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per-V R2:虚拟化hypervisor大战转折点?

日期: 2009-07-29 作者:Colin Steele翻译:ZDNet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过去的一年内,有不少市场观察家曾表示微软的Hyper-V R2发布将成为微软和VMware之间hypervisor大战的转折点。

  终于,Hyper-V R2即将亮相。由于Hyper-V R2增加了实时迁移(Live Migration)、集群共享卷(Cluster Shared Volumes)和其他一些新功能,微软至少让他们的hypervisor站在了与VMware ESX相同的高度上。

  现在问题是:微软是否能够通过加强的功能集获益?或者VMware在统治了市场这么多年之后是否还是不可超越的?这取决于回答问题的人是谁。

  本月,微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Worldwide Partner Conference,WPC)的参会者表示,微软的Hyper-V R2有了突破性的飞跃,用户对微软其他软件和管理工具的熟悉程度也将起到帮助作用。

  微软合作伙伴BrightPlanIT首席执行官Alan表示:“最终他们将能够与VMware齐头并进。”

  Hyper-V R2:仅仅针对中小企业?
 
  显然,WPC是一次亲和微软的会事。上周在英国召开的VMware用户群组大会上,不少参会者也坦言,Hyper-V R2将吸引来新的用户。但是他们表示,微软在追赶上VMware之前仍然有很长的路要走。

  某VMware合作伙伴的高管表示:“不少规模较大的企业有充足的资金,他们已经选择了VMware。”很多企业已经与VMware有了多年的合作。

  这位高管表示,微软打败VMware的真正机会是在中小企业市场,因为在这个领域普遍存在着对VMware产品售价过高的抱怨。

  但是中小企业市场的问题是,微软可能需要赢得更多的用户才能取得和VMware在大型企业市场相同的成功。而且不少中小企业仍然在考量Hyper-V R2与ESX和XenServer的性能对比。他说:“VMware和Citrix相对来说更加稳定一些。”

  微软的支持者不认为只能在中小企业用户那里取得成功。例如,Hyper-V R2支持256个内核的特点将对企业用户有很大吸引力。

  微软将Hyper-V R2与Windows Server 2008 R2封装起来,并在发布Windows 7桌面操作系统的同时向制造商发布了这个封装。所有这些产品将从今年秋季开始全面供货。

  为什么选择微软的虚拟化hypervisor?

  另外,Hyper-V R2对协议进行了完善以优化运行Windows 7时的性能。这使得那些升级到Windows 7的用户同时迁移到了Hyper-V R2平台上。微软的支持者表示,那些已经非常熟悉Windows操作习惯的用户将可以立即适应Hyper-V。

  这一集成将是另外一大卖点,微软合作伙伴Evolve Technologies首席执行官Dave Sobel这样表示。

  他说:“你不需要教员工如何使用全新的管理界面,所以我认为这是微软真正优势所在。”

  但是VMware的支持者却有不同的看法。他们认为VMware有一套传统且熟悉的界面,没有必要转而采用微软的平台。

  New Hampshire的一位网络管理员表示:“我们甚至都没有考虑微软,因为我们已经决定一直采用VMware。所有人都熟悉了VMware的平台。”

  不少运行混合操作系统的部门趋向于将微软技术视为一项“微软唯一”的技术。

  用户表现谨慎

  也有其他人不认同微软在发布Windows 7的同时发布Hyper-V R2的策略。在WPC上有一种感觉,那就是人们对Windows 7和Azure云平台的关注甚至盖过了Hyper-V R2,而这也是这款新的hypervisor需要强大市场推动力的时候。

  某VMware合作伙伴的总裁表示,由于最近Windows Vista出现的一些故障,企业可能购买任何微软新产品的日子结束了。

  这位总裁表示:“一旦微软加强市场推广,我相信你一定会听到更多关于Hyper-V的消息。但是现在,人们有些害怕了。”

  微软在7月22日向制造商发布Hyper-V R2,并且从当天开始向合作伙伴提供。微软预计将从8月14日开始向用户提供Hyper-V R2。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Colin Steele
Colin Steele

数据中心编辑

翻译

ZDNet
ZDNet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