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orld大会:VMware主推vSphere 4.0

日期: 2009-08-30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从今天起,为期四天的VMworld大会将在美国旧金山举行,在大会开幕前夕,服务器虚拟化巨头VMware公司希望通过一些数据来显示他们旗下的vSphere 4.0虚拟化软件在市场上如何具有吸引力。因为微软公司不可能容忍自己在任何市场上屈居第二或者第三的位置,因此微软到处进行市场宣传,向用户介绍他们的Hyper-V管理程序和相关管理工具是如何为客户省钱的。

  vSphere 4.0软件是围绕ESX Server 4.0管理程序的一款应用软件,4月21日推出,5月21日开始上市。升级版的ESX Server 4.0管理程序新增了更多特性,可以扩展到单个虚拟机的8个处理器核心,每个虚拟机可分配容量达到255GB,每个虚拟机的网络带宽增加了四倍,可以达到每秒40GB,磁盘性能目前已经超过每秒200,000I/O。

  使用vSphere的分配和动态资源平衡工具,用户可以在可支持1280个虚拟机的2048个处理器核心内建立计算资源池,主存总量可以达到32TB,存储容量达到16PB,每秒的输入输出能力总计可以实现300万次。

  有很多使用上一代ESX 3.0和ESX 3.5管理程序的企业正在积极的进行升级。微软公司前任高管,目前任职VMware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的保罗.马瑞兹表示,他并不指望vSphere的推出能让销售出现剧增的情况,尽管vSphere会产生深远的影响,但它还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来得到市场的全面认同。

  vSphere产品目前还处在市场推广阶段。在VMworld大会召开的前夕,VMware今天表示在2009年的上半年里,已经有超过21000家新用户加入到VMware的大家庭。显然vSphere仅仅推出了6周的时间,多数VMware的用户还在购买上一代的ESX Server 3.5管理程序,或许还包括部分用于管理程序和虚拟机的Virtual Infrastructure 3附件。不过对于vSphere这种价格昂贵的系统软件来说,每天平均新增121家用户的速度已经非常不错了。

  公司目前有超过15000家用户,按照这种迅猛的发展速度,VMware公司大概只需2年的时间就能拥有接近23万家的强势用户群,它的竞争对手思杰系统公司也涉及各种中间件和虚拟化产品。思杰希望也必须争取更多使用XenApp和Presentation Server的用户来配置XenServer和他们的基本工具。这也是他们斥资5亿美元收购XenSource的原因。

  VMware公司今天表示,在12周内ESX Server 4.0和vSphere 4.0工具就能大量供应,目前VMware各种相关工具的下载量已经超过35万。每个小时能达到140个。目前还不清楚VMware是否已经将原始设备制造商合作伙伴销售的ESX Server 4.0的许可证授权计算在内,或者说是否仅限于VMware通过他们的网站和其直接销售渠道直接销售的许可证授权。

  这种下载率相当不错了,但是它确实有助于你将产品捆绑销售。微软的Hyper-V管理程序就是和Windows Server 2008操作系统捆绑发售的,微软号称到在今年vSphere推出之前的5月他们已经发放了100万个Hyper-V许可证授权。目前尚不清楚到目前为止微软到底发放了多少个Hyper-V许可证授权–是150万吗?或者说到底有多少Hyper-V管理程序已经在使用之中。有一件事你可以肯定的是:如果有人每个许可证授权花费成百上千美元区购买和下载ESX Server 4.0,他们绝对会使用它。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