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虚拟化将在2010年大放异彩

日期: 2009-08-16 作者:Kevin Fogarty翻译:古月天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VMware首席技术官Stephen Herrod曾在4月份说过,虚拟化基础架构也许是“21世纪的大型机”。但该公司会在今后一两年越来越注重小型设备的虚拟化及管理。

  据VMware的高层主管及密切关注这家公司的分析师声称,这项战略对该公司目前的运营方式不会有太大改变。不过从8月份举办的VMworld大会开始,VMware会开始加大宣传其桌面和移动设备虚拟化产品计划的力度。

  据熟悉VMware计划的消息人士声称,该公司到时会宣布VMware View桌面虚拟化产品下一个版本的计划,以及为众多智能电话及其他手持设备增添虚拟化客户程序的计划,好让这些设备成为安全运行主流企业应用程序的平台。

  VMware的主管们不愿就具体的宣布发表评论,但表示该公司会继续致力于培育桌面虚拟化市场及面向该市场的产品;预计销售额会从2010年中期到2011年开始大幅增长。

  VMware的首席运营官Tod Nielsen说:“我非常看好桌面领域大有机会。”

  他说:“我见过的每个IT主管都在谈论企业环境的那5亿个桌面。他们讨厌这些桌面,因为桌面的配置、管理及保护很困难;如果他们要去处理每一个桌面才能完成工作,这是一大问题。”

  Nielsen表示,尽管最近进行了改进,让虚拟桌面即便在与控制自己的服务器断开的情况下也能运行,但VMware View的销售额一直增长比较缓慢;桌面虚拟化市场总体上也没有在迅速发展。

  他说:“在我们的收益报告会上,首席执行官Paul Maritz表示,我们的销售时间有20%至30%用在了桌面虚拟化的概念证明上。我们认为,在2010年直到2011年之前,收入不会出现大幅增长。2009年主要还是概念证明阶段;到2010年,这个市场才会真正火起来。”

  Nielsen表示,不过,桌面虚拟化对VMware不仅仅意味着控制笔记本电脑和个人电脑;还包括手持设备、智能电话及其他众多设备:如果客户接受了手持设备虚拟化技术——VMware在去年11月收购法国的Trango Virtual Processors公司后着力开发该技术,那么这些设备有可能成为高度移动、与广域网连接的客户端,运行主流的商业应用程序。Trango Virtual Processors公司的移动虚拟化平台可以把VMware ESX的轻量版本安装到iPhone、黑莓、Windows Mobile 及其他移动操作系统上。

  Bayscribe是一家软件开发商,为医疗机构开发大容量、基于服务器的口述系统。该公司的业务开发副总裁Steve Bonney说:“眼下,独立开发商(ISV)在手机操作系统上进行开发需要高昂成本,因为你得为每款手机编写不同的版本。”

  “这样一来,结果将售价500美元的智能电话发给医生以访问医疗记录,发另一部智能电话来访问口述系统,尽管医生们口袋里已经有了黑莓。在这种移动设备上运行虚拟客户程序,在云中运行ESX,就能把应用程序移植到任何手持设备上。”

  Bonney表示,Trango技术开了一个好头,因为它内置在VMware View套件中,但VMware会添加更好的音频、视频和图像功能,让手持设备虚拟机对ISV及最终用户更有吸引力。他说:“我希望VMware会竭力推动这项移动技术,并致力于开发这些瘦客户机上的丰富媒体。”

  Rose表示,不过,整个桌面虚拟化、尤其是VMware等更多的是面临是挑战,而不只是市场机会。

  几乎每家虚拟化厂商的方法都是在数据中心的物理服务器上运行虚拟桌面。但许多公司眼下对于在数据中心添加物理服务器显得很谨慎,甚至是装有许多虚拟桌面的那些服务器,原因是担心场地不够、电力成本增加。

  VMware确实向分布式虚拟桌面模式迈出了几个重要步骤;在这种模式下,单台的个人电脑或其他本地服务器充当控制器,或在物理个人电脑与后端服务器之间充当数据同步中介。VMware在3月份发布了测试版VMware Offline Desktop后,这一切成为可能。

  尽管这仍是一款试验产品,但一些测试者发现安装起来有问题。Rose说:“眼下,集中式虚拟桌面的用例(use case)数量相当有限,所以眼下它仍是一项战术性产品。五年后,随着桌面虚拟化扩大到边缘设备领域,到时这项技术会迎来更大的发展机会。”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