]

  • 从Azure VM到Hyper-V:想想这些技巧

    多年来,IT行业已经推动IT人员把工作负载转到云中。虽然在公有云中有一些好处,但有些工作负载更适合运行云本地数据中心中。

  • 功能多样的Get-VM PowerShell cmdlet,你知道多少?

    Hyper-V管理员能够使用Get-VM PowerShell cmdlet查看并调整一系列虚拟机配置信息。微软花费大量精力对PowerShell进行优化,以提升其对本地或者远程服务器的管理功能。

  • 支持Linux虚拟机:新版Hyper-V来帮忙

    大家都知道,Linux虚拟机无法利用Hyper-V针对Windows虚拟机提供的众多特性。幸运的是,情况已经发生变化,Hyper-V现在能够为Linux提供更多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