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新推虚拟应用软件工具

日期: 2009-08-17 作者:Sally Whittle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甲骨文推出构建虚拟应用软件的新工具,这是该公司收购Virtual Iron后,在服务器虚拟市场的第一个大动作。

    近日发表的Oracle VM Template Builder,是一套协助第三方开发者和企业自有团队制作虚拟应用软件的绘图工具。这项开源产品可供使用者结合Oracle Enterprise Linux的JeOS(Just enough操作系统)影像与应用软件,和Oracle VM或OVF虚拟机内的其它软件。JeOS影像仅包含那些操作系统执行特定工作所需的组件、降低影像大小和复杂度,并改善速度和安全性。

    这项产品在甲骨文收购Virtual Iron三个月后推出,被视为该公司强化对VMware之竞争态势,与提升外界对其虚拟化产品兴趣的动作。

    IDC研究主任Chris Ingle指出,尽管甲骨文欲在虚拟应用软件市场占据更大位置是合理的,要在这个领域脱颖而出却很困难。他说:“像VMWare这些公司,已经提供这种技术一段时间了,我不确定你还能提出什么超越VM Template的东西。”

    甲骨文开源产品营销经理Monica Kumar表示,使用VM Template的独立软件供货商,能得到甲骨文的支持和顾客基础。此外,使用该技术也代表hypervisor、数据库和应用软件堆栈都经过良好的测试与整合。

    Kumar说:“我们提供的是预先装配、设定好的软件。我们从经验得知,布署ERP和CRM可以是非常困难且耗时的,因此建构这些样板将为顾客省下庞大的资源和时间。”任何开发者或供货商都可使用这些样板,且不限于甲骨文产品。

    另一个相关的宣布,是甲骨文特别针对Siebel CRM 8.1.1设计一版Oracle VM Template。这是以Oracle Enterprise Linux,和在Oracle VM之上执行的11g数据库为基础。此外,该公司也在Oracle Validated Configurations Program(甲骨文验证架构计划)之下,推出一个测试虚拟堆栈的工具组。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