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VMware的服务器虚拟化时代即将结束?

日期: 2009-08-17 作者:Todd R. Weiss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VMware面临成立11年以来的关键时刻。

  虚拟化领导者现在面临着最严峻的挑战——来自微软改良的Hyper-V R2 hypervisor

  华尔街的一些分析师说这家公司的股票被高估了。并且有位高级IT分析师认为VMware将步Novell的后尘。

  这使得IT业界,甚至VMware的支持者都怀疑VMware是否将丢失虚拟化厂商领导者的优势。

  “天空没有下塌,但乌云密布,”International Computerware公司的首席技术官Brad Maltz说:“微软的意图很强烈,有些事情(VMware)不能处理,但是他们需要时刻关注。”

  VMware与Novell的比较

  竞争来自于微软,它刚刚在上个月发布了Hyper-V R2给制造商,这是关于微软争议的起源。

  当财务分析师告诉路透社VMware的股票价格在下跌,这是因为公司陷入了来自微软(也还可能来自甲骨文)的“竞争威胁之中”。

  并且当Gartner副主席David Cappuccio写到VMware可能丢掉在虚拟化市场的领导地位,他将这家公司与Novell作了对比,Novell这个软件巨人在90年代被微软打败。

  这让我们想到VMware如今的立场。它长期被看作是虚拟化的主导者,在功能、管理工具和市场份额方面都占有优势,但是Hyper-V R2提供了扩展的管理工具,并且带有其他的新功能。

  “和我们谈的客户现在不会放弃使用VMware,但是他们都对微软的Hyper-V R2持观望态度,”Cappuccio在采访中如此说。

  这使得VMware要去关注下历史,在1995年,微软没有进入Novell占主导的LAN软件市场。就算在微软公布免费的Windows 95网络应用的时候,Novell也不担心,因为这个应用不是企业级的。

  但是Novell没有预料到这个技术进入公司IT部门“网络应用与Windows 95几年后成为普遍应用,”Cappuccio说,“VMware面临的威胁真正在于企业虚拟化领域。”

  微软的Hyper-V R2足够好吗?

  如果Hyper-V R2满足公司IT部门的需求,证明是足够好的虚拟化候选者,那就是VMware需要开始担心的时候。

  微软合作伙伴和管理服务供应商Evolve Technologies的CEO Dave Sobel也这样认为。
 
  “很明显,微软要进入虚拟化领域,并且他们在过去也有过想进入某领域成功的经验。”

  VMware面临的另一个实际问题是Hyper-V R2的管理工具现在能管理VMware的ESX hypervisor,而VMware的工具不能管理Hyper-V R2。这对于想要使用这两种hypervisors的用户来说很重要,因为只有Hyper-V R2能够管理整个环境,Cappuccio说。

  “我希望(VMware)多加注意,”他补充,“我担心‘足够好’在长期能获胜,但是如果足够好还普遍,那么VMware就危险了。”

  比担心VMware更重要的是在硬件里的改进,意味着公司能够添加有额外处理器和内核的新服务器,并仍然能在现有的许可协议下使用它们。这对于用户很重要,但这会影响VMware新许可的销售,Burton Group的分析师Chris Wolf这样说。

  VMware与微软的未来之争

  Wolf说对VMware的喜爱因素之一在于这家公司的先见之明。对于VMware的现有用户,Hyper-V R2的新功能,包括热添加和移除存储功能以及热迁移不足以引诱用户使用微软产品。

  “进行了大规模部署的客户看不到Hyper-V R2有哪些功能促使他们使用微软产品,”他说,“不过,有一些说他们将关注Hyper-V的下一个版本,然后重新评估。”用户将查看VMware、微软和思杰的XenServer以作出正确选择。

  “我认为微软和思杰都能在虚拟化市场上获得合理份额。”Wolf说。

  Hyper-V R2的发布将为微软带来一些中小型企业用户,这是由于其添加了新功能并与微软产品的熟悉度和支持。

  但是,“虚拟化仍然保持数十亿的业务,VMware仍然在未来几年保持市场领导者的地位,”他说,“VMware及其地位,尤其是在数据中心仍然是不变的。竞争对手需要时间追赶。”

  Sobel说VMware没有处于摇摇欲坠的位置,但是微软有新机会。

  “微软的hypervisor在关键领域与VMware相等了,”他说,“热迁移功能抵消了VMware的优势。正是这个功能才让VMware处于领导地位。”并且Hyper-V的不断改进将持续增加VMware的压力,公司系统管理与独立虚拟化专家Rick Vanover如此说。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回顾年度9大虚拟化技术

    虚拟化管理员从未放弃追寻更好虚拟化技术,以使他们的工作更快、更易于管理以及更好地优化。 我们看到,虚拟化工具在 […]

  • 通过VMware DRS规则管理Windows Server 2016授权成本

    对于想要缓解Windows Server 2016授权成本负担的IT管理员,可以考虑VMware的分布式资源调 […]

  • VMware VVOLs应用案例逐步增加

    有时技术具有一定的超前性,VMware VVOL就是一个例证,它承诺满足人们对hypervisor技术的所有预 […]

  • 起底虚拟机优势

    虚拟机是物理计算机的逻辑表现形式。虚拟机有众多优势,但列举虚拟机的众多优势之前有必要了解下虚拟机是如何创建以及如何工作的。为创建一个虚拟机,先要在物理计算机上安装hypervis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